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的工資跟物價不成正比

2022-02-10 19:42:15 字數 1423 閱讀 2641

1樓:

中國的工資提公升速度是比較緩慢的,而石油卻是非常不定的,石油的**突然暴漲,使得汽油、柴油**迅速上公升,因而導致了各項物資的運輸費用非常高,時常**失調,所以只有增加物資的**來彌補商家的損失,因此物資的漲價一直在持續,而工資的增長緩慢,因此呈反比。

2樓:探求精英

工資提公升速是緩慢的,一般5% - 15%,除非晉公升,方可能超出100%.

美國由於長期**的低利息政策,允許人為投機,石油**持久上脹,造成全世界通貨膨脹.

目前石油大跌價,短期**大跌價,長期將通貨緊縮,物價將**.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比如我們沒有為人民服務的工會...哪個老闆會很開心的給你加工資

這次物價漲主要是食品.其他的如家電 通訊 等都沒漲.你說在這些公司上班的員工有理由漲工資嗎》?

所以總的來說這次物價的**很大原因的原材料的漲價..而不是**都印了錢..如果是後者一般都會正比的.

因為供求關係..錢多貨肯定貴..企業掙錢自然分你對點不然你還幹嗎?

4樓:王必富

我的回答是和第一人是一樣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嚴重,流通中的貨幣太多了,任何東西多到一定程度,就不值錢了,現在流通中的紙幣太多了,錢也就不值錢了。

再說更嚴重的乙個問題是,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來說是公升值了,而在國內卻貶值了,其實更嚴重的反映出國家在控制上的問題。

雖然工資漲了,說是生活質量啊什麼的都提高了,其實呢,改觀並不大,工資漲又怎麼樣,沒物價漲得快啊!

6樓:

社會的物價除了國家干涉干預**外一般物品的**是由社會供求供須的關係所決定的,比如十個人要吃飯 但是現在只有三碗飯那這飯誰吃一定是由誰出的**高誰吃來決定的 物品**是社會供給的平衡關係

那工資並不是要花多少錢就有多少錢的啊 呵呵 他是由國家規定什麼職業拿多少錢工資交多少錢社保這是有定數的,物價高了工資會上調也是按比例按國家承受力在走

所以說,朋友 物價水平是社會決定的 是上下波動的 而工資是國家規定,規定好了就是一條直線 所以大方向成比例的 比如物價高了工資響應的會提一些。但是事實上肯定不是一起浮動的啊 呵呵 往往物價上去了 工資還是那麼點

7樓:彤珍暴丹南

從巨集觀來說,工資

是勞動力

的**,物價是

商品和服務的**。而**是由

供給和需求

決定的。當乙個

社會勞動力

豐富、資源相對不足時,勞動力就處於供大於求、而商品處於供小於求的普遍狀況,所以物價總是先於工資**。

從微觀來看,企業總是希望

利潤最大,所以對於上調其產品的**、壓低員工工資具有衝動和激勵,而且這一現象在

工人沒有團結一致保衛自己的權益的時候尤為明顯。

為何海南工資低物價高,為什麼海南工資低,物價高,這是怎麼造成的?

海南主要靠旅遊帶動酒店經濟發展,而旅遊的季節性強,有大概半年客源不好,即使旺季很火,全年平均下來,總收入並不高,給員工的工資也就少了。有道是,有錢不買半年閒,同理。為什麼海南工資低,物價高,這是怎麼造成的?海南物價高嗎?東北大公尺比我們東北都便宜。蔬菜水果都不貴呀。海南的工資為什麼那麼低?海南的工資...

物價由誰定啊,中國物價由誰定的

國內物價是由國家制定基礎物價,再由市場供求關係定上下的浮動。這好比乙個古老的寓言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自從人類發明了貨幣,就由物質與物質的原始交換,變為了由貨幣計價的物價交易。由乙隻雞值3個海貝錢,到一頭牛值50個金屬錢,這一切的定價都是由族長 酋長 王 皇帝 他們來先定調的。以後才有自由變化和國家...

為何過高的物價會加劇通貨膨脹,為什麼物價上漲了會通貨膨脹?

通俗的說,某種主流必需品或主流商品物價過高 比如房價 製造 運輸及銷售其他商品者,因為必須購買此種主流商品,因此會適當提高其他商品的 以增加自身收入,以此產生連鎖反應,最終造成市場上所有商品 就是同樣的錢買的商品數量減少了,於是通貨膨脹,貨幣貶值。貨幣貶值又導致新一輪的物價 以此為迴圈。所以過高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