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硬碟弄成了行動硬碟插上新筆記本看不見

2022-07-31 16:05:06 字數 615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筆記本有兩個硬碟?前乙個還有希望,後乙個有點玄乎,我自己也有一塊這樣的,是i/o介面損壞了,除了送廠家基本等於犧牲。

前乙個硬碟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最有可能是硬碟分割槽表丟失。不要輕易使用資料恢復程式,你應該先檢查分割槽表。

建議如下操作:首先,將拆下來的硬碟通過sata線掛接在電腦主機上(這樣可以撇除移動硬碟盒的故障、相容性問題之類的)。然後從重啟電腦,進入pe,執行分割槽軟體diskgenius,搜尋恢復分割槽;最好從pe進去,執行分割槽軟體,選擇恢復mbr一般都可以修復。

(當然diskgenius、pm之類的軟體大多可以在windows下執行,不過最好還是從pe進)

附:pe是windowspe的簡稱,一般的系統安裝光碟(ghost版,就是俗稱盜版,不是原版)中都有,你的電腦用這個光碟啟動,之後有30秒左右的時間可以讓你選擇,你就選擇從pe進入,之後你就會看到和windows一樣的介面,在那個裡面找開始選單--磁碟光碟就能看見diskgenius等許多分割槽軟體。執行分割槽軟體,然後選擇恢復mbr,然後退出,再重新啟動,進入正常的windows,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回答還不錯哦``我就沒那麼好耐心打那麼多字了``-,-

筆記本拆下硬碟作行動硬碟,筆記本上拆下的硬碟怎樣當做u盤用

看起來,你應該是乙個美女啦!現在,市場上賣的2。5寸的行動硬碟就是用筆記本裡面的那種硬碟,再弄個硬碟盒裝起來就是行動硬碟了。也就是,2。5寸的行動硬碟裡面的盤和筆記本裡面的盤是一樣的。我的本的移盤就被我拿出來裝到硬碟盒 裡當行動硬碟用。然後不用的時候又裝回去,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要記住,電腦沒有關的...

行動硬碟能改裝成筆記本硬碟嗎,普通硬碟怎樣改裝成行動硬碟

你直接買筆記本硬碟就行,320g的就300多塊錢,京東就能買到,再在陶寶花幾十塊買個硬碟盒把你的80g硬碟塞進去,這樣做比較好.你的想法很不錯,行動硬碟一般都是2.5英吋的能裝進筆記本裡,但行動硬碟都是封裝的,只能暴力拆解,導致殼子無法再次使用.同樣是買硬碟,帶盒子的和不帶盒子的誰更貴?不能的,筆記...

蘋果筆記本拆下來的硬碟能做成行動硬碟嗎

能,淘個盒子,200多,不過插在很多電腦上會供電不足。蘋果機卸下來的硬碟加個盒子能做行動硬碟用麼?可以的,但買盒子的時候要注意盒子的尺寸。一般的行動硬碟是寸的,也就是筆記本硬碟。你的硬碟要是大點的,就是寸的,要買那種帶外接電源的寸硬碟盒。可以的,加個硬碟盒就行。懂蘋果膝上型電腦的進,我想把硬碟做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