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大學裡我會覺得特別孤獨,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2021-08-04 16:35:17 字數 2465 閱讀 6113

1樓:知哥81918恢骨

只要自己的想法和身邊的人不一樣,慢慢的行為做法不一樣。勢必會孤獨一段路途,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可如果沒有,也沒必要那麼失落。

2樓:晏寄鬆

一個人背井離鄉來到外地上大學,離家比較遠,現在我才大二.最近感到特別壓抑,孤獨,大學為毛都是一個寢室一個寢室的在一起玩呢,不像中學時候,大家都湊在一起,處朋友也好處,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學寢室就那6個人,找不到特別投緣的,加上我很喜歡逛街出去玩買衣服,她們都屬於比較宅的。

3樓:迪

發現,上課除了必修課,選修課都沒人願意去,週末去圖書館看書,不是打遊戲,就是出去約會。而你一旦在寢室看書或者學習,就會有不絕於耳的嘲諷聲傳入你的耳中,既影響你的學習,也影響你的心情。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有的一種嫉妒心裡。

憑什麼大家都是一個水平。你要優秀,要脫離這個泥潭。不行,你最好就是和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別特立獨行。

就這樣混日子

4樓:影子

人生的路總歸是要自己走的,認識到這個本質,就容易開始學著怎麼自己走了——包括怎麼走同伴更多、怎麼走樂趣更多,什麼時候開始學習都是最恰當的時機,別等待。

5樓:以心

可能你就是想去圖書館看書,身邊的室友,同學不想去上網打遊戲。那麼這個時候你會有一種孤單感,因為去圖書館就只有你一個人了,感覺不像高中的時候你幹嘛都有人陪著你了。吃飯,嗯吃辣吧!

不行我吃不了辣的。我不是南方人,嗯,我不是北方人。就單單從口味上來說都會產生了巨大的詫異。

我想吃飯,都沒有人能夠陪著我,我很孤單。

6樓:以心

有空想一下自己未來的方向,並付諸努力。一個人變得自信耀眼時,可能就沒那麼孤單了。有機會的話,把自己的幸福也提前定下。加油。

7樓:炒蛋哥

深有同感,想找到一件每天都能堅持下來並且有人陪同的事,不容易。大多數都是日常和舍友,同學嘻笑打鬧。沒有精神層面的交流,其實我們所說的孤獨跟感覺沒人懂你,都是一個道理,你找不到跟你想法一致的群體,就顯得你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

解決辦法就是多方面發展自己,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copy該怎麼做,沒有人給你特定的方向。是你學習自己做選擇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面對,所以會不知所措。這個時候特別希望有人能夠陪伴你,理解你,當這些都沒有被滿足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的孤獨。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瞭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瞭解自己。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10樓:可憐amy兮兮

----因為你的

bai朋友很少吧,或者感覺du學習壓力很zhi大。多交些

dao朋友可能會更好內些,這樣

在孤獨的容時候就有人來安慰你了,也不用被其他人瞧不起了。

雖說我還是個小學生,但是我也蠻孤獨的啦,不過,自從有了死黨,我的校園生活才更加豐富多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來

可能覺得虛偽的人太多了吧,你源又不想和那些人有交集,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呆著了,是吧?我覺得吧,其實還是有朋友的,看你怎麼去對待他們了,我猜你是個女生,因為女生想得會比較多一點的,所以會覺得比較孤獨點,我是個男生,相對而言大大咧咧一點,身邊還是有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大學感到孤獨就是你沒有去參加社團的活動,還有就是大家都有電腦了,基本都是每天有空就對著電腦玩的啦

13樓:路過轉角錯過你

樓上的. 副總裁. 真的嗎. 我也去看

14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不會孤獨了

15樓:愛mc愛小伊

可能是有壓力吧。

再就是沒一貼心的盆友。

在大學覺得自己很孤獨很無助,怎麼辦?

16樓:

我也有過類似的宿舍經歷,我建議樓主和室友好好談一下,如果實在不行,樓主又忍受不了的話,可以跟輔導員好好談談,

讓老師幫忙協調或者找一個合適的宿舍換一下,我就是換過一次宿舍,然後就沒有問題了,

不過,其實我想說,不論怎樣的宿舍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問題,建議做好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原則,儘量和室友好好相處,不要意氣用事。

多跟朋友交往。每個人都是一座寶庫,經常跟朋友在一起玩,多進行交流,認真地去看去學習,吸取每個人的精華博採眾長,可不斷地豐富和提高自身,也能在人際交往中發揮出自己的影響和作用。喜歡交際的人往往知識面比較廣,不會閉目塞聽。

這樣更有利於自身的全面發展和進步。

在大學裡好多時候都覺得很孤獨該怎麼辦

沒事啊,如果沒有物質上的朋友,那可以尋找精神上的朋友,比如可以和書成為好朋友,可以經常泡圖書館。徹底敞開自己的心扉,利用各種途徑去交一些朋友,慢慢的就不會感覺那麼孤獨了。在大學裡總感覺很孤單,可以嘗試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參加學生會,多去圖書館。讓自己忙起來就沒有那麼孤單了。雖然整天和舍友在一塊,...

為什麼我會覺得大學老師比公務員好

你沒看單位,你要是名校碩士以上學歷考個高階點的公務員單位不論是收入還是社會威望都比大學老師強得多!說公務員差是你學歷低,單位差,怨不得別人,你為什麼不拿同檔次的對比呢?明明高階的公務員活得高貴。就好像你拿國家領導和清北校長比,哪個好不是明擺著嗎?我大學老師年薪20萬出頭,加上自己 專案,一年40幾萬...

為什么我會覺得生活沒意思,為什麼我會覺得生活沒意思

我不是心理學家,我只是乙個九零後,但是我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不要著急,你的問題不只是你自己的問題,首先你敢於提問就說明你現在是乙個勇敢的孩子,知道面對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那麼你的這些問題是你現在和現在社會的教育體質和社會綜合因素造成的,不過你不要灰心啊!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打籃球不是很棒,這不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