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白起在長平之戰坑殺了四十萬趙國兵將,真的有那麼多人嗎

2021-04-24 10:51:52 字數 694 閱讀 5567

1樓:情執

是有四十萬人。

坑殺的四十萬人只有一小部分是兵將,其餘的都是保障部隊或者隨從的人,全部坑殺是為了讓趙國失去大量勞動力而已。

2樓:藎色啊

四十萬趙人有可能,但是兵將不太可能。

人口數量太大了,如果光兵就那麼多,怎麼可能,古代人口很少阿,兵這麼多,怎會任人掩埋。

3樓:yw煽情

古代本來人就少,**四十萬的話,我想這個數字只怕是誇大事實了。

4樓:滴滴達菲呀

古時候的軍隊多是虛數,如果說是40萬的軍隊,那能夠作戰的可能只有一半多一點,其他是後勤

5樓:咖哩拌黃瓜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實在是太小了,四十萬人都快頂上乙個城市的總人口了。

6樓:村姑的小小六

秦國損失更多的應該是邯鄲之戰吧,長平之戰要是真損失那麼多,秦國還有膽子去打邯鄲嗎?

7樓:肉肉不愛吃

這個是不可能的,但是全部的人口才可能有那麼對多吧,所以肯定會有一點誇大。

8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有時候誇張的說法不是為了顯示戰爭的激烈,可能是對白起的能力的一種似是而非的認可。

長的像虎皮蘭葉子很薄很苦據說能消炎去火是什麼植物盆栽的

我認為是龍舌蘭,提供這 你看一看,供參考!http baike.景天科的吧,沒圖不能確定啊。長的比虎皮蘭大,葉子桿長,像虎皮蘭的花紋是什麼植物啊 估計還是虎皮蘭,又叫虎尾蘭。有很多品種,如金邊虎尾蘭 圓葉虎尾蘭 姬葉虎尾蘭 廣葉虎尾蘭等等。虎皮蘭葉子爛點 枯萎 這是得了葉斑病。該病主要浸染葉片,感病...

據說,在東南沿海一帶,漁民

材料的提煉 這則材料類似於 三個和尚沒水喝 的故事。核心在於,人要互相團結互相幫助才能更好地發揮,否則不但不能成事,反而互相內鬥互相傷害。以竟爭或不團結合作為話題哈 生活中的地理有哪些?生活中時時有地理,處處有地理,地理知識就在我們生活的周圍,學習和掌握對生活有用的地理知識,不僅可以拓寬知識面,開拓...

服裝品牌levi s在日本據說很火?

levi s在日本街頭品牌而已。各個商場或者服裝店都能買著。除非你有限定版或是幾十年前的老款。否則沒人覺得穿levi s很怎麼怎麼樣了。一般 在6000 20000日元,賣菜的大嬸,掃地的老頭都隨便買的起。在日本,中國製造的東西太多了,除非你有特別追求,沒人在意這個,生活各個。方面都離不開中國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