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丁克的人都是因為討厭小孩嗎,選擇丁克的人,會不會在某一時刻後悔?

2022-08-01 09:40:03 字數 5402 閱讀 2146

1樓:筱雅的殤

當然不是因為討厭小孩,只是覺得小孩會將自己的生活全部打亂而已。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他們確實挺討厭小孩的,他們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

3樓:星期一中年

大多數人都是這個樣子,也有些是因為不想讓孩子成為自己的負擔。

4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這樣的人,並不是說他們討厭小孩,他們只是想要讓自己自由而已。

5樓:老發看看完

並不一定啊,可能是為了自己的自由,如果結婚之後就會有束縛。

6樓:靜好

不是吧,可能是覺得孩子比較麻煩,而且不想改變現在的生活。

7樓:百家小能手

有一部分就是真的不喜歡小孩,也有一部分可能是他們認為小孩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約束了自己。

8樓:女未啦啦啦

都說當了父母才知道有孩子的幸福,所以啊,沒有孩子的年輕父母都只知道孩子是乙個負擔。這就是選擇丁克的原因。

9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這可能是一部分人的想法,但是也有很多其他原因。

選擇丁克的人,會不會在某一時刻後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丁克家庭就是說夫妻兩個都有著一定的收入**,但是他們兩個沒有孩子,後來如果有些夫妻兩個不想要孩子就會說自己是乙個丁克家庭。

很多家庭在選擇丁克家族時,大部分是因為不喜歡小孩子,也不喜歡去培養乙個孩子,或者是想要過乙個沒有舒服的生活,不想要乙個孩子來打擾自己的生活,這樣,他們就能夠擁有很多的時間來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樣的人一般會用其他的興趣,來代替沒有孩子時產生的一些不良感。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丁克生活,當然有些人前期選擇聽課,後期又會發生改變。

我覺得既然選擇了丁克生活應該就沒有什麼會後悔的想法了吧,因為這個選擇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所以不會有後不後悔的說法,也許偶爾會想一下,如果自己選擇了其他的生活,那現在又是怎樣的狀況。

所以後悔還是不後悔,這得看個人的選擇,有些夫妻兩個一起決定丁克,但是後來,男方也許會因為其他的壓力選擇延續自己的後代,兩個人的婚姻生活就會走到盡頭。

但是那些始終堅定自己的人是肯定不會後悔的,因為選擇丁克會讓他們避免生活中的很多煩惱,他們不需要去進行,長遠投資也不需要每天操心同一件事

其他人在看待這些選擇丁克的家庭的時候,都會以各種理由來勸說他們放棄這個想法,其實生活這件事情,就像是喝水一樣,只有自己才知道其中的味道,所以別人沒有資格來評定我的想法。

11樓:

丁克可能年輕時候不會後悔,但是隨著年齡增大,某些人還是會後悔得

國家放開了二胎政策,然而因為各種原因,很多人依然選擇只生乙個孩子,甚至還有很多人選擇乙個孩子也不要,我們通常把這類人叫做「丁克家庭」。丁克家庭主動放棄生育孩子的權利,她們覺得,與其生孩子操心受累,還不如一直過「二人世界」,多麼瀟灑快活!

一、從前覺得,丁克也挺好的,二人世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一生瀟灑快活。可是自從有了姑娘,才覺得,人生還是有個孩子才叫完整。

確實,誠如丁克家庭所想,有了孩子,就有了一輩子的操心掛念,辛苦受累,經濟壓力也大,生活變得複雜,夫妻會經常為孩子的雞毛蒜皮小事算計來算計去,生活質量下降,這都是現實。我們的養老問題,確實,如丁克家庭所說,年輕掙錢,買個保險,晚年把自個往養老院一送,也就解決了。然而,有了孩子後,突然覺得這些其實都不是問題,如果幾十年如一日的夫妻二人世界,也很單調無聊,不如有個孩子痛快!

二、我總在想,我們為什麼要孩子?真的只是為了養兒防老,傳宗接代嗎?不,其實更多的,我們是想見證乙個小生命的成長。

因為有了她,我們的生活不再是單調的你看手機我看電視,我倆一起去約會這樣的輕鬆模式。乙個孩子,會讓我們全家人齊上陣,個個累的半死。會讓我們經濟壓力變大,會讓我們操心一輩子,會讓我們經常為了孩子在日常瑣事中掙扎。

可是,孩子帶給我們的,遠遠超過了我們所遭受的痛苦。她會把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給一家人帶來驚喜和快樂。看著她一點一點從乙個小嬰兒慢慢長大,一點一點學會很多東西,那種感動是任何其他的東西都不能帶給我們的。

她讓我們單調的生活有了色彩,讓我們嚐盡這世上的酸甜苦辣,品盡這人生的滋味。

雖然經濟壓力會變大,可是有一句話,叫做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都能夠解決,窮有窮的養法,富有富的養法。夫妻會因為孩子的日常瑣事煩惱,可是在共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夫妻感情加深,這種感情才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深厚積澱!有了孩子,我們才能更深刻的理解愛與責任!

孩子讓我們有了追求奮鬥的動力,讓我們得世界明媚靚麗!

12樓:何如去

丁克,由英dink翻譯而來。即夫妻二人主動放棄生孩子,為了過有質量、自由自在的二人世界。隨著人們文明程度的提高,對丁克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不過芸芸發現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年輕時叫嚷著要「丁克」的夫妻,有些等過了30多歲,反而會一改心願,急匆匆的開始備孕。

莫莫:身邊一對30多歲的丁克夫妻,薪水高、學歷高,每年都有大把時間花在旅行上。前兩年突然後悔了,生下了乙個寶寶,然後覺得有孩子的感覺太棒了,已經計畫要二胎了。

可能年輕的時候隨時可以生,所以不願意生;等到年紀大了,會害怕真的生不了,所以才趕緊要孩子吧。

空調清洗 維修**廣告

聽雨:我是後悔了,後悔沒早點要孩子。當初堅持丁克,覺得自己瀟灑極了,不用整天圍著孩子轉。但年紀越大就越想要孩子,終於在38歲的時候生下了寶寶,他充實了我的生活。

鈴鐺兒:一位同事就是丁克家庭,她後不後悔我不知道,但看她整個生活狀態和質量,比我強的不識一丁半點,雖然工資都差不離。

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丁克?

1. 覺得自己無法教育好孩子,經濟上無法給孩子良好的支撐。

2. 想過浪漫的二人世界,不想有別的負擔。

3.認為家庭並不是非要有孩子才完整。

4. 單純的不喜歡孩子。

5. 有些女性覺得生孩子太痛苦,養孩子又太累,於是乾脆從源頭上避開這個問題。

還有一些是因為事業原因,暫時擱置了要孩子的準備。而人的思想總是會隨著年齡和精力在不斷變化,有些丁克夫妻,也許是看到同齡人有兒有女的生活令人羨慕,也許是因為父母的催促,或者經濟實力已經達到,會重新選擇要孩子,這也是十分正常的。

總之,無論是丁克還是非丁克,我們都沒必要去貼上標籤。幸福本來就是多種多樣的,應當尊重別人不同的選擇,你說呢?

選擇做「丁克」一族,是懂得要孩子的責任,還是為了逃避要孩子的責任?

13樓:c1303【黑龍江】殤年(佩奇

是懂得要孩子的責任吧,正因為知道這個責任,才會顧慮的很多,害怕自己沒有能力給孩子乙個好的生活,乙個好的未來,所以才會選擇丁克吧,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14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這麼辯證性的問題,當然要辯證回答了。丁克一族,不排除有些事懂得要孩子的責任,覺得當前不具備要孩子的條件。但肯定也有部分人是害怕承擔養孩子的責任,說白了就是逃避。

15樓:搶閘吃貨

在中國丁克需要有點勇氣,雖然是個人問題別人無權干涉,但畢竟中國國情比較獨特而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不是幾代人可以扭轉的,丁克贏了個人利益但會輸掉了周圍的生活情感(雙方父母應該是不想看到的而他們也可能會備受白眼),而自己久而久之也會不自覺的會產生盡量不接觸社會和其他人群的感覺象在逃避什麼但又說不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錢呢?錢呢?錢呢?

醫療誰保障?房子買了嗎?在出租屋裡生孩子房東答應了嗎?

奶粉還敢喝國產的嗎?疫苗問題解決了嗎?各種培訓班天價,說什麼窮有窮的養法,但是沒有錢憑什麼要孩子跟著自己受苦?

沒有充足時間陪伴又要變成留守?留守兒童十幾年後又成了社會問題,韭菜割了這麼多,現在養老金發不出來了終於又要二胎了,當我們是傻子嗎?

17樓:徒留丹靑

是懂得也是逃避。懂得責任重大,自己恐怕承擔不住受不住,所以逃避。不過也可能就是不喜歡孩子。

人各有志,不想要也沒必要逼人家要,無論是什麼原因,都無權干涉。世界上還是「非丁克一族」佔主流的,沒必要搞得那麼極端,說什麼如果爸媽是丁克就沒有你,,如果爸媽是丁克,這個孩子根本不存在,更遑論有沒有,和是否背信棄義的問題了。而且「世界上都是丁克」這個假設在現實中根本就不可能實現,那用這個假設來自圓其說有什麼意義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選擇丁克一族,是為了逃避要孩子的責任。首先,選擇丁克族的人都希望過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不需要走進婚姻的圍城裡,享受生活吧。

其次 ,選擇丁克,不為了結婚後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煩惱,尤其是養育孩子付出的代價。

19樓:mll荼靡

懂得要孩子的責任吧,因為養活孩子要花好多錢,從小到大,什麼都得給孩子自己能力支付下最好的東西,迫於太大的壓力下,人們才會選擇丁克呢

20樓:龍魂御天

當丁克不錯,想的開,以後斷子絕孫,血脈斷了。這輩子可以吃香的喝辣的。過好日子。不過,到老了,沒有人陪你。你就孤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有,但凡是要了孩子,生下來就得承擔養育責任,任何人無權擺脫,明知自己不願意承擔養育孩子的責任而生孩子,是對孩子的不公,丁克也是一種選擇,在事情發生之前避免,至少可以為自己免責。

22樓:夏娃視聽

可以說現在有很多的人選擇做丁克一族,我認為並不是他們要逃避,不是他們認為養孩子的責任重大,而是在於他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想過二人世界,這我認為是不可置疑的。

但是如果真的想做丁克一族的話,還是要以家庭為主,看一看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孩子,畢竟孩子是維繫兩個人感情的紐帶,也是作為傳宗接代必要的。

23樓:

選擇做丁克一族的人都是活的很清醒很透徹的一類人,我很佩服他們,並不存在逃避責任這一說。很多選擇丁克的夫妻都覺得孩子並不能維繫兩人的感情,兩個人更喜歡過二人世界。還有現在的房價物價居高不下,很多夫妻已經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還有多餘的精力養育孩子。

也有人是因為原生家庭帶來的不良影響從而選擇丁克。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這並不是逃不逃避責任的問題,只是個人的選擇,別人無權干涉。

24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是責任吧,中國人口正在老齡化,無論孩子生多少,他們的剩餘價值多數都是用在養老上,我們90後就是被壓榨的一代人了,所以與其說罵丁克是承擔社會的責任,不如說是老人對自己的自私。最偉大的愛永遠不是擁有什麼,而是奉獻和陪伴,那丁克放棄自己後半生陪伴老人還叫不孝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還是,懂得要孩子的責任。中國人養乙個孩子的成本很高,而且階級固化。要想孩子有好的將來,就要投入更多的時間金錢和經力。

即使這樣,也不見得會是我們期望的結果。所以不要孩子,反而是對夫妻本身,對雙方家庭,對孩子是一種超出世俗眼光的負責任的行為!

為什麼有的人很懦弱?都是因為自卑嗎

不都是。懦弱分兩種,一種是自卑,軟棉花任人捏,一種是忍讓,彈簧壓縮時暗自儲存能量。代價太大了吧!也可能是沒有做好死亡的準備!當他們願意面對死亡的時候欺負他的人輕的一人死,重的死一家 極度懦弱的人就是極度自卑嗎?不是的,這種人要麼是很懦弱,要麼是很能忍。自卑的人被人罵時該反擊的還是會反擊。不是,自卑和...

他是因為經濟原因而選擇分手的嗎,因為經濟問題分手值得嗎?

他對你不夠愛。而你也沒有做得太好。起碼不要讓他欠債。同乙個學生談戀愛就不要讓他消費什麼 而且對於乙個還沒經歷過社會的男生來說 你與他戀愛風險太大 因為本身他就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而且人也不成熟。戀愛不可能會穩定。你懷孕的事對他來說是個壓力,他不是個敢於負責的男人 所以懷孕後他就不敢再隨便碰你了。因為他...

買東西時有選擇困難症,真的是因為窮嗎

的確是,選東西的時候總是會看佷久,做對比,看下哪個便宜實惠,但最後挑出幾個還可以的,又會想要選哪個,有時候我挑東西要挑乙個多小時,我太難了?說到底都是因為窮,有錢的話,哪要顧忌這麼多,全買了 不是因為窮,是因為人性 是人都喜歡貪小便宜 所以買東西也一樣生怕自己吃虧 希望採納 或許是兩件價效比相同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