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由誰定啊,中國物價由誰定的

2022-08-02 12:30:04 字數 1806 閱讀 9029

1樓:鐵拳走天下

國內物價是由國家制定基礎物價,再由市場供求關係定上下的浮動。

這好比乙個古老的寓言: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

自從人類發明了貨幣,就由物質與物質的原始交換,變為了由貨幣計價的物價交易。由乙隻雞值3個海貝錢,到一頭牛值50個金屬錢,這一切的定價都是由族長、酋長、王、皇帝、**,他們來先定調的。以後才有自由變化和國家強制調整。

供求關係的乙個明顯例子就是你提到的豬肉問題。

一旦糧食****的同時豬肉**沒有及時跟隨**,養豬戶的積極性就受到打擊,甚至造成虧損,出欄量隨之降低。而造成的結果就是供求關係引起的物以稀為貴:豬肉**跟著上去了。

甚至在存欄量沒恢復到前期水平之前,可以暴漲到過分的程度。反之,而都一擁而上的大量養豬了,又由於供求關係的原因,沒人希罕的豬肉就又降價了。這個反反覆覆的過程,完全由市場決定的話,在中國現在還不成熟,因為資訊還是不通暢,養豬戶自己不知道**(現存欄量到底是多少,幾乎沒人知道),所以現在需要由國家釋出指導意見,採取有限的**引導。

國際物價又是另外乙個樣子了。由於世界財富大量積聚在一些金融寡頭手上,他們可以通過金融產品來操控國際商品**,來獲取利潤,也就是炒作了,這種事不全是由供求關係來決定的。

頂多有報告指出某某國家的某某物資需求量將下降,國際供求關係會發生變化,這種訊息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這個影響才是正宗的供求關係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市場不是壟斷的話,由市場的供求決定,現在的情況都是由產業鏈的上游決定影星市場定價,誰控制產業鏈,誰有定價權!

壟斷的話,由壟斷者定價!

定價權的問題比較複雜,中國的企業,除了壟斷的企業,大多都沒有定價權,大家一般都是只掌握產業鏈的一部分,比如製造!

供求關係看買賣就行了,這個很好弄,現在的世界,**並非完全由正常供求關係而決定,還有國際金融炒家的興風作浪,比如石油等大宗資源商品,供求關係正常,但是就是他們瘋炒石油達到了140美元一桶!

這個世界並不能完全按照教科書上的分析!得靠率其他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市場的供求關係來定,還有乙個國家的經濟水平來定

中國物價由誰定的 5

4樓:棟凡邇

據說是市場。(不健全的市場)。

我國大多與民生相關的資源都掌握在壟斷企業手中。但市場經濟對壟斷本身是不歡迎的。

5樓:省陸海空

由商品自身價值決定,由市場調控的。

6樓:玉面小幽龍

沒有具體的哪個部門,是由市場的調控和國家的巨集觀調控造就的。

**到底是由誰決定的?

7樓:love準準

只能說你完全不了解。呵呵

肯定沒有高階的人來說

也不是和大家商量

你要知道,豬肉不是他自己生產的,是他進貨拿來的。昨天進貨是6元一斤,賣給你10元。今天進貨8元1斤,就賣你12元。

當然也不完全是這樣子的,會收到一定限制,就會有什麼國家出台政策,補貼等等。**的形成比較複雜,建議你多看看經濟類的書。

會根據市場**波動來的。

你進價漲了,你售價就會漲。

每個地區**都不一樣,北京豬肉10元1斤,可能河北鄉下豬肉8元1斤。

農作物市場**由誰來定價?

8樓:小菜鳥

國家調控,國家農業部,物價局,***這類的,***的一號檔案可以參考一下。國家會給補助然後讓菜價降下來,主要是公尺,麥子這類。

商品的**高低由誰決定?

全國哪裡物價最低,中國物價最低的地方是哪

可能是西北部地區吧!每個地方的物價都是相對於這個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保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西北有些地區的物價也很高啊 例如包頭 物價已經達到一線城市水平了。四川省根據2015年國家統計局資料庫的資訊,四川的cpi僅為,遠低於國家平均水平。居民消費 指數 簡稱cpi 是反映居民購買並用於消費的商品和服...

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

交通事故後車輛定損可找物價局評估損失,因為物價局出具的評估單才具權威性。評估機構說交警隊處理完他們就不定損是錯誤的。交警隊只負責認定責任及調解,但不具備評估物損的資格,也無權委託評估,只能指引由當事雙方自行委託相關機構評損。1 在保險公司和物價局的 認定中心所評估的 有衝突時,法院只採信物價局的評估...

物價局是幹嗎的啊,物價局是幹什麼的

一 貫徹執行國家 方針 政策和法律 法規 研究草擬相關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 政策和 改革方案並組織實施 編制我省 改革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二 負責全省 總水平的巨集觀調控和綜合平衡 研究提出控制物價總水平的目標和措施 負責 調節 的徵收 使用和管理 參與重要商品儲備制度的動作和監督 參與協調與 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