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鼎立中三國分別是什麼,三國演義中三個國分別是那幾個?

2021-03-04 08:49:22 字數 1126 閱讀 1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曹魏國,蜀國(也叫蜀漢)和孫吳國

2樓:史鉞

三國鼎立指公元220年到公元280年期間長期**的三個政權。

三國魏三國魏文帝黃初元年,即公元220年建立,三國魏元帝咸熙二年,即公元265年滅亡。

三國蜀漢

三國蜀漢昭烈帝章武元年,即公元221年建立,三國蜀漢後主炎興元年,即公元263年滅亡。

三國吳三國吳大帝黃武元年,即公元222年建立,三國吳烏程侯天紀四年,即公元280年滅亡。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建立的魏國 劉備建立的蜀漢 孫權建立的吳國

4樓:劉武博

曹丕建立魏國,劉備建立蜀國,孫權建立吳國

5樓:歲月神坑

三國指的是魏蜀吳

魏國,皇帝有曹丕,曹睿,曹髦等

蜀國,皇帝有劉備,劉禪

吳國,皇帝有孫權,孫亮等

三國演義中三個國分別是那幾個?

6樓:抗壓吧務隊團

魏國、蜀國、吳國。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定都洛陽,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稱帝,定都成都,史稱蜀漢。

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鄴,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7樓:焱隨風

蜀國,君主劉備。

魏國,君主曹丕,奠定基業的是曹操。

吳國,君主孫權,奠定基業的是他哥哥孫策。

吳國是三國中最後滅亡的,三分歸晉。

8樓:歲月神坑

魏國,建立者曹丕

蜀國,建立者劉備

吳國,建立者孫權

9樓:這其實是個意外

蜀國 君主劉備

魏國 君主曹丕

吳國 君主孫權

三國鼎立的形成

人們平常總說赤壁之戰的結束是三國鼎立局面的開始,其實這個說法並不全面.軍閥混戰,導致地方割據勢力強大,這種社會發展的結果只有兩中 1弱小勢力不斷的戰亂,土崩瓦解,強大勢力統治社會.2弱小勢力聯合對抗強者,不斷壯大.三國屬於第二種情況,所以赤壁之戰之後,形成三國勢力 東漢有種監察 叫做刺使,東漢末年,...

「三國鼎立」只得是哪三國?各自首領是誰

呵呵,魏國220年建立,曹丕稱帝,都城洛陽 蜀國221年建立,劉備稱帝,都城成都 吳國229年建立,孫權稱帝,都城建業 今南京 這個 是講述,除了魏 曹操 蜀 劉備 吳 孫權 外,還有三國演義的其他人物介紹,還有各自精彩的史事。魏國 曹丕 曹睿 曹芳 曹髦 曹奐 蜀國 劉備 劉禪 吳國 孫權 孫亮 ...

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是什麼事件,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的戰爭是什麼戰爭

基礎大概就是第一曹操的北兵不來到南方不服水土不善水戰,第二曹操太浪了不聽忠言,第三孫劉聯合,第四吳國有個周瑜,等等等等就是這些因素導致曹操赤壁打敗魏國國力大減這才使得三國鼎立的局面。官渡之戰是東漢末年 三大戰役 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役之一。建安五年 公元200年 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