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在大學裡,沒有什麼比考研這件事情最難了,也只有考研這條路才能讓我收穫更多的。雖說現在我才大二

2022-06-30 06:55:05 字數 4042 閱讀 3781

1樓:

首先說一下你的學校選擇問題。你專業應該是理工科類的吧?理工科研究生錄取分數普遍都低,我好幾個同學考華東理工,都有310上下,也都上了。

三本也沒關係,只要專業基礎紮實,英語學好就可以了!主要是看你自己複試的表現。反正選學校要到大四上學期,先好好學習再說。

但是,光是每天讀書的大學生活,會相當枯燥。考研對你來說還比較遙遠。

1、你首先要做的是,多逛逛考研論壇,看看過來人的經驗和心得。

2、每天看英語和數學(如果要考數學的話),包括做閱讀的記單詞。

天能保證3-4個小時學習時間,其他該幹嘛就幹嘛,充實地過大學生活,完全不必把自己搞得很累。

3、盡快決定要考什麼專業和學校,方便複習專業課,以及了解報考學校的資訊。

4、最好能去認識所報學校和專業的研一師兄師姐,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前提是,你不能對考研一無所知就去找他們,一些很簡單的問題會讓他們煩。)

總之,考研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但是更加注重複習方法。考研英語完全不同於四六級,很多六級高高分的人,卻掛在考研英語上。所以你要盡早準備英語。

英語最好的複習方法就是真題。把近十來年的英語閱讀理解文章弄透,並從文章中記單詞(這比單純記單詞效率高很多,而且單詞重複率很高)。英語貴在堅持,一定要每天做。

但是,做對不是主要的目的,而是應該弄懂每篇文章講什麼,包括細節。還有,出題方式是什麼,正確答案特點是什麼,錯誤選項又是怎麼干擾我們的。至於政治,暑假報個班,跟著輔導班的進度來就可以了,政治內容雖多,但是很簡單。

另外,你肯定要先去他們學校**上看招生簡章,了解要考哪幾門課。並根據招生簡章來選定專業課參考書。如果要考數學的話,數學也應該早點準備,多做題。

現在剛開始就做課後題,做完一遍後,再做歷年真題。當然,還有專業課,這幾門課同步進行。

2樓:沈志韜

首先你是**的?南方的話推薦華理,北方的話推薦天津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選擇考研了,就選乙個難度大點的好了,好學校無論科研硬體還是課題都是比較好的,反正你都要付出一樣的努力去備考,幹嘛不選擇乙個大點兒的目標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問題,不是985學校的難度一定就比211的難,在三門基礎課水平相當的程度時,主要是看專業課複習的好壞,如果專業課的分數很高就沒問題。另外能不能被錄取,還要看複試情況,好學校的複試分數佔的比例很高,所以真正要想上好學校的研究生,不能只學習那幾門考研的課程,還要有專業知識。

大三了,自己想考研但是父母反對,唯一的目標被打回去了,現在覺得在大學裡每天覺得很難過,沒有什麼奮鬥 20

5樓:漆黑之虎

你可以順著父母先去工作,工作後發覺自己的目標後再去考研,如果有緣份可以談一下戀愛,生活中不是只有學習和打拼,你工作後甚至不需要父母資助!還能孝敬父母!還可以說是工作需要啊!

6樓:

您的家庭條件應該比較殷實,父母可能已經私下規劃好了你的之後發展,只是覺得沒有告訴你,其實越是自己不能做主就越想要自己實現這個過程,父母的初衷都是希望子女少走彎路,少受苦,我相信您的父母也不會例外,其實考研還是不考研都不過只是乙個步驟,今後畢業的總的規劃方向這個才是需要自己去思考和總結分析的,我覺得如果您只是就考研問題和父母談他們肯定也不會和你有真正的溝通,或許還也還不清晰自己的規劃方向,所以父母覺得替你做主比較穩妥,不用著急,大三之後時間很充裕,如果暫時不能考研也可以嘗試多有各方面的社會實踐,讓自己對今後思考更清晰,多接觸社會你會更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考研,這樣在和父母溝通,我覺得等你真正明白清晰的時候父母也不會盲目安排,完全不聽取你的建議和想法的,因為具體細節不是很清楚,只能聽你大概這樣說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發。

7樓:水田月

父母說的對。記住一句話,女人再強不顧家庭,同樣是個失敗者。趕緊嫁人,以後做什麼不是又多個幫手。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記得在德克士吃東西的時候,乙個阿姨唉聲嘆氣,對另乙個人說,她辛辛苦苦供女兒考研究生完了到頭來嫁的確實不錯,但是婆家不讓工作,讓回家生孩子,她們付出的沒有得到一點回報,所以女孩子還是適可而止,畢竟誰也逃不掉生孩子這關,該柔弱的時候絕不要強硬!

9樓:love沫忘

前途是自己的,父母不能管著你一輩子,也養不了你一輩子,自己考慮好,結婚不用急,等你事業有成,還怕嫁不出去?

10樓:潮流靚女服裝

可以結婚了在考可以嗎?這樣你父母會同意,讓你的老公支援你

想要考研,但是發現差不多每個學校的擬招生都很少只有幾個,這樣有機會考上嗎?

11樓:起名難

考研問題,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基礎。你不要還沒考就把自己給否決了。名額少但是招生單位多是一樣的,總之認真複習迎考考取的機率很大。考研比高考簡單。

考研有多難

12樓:萍呀萍

其實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難的是你需要一直堅持一年,每天都像你期末考試一樣,從早到晚,不能去逛街,不能去上網,哪算洗個澡,都要快去快回。而且內心特別煎熬,因為自己學習的時候覺得太苦,總想玩,可是不學習的時候也很痛苦,覺得自己耽誤時間,覺得自己沒出息。這段時間真是玩不好,學不好。

但是不難的是,考研不是看聰明與否,只看你是否努力,他和高考不一樣,你沒辦法蒙abcd你會才能寫出來。就是說,只要你堅持了,你一定能考上,及時學校不好。那些沒考上的說到底不是臨場發揮不好,也不是笨,就是不努力。

不信你問問落榜的考生。

你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考,我覺得要考。因為考研以後你的人生就邁出了一大步,你和別人就不一樣了,是乙個質的提高,為什麼不給自己乙個機會,再說了及時你沒考上,考研的過程也讓你收穫了許多。我當時真的這麼想的,如果我沒考上,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學到了許多,不止是知識,還有踏踏實實學的的勁頭,這讓我受益匪淺,我基礎很差,四級沒過,政治什麼都不知道,還掛科,專業課和沒學似得。

可是我堅持了半年多,雖然沒有特別的用功,但是也是早八點,晚十一點的出勤率,最後還是考上了,我覺得我記性這麼差,這麼笨一人都考上了,你為什麼不試試。而且你不考的話,這段時間也未見得就找得到工作,還是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講講,考研到底難不難!

14樓:ly風箏

2013備戰中……說實話,對於我這種零基礎的都能把高數看懂,我覺得考研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是你決心與毅力的問題。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難度在於個人。在我看來乙個好心態加乙個腳踏實地的做事風格就可以保證大家考上了

16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考研難嗎?學姐告訴你 要注意這幾點

高中剛畢業,沒考好,家裡人讓我大學考研,但我不清楚考研是幹什麼的,有什麼學習內容,如何準備考研?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 你想得太遠了! 現在還是想想選啥專業

18樓:房屋建築設計

大學畢業了可以選擇考研,可以選擇就業……

19樓:紅色張瑩

現在考研的人越來越多,你上了大學看一下你的專業情況,才能確定到時要考什麼啊。考研都要考英語、政治。數學是否要考要看你選的專業和學校時候有要求,另外一門專業課是報考的學校規定的,會有指定的專業書,到時你如果要考的話會很清楚。

20樓:周翔宇

你好 我是大三的學生 在準備考研 其實你現在最實際的是上大學 考研還早

大學考研這個事,到底值不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考研這個事,值!值!值!

重要的事情一定說三遍的,

考研後你才可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工作後才可能有更大、更快的發展。

22樓:starlink大尉

要看專業和導師問題。

有些專業不考研沒有前途,比如思想政治這類的,本科生找工作很難。

有些本科不錯的,結果研究生的專業沒搞好,或者找了個不是很好的導師,那麼相對就悲劇了。

為什麼在大學裡我會覺得特別孤獨,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只要自己的想法和身邊的人不一樣,慢慢的行為做法不一樣。勢必會孤獨一段路途,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可如果沒有,也沒必要那麼失落。一個人背井離鄉來到外地上大學,離家比較遠,現在我才大二.最近感到特別壓抑,孤獨,大學為毛都是一個寢室一個寢室的在一起玩呢,不像中學時候,大家都湊在一起...

我在大學期間沒有什麼得過什麼證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寫簡

那就寫你覺得自己有什麼特長,哪些方面比較有優勢,作為剛畢業的學生,例如 與人溝通能力 學習能力 團隊協作精神 認真的態度等等。作為90後,社會知道你們的能力,這些都是可以培養的,但是你們的態度與基本素質,這些是基礎。別擔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相信自己,你也可以!簡歷這東西全靠自己寫,關鍵是看你能...

在大學裡自己沒有方向也沒有學到什麼,在人際方面也很不好,想要選擇不讀,可是家人不同意

有課的時候去上課,沒課的時候去幹自己喜歡的事,或者找點自己喜歡的做兼職,畢業證還是要拿到的,不一定非要退學麼。上了半年的大學既然有點不想讀了,覺得很沒意思 現在有這樣的想法copy 你可能因為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際關係。到了大學,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你可能沒有閃光點被大家忽視,所以想逃避,所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