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患掌蹠角化症是因為遺傳的原因嗎

2022-02-26 18:30:46 字數 741 閱讀 5819

1樓:夢零落

掌蹠,通俗講就是我們的手掌和足底,這兩個部位的**是我們全身**承受摩擦壓力最大也是最頻繁的部位,因而掌蹠也是人體**最厚的部位。掌蹠部位**角化調控十分精細,所以掌蹠也是最容易出現角化異常和角化過度的地方。因此,遺傳性掌蹠角化症(palmoplantar keratoderma)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遺傳性**疾病,目前已知至少有30種不同遺傳性掌蹠角化症,其臨床表現譜極廣,從指、趾斷裂的殘毀性掌蹠角化症,合併多系統異常的症候群型ppk,到單純性非殘毀性掌蹠角化症,再到最輕的點狀掌蹠角化症,其臨床預後差別極大,遺傳模式也各不相同。

儘管稱為遺傳性掌蹠角化症,但是很多父母都會疑惑地問到,自己和愛人雙方家族從沒出現過這個疾病,為何孩子出現了遺傳性掌蹠角化症。這種情況從遺傳學角度來講,主要有兩種可能性:1.

基因突變,即孩子的基因發生了乙個父母基因都沒有的變異;2.孩子得的這種掌蹠角化症是隱性遺傳的。第一種情況是隨機發生的,也就是我們無法預知的,通常父母再生第二胎寶寶的話,是不會再出現遺傳性掌蹠角化症,但是得了遺傳性掌蹠角化症的孩子,他們的後代會有50%的概率遺傳這個疾病。

而第二種情況則相反,父母如果要第二個寶寶,則有25%的概率會再得遺傳性掌蹠角化症,而患病的孩子後代則通常是攜帶者,不會再遺傳這個疾病。當然這裡說的是通常,有一種例外的情況,那就是長島型掌蹠角化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吳承恩與西遊記》(2023年,闞衛平執導,王樹強、丁愛敏編劇,六小齡童、遲重瑞、馬德華、劉大剛主演的神話3d立體電視劇集)

孩子得了錢幣狀掌蹠角化病怎麼治療

去大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找到發病原因就能對症下藥,別聽信江湖傳說相信什麼偏方,那樣對孩子是不負責任的。掌蹠角化病是一組以掌蹠 增厚 角化過度為特徵的一組慢性 病,又稱掌蹠角皮症。本病包括遺傳性和獲得性兩種型別,遺傳性疾病佔大多數,主要表現為掌蹠 角化的相關表現。錢幣狀掌蹠角化病...

小孩患神經母細胞瘤死亡,買了學生險能不能報

只能報醫療費。你家孩子多大了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是什麼意思啊

要麼就是好聽,不過這首歌是出自一張叫做只能談情,不能說愛唱片,為同名版 弄的,一共收錄了 權四個不能開花結果的愛情故事 乙個不敢接受戀愛的教師 乙個暗戀鄰店女孩的糖果店東主 乙個專為同事解決愛情煩惱的辦公室職員,和乙個忍痛讓愛的劇社社長,不過我估計你那個好友不一定知道 參考資料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