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寶潔公司的組織結構圖,寶潔公司屬於什麼銷售組織結構

2022-08-21 05:35:05 字數 1352 閱讀 1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寶潔有乙個獨一無二的組織結構和業務支援系統。寶潔是唯一乙個擁有全球業務單元利潤中心、全球市場開發組織和全球共享業務服務的快速消費品公司。

寶潔的組織結構由三個全球業務單元(global business units,gbu)和乙個全球運營中心(global operation group)組成。其中,全球運營中心又包括市場開發組織(market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mdo)和全球業務服務(global business services,gbs)。上面提到的三個全球業務單元和全球運營中心的負責人直接向ceo匯報。

gbs是這一組織結構的最大特色。

寶潔的全球業務單元為:美容及健康產品業務單元、家用護理產品業務單元以及吉列業務單元。全球業務單元的主要責任是為品牌開發整體戰略。

他們需要識別出一般消費者的需求,開發新的產品創新,並通過有效的商業創新、市場和銷售建立強大的品牌。

寶潔獨一無二的組織結構協同工作使得寶潔可以在全球範圍內發揮其能力,並深刻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消費者與顧客的需求。

市場開發組織(mdo)開發針對本地市場的go-to-market計畫,深化對本地消費者和顧客的理解。市場開發組織主要關注「第乙個關鍵時刻」—當顧客站在貨架前從眾多同類、有競爭性的產品中選擇一種產品。

全球業務單元(gbu)利用他們對消費者的理解開發寶潔品牌的整體戰略。他們識別出顧客需求,開發新產品,然後通過有效的市場創新來建立品牌。全球業務單元主要關注如何贏得「第二個關鍵時刻」—當顧客使用了一種產品後,評價該產品是否達到了他/她的期望。

全球業務服務(gbs)相當於市場開發組織和全球業務部門的「後勤辦公室」,它提供成本效率高的世界級的技術、流程和標準資料工具,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業務並為消費者和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gbs可以單獨提供這些服務,也可以聯合高效的第三方合作夥伴一起提供服務。

希望,這能給到點你想要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在這上面找得到嘛!機密!

寶潔公司屬於什麼銷售組織結構 5

3樓:桐言童語

日化綜合型...還有聯合利華

4樓:匿名使用者

寶潔屬於日化類綜合企業

5樓:嘟嘟

寶潔公司賺我們中國好多錢哦!

寶潔公司組織機構**證號。我急需要證號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你乙個問題嗎?從前有兩個人,乙個叫我喜歡你,另乙個叫我不喜歡你,後來我不喜歡你 不在了,還剩下誰啊?快睡吧

誰能告訴我寶潔公司的營銷策略是什麼?

寶潔公司的產品組合,寶潔公司的產品組合策略分析報告

產品組合決策就是企業根據市場需求 競爭形勢和企業自身能力對產品組合的寬度 長度 深度和相關性方面做出的決策。1產品組合可以用廣度 長度 深度 黏度來說明。下面以寶潔公司 procter gamble,p g 為例說明這些概念,如表9 1來表示。2 廣度 width 產品組合的廣度是指該公司具有多少不...

美國寶潔公司的資料

09銷售79,029,000 09毛利潤40,131,000 09淨利潤13,436,000 08銷售83,503,000 08毛利潤42,808,000 08淨利潤12,075,000 單位 美元 另外這裡所謂的年份是寶潔的財年 08意味著07年7月1日 08年6月30日09意味著08年7月1日 ...

矩陣式組織結構的案例,矩陣式組織結構圖

構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組織結構,其應用已有30多年,一般比較適用於協作性和複雜性強的大型組織。國際商用機器 ibm 福特 ford 汽車等公司都曾成功地運用過這種組織結構形式。矩陣式組織結構的高階形態是全球性矩陣式組織結構。一般認為,這種組織結構方式可以使公司因為提高效率而降低成本,同時,也因較好創新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