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劉禪是什麼時候出生得,三國劉禪的簡介

2022-07-31 14:10:03 字數 2656 閱讀 6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207-271)即蜀漢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

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

諸葛亮(181年7月23日-234年8月2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前出師表》、《後出師表》、《誡子書》等。

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諸葛亮在後世受到很大的尊崇,成都有武侯祠,大詩人杜甫也有讚揚諸葛亮的《蜀相》名篇傳世。

是諸葛亮出山前一年生的劉禪。

2樓:馬纓杜鵑

之前。劉禪(207-271)。諸葛亮(181年-234年),207年冬至208年春,當時駐軍新野的劉備在徐庶的建議下,三次到隆中(今襄陽市襄城區古隆中)拜訪諸葛亮。

前兩次都沒見到諸葛亮,第三次終於得見。《隆中對》中,諸葛亮為劉備分析了天下形勢,提出先取荊州為家,再取益州成鼎足之勢,繼而圖取中原的戰略構想。三顧茅廬之後,諸葛亮出山成為劉備的軍師,劉備集團之後的種種攻略皆基於此。

可見他是諸葛亮出山前出生地。

3樓:己允

劉禪(shàn)(207-271)即蜀漢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

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

4樓:商環

劉禪(shàn)(207-271)

5樓:惡

劉禪生於公元207年,三顧茅廬也是公元207年。

三國劉禪的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shàn)(207-271)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 223年即位,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在位41年(公元223-263年),時年17歲。

劉禪雖然無能,但在諸葛亮的輔佐下,蜀漢的經濟得到了一定的發展。諸葛亮吸取了劉備的失敗教訓,採取聯吳攻魏的方針,但諸葛亮數次伐魏,均告失敗,於234年死於五丈原。後,蜀漢政治腐敗,國力日 弱,於263年被魏國所滅。

劉禪被擒到洛陽,死於271年,時年65歲。為後人留下「樂不思蜀」的笑柄。

7樓:世界字謎

別名:公嗣(字),公升之(字),阿斗國籍:中國(三國·蜀漢)民族:

漢族出生日期:公元207年逝世日期:公元271年職業:

皇帝主要成就:發展經濟,與民生息,後自攝國事生肖:豬諡號:

懷皇帝廟號:仁宗爵位:安樂公

8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母親糜夫人,劉備之子西蜀皇帝。公元263年投降魏

《三國演義》中劉禪出生是在第幾回?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第三十四回《蔡夫人隔屏聽密語 劉皇叔躍馬過檀溪》

建安十二年春,甘夫人生劉禪。是夜有白鶴乙隻,飛來縣衙屋上,高鳴四十餘聲,望西飛去。臨分娩時,異香滿室。甘夫人嘗夜夢仰吞北斗,因而懷孕,故乳名阿斗。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四回 蔡夫人隔屏聽密語 劉皇叔躍馬過檀溪

建安十二年春,甘夫人生劉禪。是夜有白鶴乙隻,飛來縣衙屋上,高鳴四十餘聲,望西飛去。臨分娩時,異香滿室。甘夫人嘗夜夢仰吞北斗,因而懷孕,故乳名阿斗。

11樓:手機使用者

神啊 第幾回是人分的 記那幹嘛呢

劉阿斗什麼時候出生的

三國劉禪怎麼死的?

12樓:桑思佘新雪

這個死傢伙!樂不思蜀!死了活該!害的我最看得起的蜀國既然……!

13樓:秦磚漢瓦

劉禪壽終正寢,史書三國志中對貂蟬並無記載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 由於投降於 司馬昭

是壽終 而死的

而貂蟬 是自殺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沒有說他怎麼死的,但是從史書中不難看到他是自然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中貂蟬是自殺的。

沒說劉禪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安樂公,老死。

貂蟬,老死。

18樓:天潮殤裹

貌似是老死的吧,壽終正寢。

三國時期劉禪的人生經歷是怎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演義上的劉禪一生基本沒什麼作為 只會玩 最終導致國破被俘 還不知進取只會享受--樂不思蜀的典故就是這樣來的 最後病死魏國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禪,歷史上對他的評價比較...

他就象個小姑娘的臉蛋,誰想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其實他也沒那麼阿斗!

最起碼深知處世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皇帝了,後來蜀國滅亡後,投降後在556死了

三國劉禪的簡介,《三國演義》中的劉禪人物簡介是什麼?

劉禪 sh n 207 271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 223年即位,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在位41年 公元223 263年 時年17歲。劉禪雖然無能,但在諸葛亮的輔佐下,蜀漢的經濟得到了一定的發展。諸葛亮吸取了劉備的失敗教訓,採取聯吳攻魏的方針,但諸葛亮數次伐魏,均告失...

三國殺山包,三國殺山包什麼時候出?

蜀 姜維 劉禪 吳 孫策 張昭張弘 魏 鄧艾 張頜 群 左慈 蔡文姬。三國殺山包什麼時候出?以盛大的速度山包至少要過一年,山包的武將過於imba。盛大必然要等乙個好賺錢的時機,等他手上的賺錢籌碼都用完的時候再開。現在神周瑜神諸葛剛出不久。山包想多了!三國殺山包出了後還會出別的嘛?林擴充套件才面世不夠...

三國志12什麼時候出來,三國志12什麼時候出?

好象應該一輩子不會出了 就算出也肯定是10年後的事了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製作這個遊戲的現在都弄真三國 和網路遊戲了 沒什麼能力來製作這個了 所以你要報著不玩心態去等 也許一輩子都不回出來 2012年3月以後,且首發沒有中國 這個你要慢慢等了,今年是沒這個肯能了,明年也許大概可能會出來!三國志12 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