柴油屬於那一類危險品,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麼

2022-09-25 11:20:05 字數 2473 閱讀 4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名錄(2002版)第三類易燃液體

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麼

2樓:書映文化

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蝕、**、燃燒、助燃等性質,對人體、設施、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柴油是易燃物品,故是危險化學品。

另外,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中提到,按規定閃點小於60°c的為危險化學品,並將柴油列入其中。

因此,關於涉及到柴油的生產、儲存、經營和使用等一系列問題時,應妥善處置。

3樓:詩芮茆可

依據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

目前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

(《危險化學品名錄(2002版)》中未收錄柴油,所以2023年5月1日之前柴油不是危險化學品)

4樓:濮方須志行

有的不是,有的是。危化品閃點大於61度,有的柴油不到60,有的超過60

5樓:就喜歡辣椒醬

一上來就說柴油是危化品這個說法欠妥當。2015版危化品名錄裡面明確指出「柴油[閉杯閃點≤60]"也就是說只有閃點小於60的才是危化品,而根據柴油國標gb19147-2016的要求,-10#、0#、5#柴油的閃點是不小於60℃,所以這三類柴油不是危化品,不太常見的-20#、-35#柴油閃點標準不小於50℃,這些就屬於危化品了。所以要具體分析柴油的閃點才能下結論。

6樓:隨緣

錯,不是危險品,不是就不是

7樓:msds專家

一般來說是的,具體要看下產品的閃點

汽油、柴油屬於幾類危險品?

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8樓:**雞取

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依據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

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

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

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危險化學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蝕、**、燃燒、助燃等性質,對人體、設施、環境具有危害的劇毒化學品和其他化學品。因此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

擴充套件資料:

柴油儲存與使用:

1、防止水份、機械雜質混入。

2、嚴禁與汽油混合後用於照明或作煤油爐燃料。

3、柴油在使用前都須經過沉澱、過濾、除去雜質和水份,以保證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統的正常工作。

4、低溫時,為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允許在柴油中滲入少量煤油,但閃點可能不合格。但決不允許在柴油中加入汽油來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

5、同一級別牌號不同的柴油,由於它們的質量指標除凝點和冷濾點外基本相同,所以當資源不足時,可以在合適氣溫用油情況下混用。

6、嚴防曝曬及明火加熱,盡量在較低溫度下儲存。冬季在使用柴油時可進行必要的預熱。

9樓:頻瑗姚千風

依據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

危險化學品

目錄(2015版)》,目前柴油屬於危險化學品。(《危險化學品名錄(2002版)》中未收錄柴油,所以2023年5月1日之前柴油不是危險化學品)

10樓:

依據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柴油[閉杯閃點≤60℃]屬於危險化學品。另外,安監總廳管三〔2015〕80號《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實施指南(試行)》中明確:對生產、經營柴油的企業(每批次柴油的閉杯閃點均大於60℃的除外)按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管理。

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柴油屬幾類危險品,閃點多少?

11樓:系塵丁洲

晚上好,閃點66度的非極性溶劑屬於中閃點有機溶劑,和芳香烴相似(二甲苯是44度左右,三甲苯更高),應該劃歸為第三類危險品了。閃點在40度-90度區間的都是中閃點範圍,請酌情參考。

2017柴油屬於危險品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柴油閉口閃點高於60攝氏度,不屬於危險化學品。但閉口閃點小於等於60度的就是化學危險品了。安監總局2023年80號令《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實施指南(試行)》中明確「四、對生產、經營柴油的企業(每批次柴油的閉杯閃點均大於60℃的除外)按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管理。」

13樓:msds專家

大部分柴油閃點高於60度,不屬於危險化學品。少部分輕柴油閃點低於60度,屬於危險化學品!具體看下產品msds

柴油是危險品嗎,柴油是否屬於危險化學品

不是,柴油不在危化品行列。大部分柴油閃點高於60度,不屬於危險化學品。少部分輕柴油閃點低於60度,屬於危險化學品。就安全評價而言,只要不在 危險化學品名錄 裡,就可以不按危化品處理,柴油不在危化品名錄裡,不算危化品,只不過因為它是易燃品,所以還是要加強防火方面的管理。柴油屬於 易燃易爆危險品,和汽油...

楊梅屬於商標註冊那一類,柿子鮮水果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楊梅屬於水果生鮮 商標分類屬於 第三十一類 生鮮 動植物 飼料種子 3105小類 專3101 屬 未加工的林業產品 3102 未加工的穀物及農產品 不包括蔬菜,種子 3103 花卉,園藝產品,草木植物 3104 活動物 3105 未加工的水果及千果 3106 新鮮蔬菜 3107 種子 3108 動物...

商標化妝品購買,屬於哪一類,買化妝品商標,屬於哪一類?

化妝品屬於第3類 0306 化妝品 不包括動物用化妝品 030065 化妝品 030177 用化妝品 030237 草本化妝品 030016 洗澡用化妝品 030064 成套化妝品 030078 化妝品清洗劑 030131 眉毛化妝品 030171 曬黑製劑 化妝品 030162 防汗劑 化妝品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