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網上買的碰碰香到家怎麼緩

2022-07-30 21:05:02 字數 2428 閱讀 8326

1樓:三痴齋主

如是裸根的,需適當剪除老弱病根,種入盆中澆足水,放陰涼通風處約半個月後,就可逐漸恢復正常養護了。如買的是盆栽,一般不需緩苗。如是新裝盆的,為保險起見,先放陰涼通風處半個月再轉入正常養護。

如是老盆,則不需要緩苗。區別新裝盆還是老盆,主要看盆土。盆土疏鬆新鮮的,土表很少雜草青苔甚至根本沒有的,是新從種植地挖起栽盆的。

而老盆因植枝根鬚在盆土中生長已久,盆土較為緊實,土表滋生雜草青苔等在所難免。

2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是比較奇怪的,在我的花房裡冬天有空調,一直長的很好,而且還扦插成活了一大批。可是最近感覺普遍的葉面發黃。不過我認為死不了。

你的到家十幾天了,應該能成活的。放在陰涼潮濕的地方,環境不要太乾燥,土要乾透澆透。應該沒事。

3樓:瘋貓約克

1)碰碰香現在是休眠期,這個和光照有關,所以你要保持溫度,等待天氣轉暖,日照時間變長。

2)想要生根,先用水培比較合適,把根部泡進水裡,盡可能多光照和溫度高。等它長出不定根,再等春後植入土中。

請教高手,前幾天買的碰碰香,當天老闆說回去澆水,到家之後澆濕了, 5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問題應該不大,每次澆水見溼就可以。碰碰香不耐潮濕,但過溼則易爛根致死。土壤要見幹見溼,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

夏季過後,一定要少澆水,冬天更要控制澆水。一般要看葉子萎蔫了才澆水,否則易徒長。碰碰香喜陽光,全年可全日照培養,但也較耐陰。

喜溫暖,怕寒冷,冬季需要0℃以上的溫度。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水溼,過濕則易爛根致死。希望可以幫到你。

碰碰香是多肉植物嗎,怎麼養方法介紹

5樓:榮榮和平

是的,一般情況下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土乾一點,乾透澆透水,扦插就可以

碰碰香怎麼移栽?

6樓:啞巴太陽陽

碰碰香徑葉肥厚來是屬於多漿植物的自一種吧,一般原則是剛剪下的不要馬上扦插或水培這樣是很難活的,應該是剛剪下的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讓它的傷口完全癒合,再扦插或水培要不就很難活的(容易腐爛的)一般是涼上幾個小時就可以了具體根據你的植株大小來定的。

只要做了無論扦插或水培都是很好成活的。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一直水培的話要勤換水,目的是因為植物跟要吸氧時間一長水中氧氣少了就會生病或爛根,所以要換水或是用其它辦發就想養魚一樣給裡面充空氣,但是過一段時間換是要換的。

碰碰香移栽後就開始掉葉,剪了扦插才2天就死了。

這種情況可能是在移栽時傷根了。因為這種植物的莖比較嫩,水分比較多,扦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插得過深以及土壤要無肥的素土,否則容易造成腐爛。

可以把碰碰香的莖平放在潮濕的土壤上,然後放在稍遮陰的地方,保持土壤的濕度,碰碰香就會自己扎下根去了,但時間要長一些。

問一下碰碰香算不算多肉植物?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不算多肉植物,屬草本植物。

碰碰香為唇形科延命草屬植物,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試過,不多冬天防霜凍。我的就是被凍死的,秋天扦插易成活

9樓:惡趣味乄

碰碰香為唇形科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

碰碰香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手指碰完後(手指上)清香宜人,因此得名「碰碰香」。

10樓:日均一萬步

碰碰香為唇形科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

11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碰碰香為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網上買的多肉怎麼種植,網購的多肉植物剛到貨應該怎麼種

1 準備好材料,注意,多肉容易掉葉,一定要輕拿輕放。2 這是根莖稍微短點的多肉,將營養土倒入盆內,用小木棍把土弄得稍微緊實一些,挖個小坑。賣家在發貨時,總會將根莖稍微晾曬,所以肉肉可能回有點點不精神,營養土本身就有些濕度,所以不用給土和肉肉澆水浸濕 3 將肉肉小心放到坑內,手要拿著肉肉再輕填旁邊土,...

剛買的靜夜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靜夜怎麼養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緊湊而美麗姿態的一種植物。屬於景天科裡石蓮花屬植物中較小的型別。怕熱,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怕潮溼,葉子很漂亮,怕熱長的也比較慢,但是體型小很可愛。喜溫暖 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耐旱,耐寒 耐半蔭,怕熱,忌水溼,忌烈日暴晒,無明顯休眠期。栽培要點 生長適溫15 25度,...

十二卷屬多肉植物經驗談,新到家的多肉怎麼養

石蓮花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寧幹勿溼比較好 十二卷養護經驗談,補光燈下的多肉該怎麼養 養十二卷多肉盆 玉露 壽 永珍 玉扇的根系十分發達,一年以上的十二卷多肉根系都很粗壯,這就對多肉盆有了與景天不同的要求,它們需要深度達到15釐米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