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表的結構,自來水的組成

2022-07-31 16:05:05 字數 2295 閱讀 5843

1樓:路飛

原理我們已經清楚了,那麼來具體看看水表的裡面是什麼樣吧,因為為了防止使用者作弊,蓋子上有鉛封,不允許開啟。我們只有看看如圖所示拆開的零部件吧。

水表的內部結構從外向裡可分為殼體、套筒、內芯三大件。殼體是生鐵鑄成的,水從進水口出來之後通過殼體的下部環形空間,這裡叫做「下環室」。在這個環形空間的上面有「上環室」和出水口相通。

套筒的底部有個帶有小孔的過濾網,濾出水中的雜物。套筒側面有上下兩排圓孔,孔的位置恰好與殼體的上下環室對著,顯然,下排是進水孔,上排是出水孔。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這兩排孔都是沿圓的切線方向斜著打的,它的工作如動畫所示。

注意上下兩排孔的方向相反。水從下排孔沿切線方向流進去,勢必形成旋轉的水流,這對於水表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再來看看內芯,內芯又分為上、中、下三層,我們從玻璃窗看到的是上層,只有指標和刻度盤。其實最關鍵的是下層,這裡面有個塑料輪,輪邊上有許多塑料葉片,叫做「葉輪」。

葉輪所處的位置正好在套管下層孔所形成的旋轉流裡,水流衝擊輪周的葉片,產生轉矩,使葉輪旋轉起來。龍頭開得越大,水流越急,葉輪就轉得越快。

葉輪的軸垂直向上到達中層,軸上面有個小齒輪,用它和「十進位製數齒輪」嚙合,達到累計轉數的目的。「十進位製數齒輪」的作用是每當個位數齒輪轉十圈,十位數齒輪就轉一圈。換句話說,個位數齒輪轉一圈,十位數齒輪就轉十分之一圈。

個位數齒輪是主動者,靠它來帶動十位數齒輪。實際上每一級十進位用兩對齒輪完成,以使轉動方向一致,其中一對傳動比是9:30,另一對是10:

30,這兩對串聯在一起,總的傳動比就是這兩個的乘積,即0.099999,完全可以近似為0.1。

照這樣計算,如果要讀七位數(小數點前讀四位是黑刻度,小數點後讀三位是紅刻度),就得用12對齒輪。再加上別的一些用途,在這個中層小小的空間要擠進18根軸和34個齒輪,也可算是高密度安裝了。真沒想到,乙個自來水表裡居然還有這麼多齒輪呢!

2樓:拆解狂狂人

finalvideo_1595634510.159922

自來水的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是水,其次有一些離子如ca、mg、cl等等,還有微量的細菌如大腸桿菌,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溶質。

可以測定自來水的凝固點或者沸點,混合物沒有穩定的凝固點和沸點,比如沸點,它在一定的溫度開始沸騰,到另乙個更高的溫度才停止沸騰,而純水是100度開始沸騰,維持100度直到停止沸騰的。

也可以測定自來水的密度,純水的密度(查表得到的數值)應小於自來水。

還可以用顯微鏡觀察到自來水中的雜質。

方法是很多的。

4樓:

主要成分是水,其次有一些離子如ca,mg,cl,clo,oh,h,等等.

5樓:韓魏楚燕趙齊

水,其次有一些離子如ca,mg,cl,clo,oh,h,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水,水壺上有水垢,可以說明水不是單一物質。

這種水表結構怎麼調大水壓?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壓和水表結構沒有關係。是供水時斷時續還是水龍頭開啟了,水量特別小?如果是水量小,別人家正常,就是你家的閥門沒有全部開啟。如果時斷時續,那就是供水的問題了

水表前閥門什麼構造

8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水表前的閥門有兩種,分別是:

1、球閥。閥芯是乙個帶孔的球,當帶孔的一面旋轉至與閥版體平行即左右通透時就有權水流出,當帶孔的一面轉至與閥體垂直即緊貼閥壁時就沒有水流出。

2、閘閥。閥芯與水壩的閘門原理一樣,閘心上公升水流出閘心越低水越小,直至關閉。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表前閥bai門有兩種,一種是球閥(閥du芯是乙個zhi帶孔的球,當帶孔的一面旋轉dao至與閥體版

平行即左右權

通透時就有水流出,當帶孔的一面轉至與閥體垂直即緊貼閥壁時就沒有水流出。第二種閥門為閘閥,閥芯與水壩的閘門原理一樣,閘心上公升水流出閘心越低水越小,直至關閉!

回答還滿意嗎?請採納!謝了!

家用自來水減壓閥原理上結構

10樓:微晶石廠家

工作原理:

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與此同時借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並在閥體內或閥後噴入冷卻水,將介質的溫度降低,所以這種閥門又被稱為減壓減溫閥。結構:

自來水廠的水幫浦由幾部分組成,如何判斷水幫浦是否正常執行

自來水表怎麼申請

一般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房屋產權證明影印件,本人填寫用水申請,然後經過供水公司工作人員現場勘查核實後,進行預算 簽定用水合同 交費,供水部門開具施工通知單,安裝施工,竣工結算,本人領取使用者卡片,整個流程結束。問一下你駐地的自來水公司啊。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訂單火爆,請...

自來水的標準

可能有些資料現在有些小小變化,可以參考一下 細菌性標準 1.總大腸類密度 mpn 100ml 1.0 月平均 6 單一 2.總菌落數 個 ml 100 物理性標準 1.濁度 4 2.色度 15 3.臭度 3 4.味 無異常 化學性標準 一般化學物質 1.ph值 6.5 8.5 2.硫化物 有毒物質 ...

關於自來水飲用的最大謠言,自來水會致癌嗎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含有氯氣,對花木有害,應該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散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還是專業養花的苗圃,也不論是地栽或盆栽,對多數花木都是隨手用自來水澆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資料,證實用自來水澆花對花木生長有無危害或危害程度是多少。全國各地的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