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這個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

2022-08-02 07:25:02 字數 4517 閱讀 9392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葉片發病,初生褪綠色水漬狀斑點,擴大後變成褐色,圓形,中間灰白,後期在病斑上產生輪狀排列的小黑點。果實發病,為凹陷的不規則病斑。

發病初期建議用咪鮮胺錳鹽、或苯甲·溴菌腈、或嘧菌酯、或二氰蒽醌噴霧防治,7天一次,連續兩次。

這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

2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國產的登記證有了)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3樓:秋午

在辣椒種植過程中,常常會發生爛果的現象,對辣椒種植效益有嚴重的影響。辣椒爛果是由什麼引起的

1、日灼病造成辣椒爛果

在高溫天氣,辣椒果實向陽部分受陽光直曬,使果皮退色變硬,產生灰白色革質狀斑,病部表面變薄,果肉組織壞死發硬。在後期易被其他病菌浸染,出現黑霉並發生腐爛。應及時澆水,均衡供水,改善田間小氣候。

在對辣椒整枝打杈時適當留兩片葉再摘心,這樣可起到遮陽降溫的作用,減少病害發生。

2、臍腐病造成辣椒爛果

辣椒果實在臍部受害,初呈暗綠色水漬狀斑並迅速擴大,病部皺縮,後期表面凹陷。常因寄生其他病菌而變黑或腐爛。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高溫乾旱,土壤水分**不足,辣(甜)椒植株**鈣元素不平衡,導致果實缺鈣。

另外,偏施氮肥,也會影響植株對鈣的吸收,導致辣椒果實缺鈣產生臍腐病。調查顯示,當土壤中含鈣量在0.2%以下時容易發生該病。

可噴灑1%的過磷酸鈣溶液或0.1%的氯化鈣溶液。另外,如病部變黑或腐爛,可結合黑黴病或軟腐病同時防治。

3、軟腐病造成辣椒爛果

發病初期辣椒果實呈水漬狀暗綠色斑,後全果軟腐,具惡臭味,內部果肉腐爛,果皮變白,乾縮後果實一般掛在枝條上,遇外力後即脫落。可噴施72%農用鏈黴素或50%dt殺菌劑或40%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或可殺得或加瑞農等藥劑,每隔7天噴1次,連噴2~3次。

4、疫病造成辣椒爛果

多數先從蒂部染病,呈水漬狀灰綠色病斑,後迅速變褐軟腐。潮濕天氣時,表面長出稀疏的白色黴層,病果乾縮不脫落。其他部位如莖杈枝葉上,常有水漬狀褐斑。

要注意加強防治。可噴64%防毒礬與55%瑞毒黴混合液(15公斤水中,兩種藥劑各加30克),或58%甲霜靈錳鋅或69%安克錳鋅或60%氟嗎·錳鋅等,每隔7天噴1次,連噴2~3次。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要打什麼藥?

4樓:農醫生

疫病,噴藥防治bai可選用50%烯醯嗎啉800倍液du;zhi72%克露可濕性粉劑dao600倍液或專72.2 %普力克水劑600~800倍液或50%安克水分散粒劑屬2000倍液或53%金雷多公尺爾水分散粒劑600~800倍液噴霧。每隔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辣椒什麼病,打什麼藥

5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版防。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權,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辣椒病毒病的要打什麼藥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辣椒病毒病應採取以下措施:①選用抗病品種。②種子藥劑處理。

用10%磷酸三鈉或高錳酸鉀400倍液浸種20~30分鐘,撈出後洗淨種子上的藥液,再浸種催芽。③及時防治蚜蟲、白粉蝨、菸粉蝨、葉蟎等傳毒媒介。④苗期用藥預防。

特別是夏季育苗時,出苗後每10天左右噴灑1次下列藥劑:0.1%~0.

2%硫酸鋅,或菇類蛋白多醣500倍液。⑤田間用藥預防。噴灑1.

5%烷醇·硫酸銅水乳劑1000倍液,或ns-83增抗劑100倍液,或菇類蛋白多醣200~300倍液,隔10天左右噴1次,連續防治3~4次。田間發病時,可噴用寧南黴素(菌克毒克)進行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病毒病又叫辣椒花葉病,常見症狀有四種:花葉、黃化、壞死和畸形。防治方法:

1、選種抗病、耐病品種,採用10%磷酸三鈉溶液浸種並用種衣劑+新高脂膜進行拌種處理,能有效滅殺有害病菌,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施足水肥,適期播種。

2、分別在花蕾期、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辣椒壯蒂靈,增強植株營養匹配功能,果蒂增粗,防止落葉、落花、落果,使椒體發育健壯,増其抗病能力。

3、滅蚜防病。在蚜蟲發生期間,用73%克蟎特乳油(或2.5%溴氰菊酯乳油,或2.5%功夫乳油)+新高脂膜進行噴施,防治蚜蟲、薊馬、蟎類等害蟲,切斷病毒病的傳染源。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方法:生產中選用抗病品種,如中椒4號、中椒5號、蘇椒、紅羅丹等。清潔田園,避免重茬,可與蔥蒜類、豆科和十字花科蔬菜進行3~4年輪作。

利用銀灰色膜避蚜、黃板誘蚜。進行藥劑防治,藥劑有:①毒克星,又名病毒a或20%鹽酸嗎啉胍銅可濕性粉劑,用來防治番茄、辣椒等作物多種病毒病,用400~600倍液每7天噴灑一次,連噴3~4次;②每667公尺2用15%植病靈60~120毫公升加水噴霧,每7天噴一次,共噴3~4次;③83增抗劑,辣椒定植前和定植後,每667公尺2用83增抗劑600~1000毫公升加水噴霧,每7天噴一次,共噴3~4次;④當田間發生蚜蟲時,用40%的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50%的抗蚜威可濕性粉劑4000倍液進行防治。

培育壯苗,覆蓋地膜,適時定植,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植株抗病能力。

溫室誘蚜黃板

9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嗎啉胍乙酸銅效果不錯。按說明進行葉面噴霧。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二:翠傑5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方案二:辣椒病毒病專用40g+翠傑2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備註:為增強其滲透能力,可新增適量有機矽或純牛奶等。

11樓:科技點播臺

如果辣椒已經發病,沒有好的藥劑能夠**病毒病,只能提前預防,主要從種子選擇、處理以及栽培條件來預防病毒病的發生,發病初期及時拔出病株,並在田外銷毀。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自身的抗病性,減輕病害;合理密植,鋪地膜。前期及時供水,澆水後及時鬆土,提高地溫,促進髮根;中期注意通風,防止徒長,促花保果。

另外病毒病主要靠介體傳播,如蚜蟲等,所以防治蚜蟲也是很好的預防方法。藥劑可用20%病毒a可濕性粉劑500倍液、1.5%植病靈800倍液來進行處理,主要的還是依靠前期預防,藥劑處理效果估計不會太理想。

12樓:南宮6子

海中金+鹽酸嗎啉胍乙酸銅+蕓薹素2克+尿素10克+治苦參鹼+薊蝨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病毒病表現為花葉、葉片黃化、葉片畸形、葉片和果實壞死等症狀。發病條件一般是有傳播媒介即刺吸式口器的害蟲,蚜蟲,灰飛蝨,白粉蝨,菸粉蝨等,也可農事操作傳播。空氣相對乾燥有利於病毒病的發生。

發病區域及其周邊的區域使用《奧力克-蔬菜病毒專用》40g兌水30斤進行全株噴霧,於第1天,第2天,第5天各噴霧1次;病情嚴重的可同時灌根。同時為作物補充硫酸鋅、紅糖、硝酸鈣、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可提高作物的抗病毒能力

辣椒這是啥病,該打什麼藥

14樓:農醫生

臍腐病,紫斑病。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

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紫斑病一般是低溫引起的生理性症狀。建議噴霧磷酸二氫鉀緩解緩解

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15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辣椒為吸肥量較多的蔬菜型別,在各個不同生育期,所吸收的氮、磷版、鉀等營權養物質的數量也有所不同,從初花至盛花結果是辣椒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旺盛時期,也是吸收養分和氮素最多的時期,盛花至成熟期,植株的營養生長較弱,這時對磷、鉀的需要量最多。同時注意,通風降溫,降溫方面,可以用降溫劑和遮陽網。

這朝天辣椒什麼病 應該打什麼藥

16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臍腐病用什麼藥打,這辣椒是軟腐病,還是臍腐病,要下什麼藥。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bai病部暗du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zhi暗褐色,果dao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主要是缺鈣引起,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這辣椒是軟腐病,還是臍腐病,要下...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辣椒炭疽病bai,從葉緣先發 du病,呈半圓型,以後蔓zhi延至整dao個葉片,發病快,為害版重,可權以用樂譜道 殺菌丹 戊唑醇 愛可 烯肟菌胺 戊唑醇 萬興 氟矽唑 噁唑菌酮 氟環唑或氟矽唑,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霧一次。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這辣椒是帶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物治療。

辣椒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也可為害葉片。葉片被害時,初為水漬狀褪綠斑點,漸成圓形病斑,灰白,長有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邊緣褐色。果實被害時,病斑長圓形或不規則形 凹陷 呈褐色水漬狀,有不規則形隆起,呈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濕度大時,邊緣出現軟腐狀,乾燥時病斑乾縮呈膜狀,易破裂。用腈菌唑,嘧菌酯,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