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之戰時,手握十萬重兵的趙括為何不突圍卻等死

2022-08-01 02:30:03 字數 391 閱讀 5559

1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可以說這場戰爭最大的敗筆就是啟用趙括為趙軍主將。正是由於趙括經驗缺失再加上急於求成的心態,最終導致陷入秦軍的包圍圈。而且陷入包圍圈之後趙括並沒有起到乙個優秀將領應該起到的作用,使得趙國士兵個個人心惶惶。

如果趙括能夠在開始的時候重整軍隊鼓舞士氣一鼓作氣說不定就能夠突圍成功。而現實中確實趙括根本做不到這些,最後只能在彈盡糧絕無路可走之下才帶領又累又餓的士兵開始突圍。最終乙個人也沒跑出去。

還有就是趙括根本不知道對方有多少人。趙括帶領部隊一路追殺,然後突然從四面八方出現數不清的敵人,回頭一看自己的退路也已經被切斷。慌忙之下只好就地結陣防禦,等待趙國的救援和糧草。

知道後來實在沒辦法了才組織突圍。

趙括並不是沒有突圍,只是等到彈盡糧絕了才突圍。

據說白起在長平之戰坑殺了四十萬趙國兵將,真的有那麼多人嗎

是有四十萬人。坑殺的四十萬人只有一小部分是兵將,其餘的都是保障部隊或者隨從的人,全部坑殺是為了讓趙國失去大量勞動力而已。四十萬趙人有可能,但是兵將不太可能。人口數量太大了,如果光兵就那麼多,怎麼可能,古代人口很少阿,兵這麼多,怎會任人掩埋。古代本來人就少,四十萬的話,我想這個數字只怕是誇大事實了。古...

介紹一下長平之戰,桂陵之戰,馬陵之戰

長平之戰,前後耗時三年 近年來有一說為前期僵持對峙二年六個月,後期白熱戰六個月 是我國歷史上最早 規模最大的包圍殲滅戰。此場戰爭,發生於最有實力統一中國的秦趙兩國,極大地加速了秦國統一中國的程序。據載秦軍前後坑殺趙軍四十萬人,被後人認為是戰國形勢的轉折點。此戰後,山東諸侯國均不再有對抗秦軍的實力。秦...

長平之戰中秦軍真的坑殺了40萬趙軍嗎

是以趙為首的6國聯軍 也是個大概數 反正相差不大 恩,中國自古以來人就多 在長平之戰中白起真的坑殺了40萬趙軍嗎 史書上是這麼寫的,但是是不是四十萬還是說像史書上經常看到的二十萬號稱四十萬那樣就不知道了。只是知道趙國經此一役 青壯年都死的差不多了,所以後來較為弱小的燕國都想趁機欺負一下趙國 白起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