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姬珊瑚怎麼繁殖,多肉植物姬珊珊的繁殖技術

2021-03-04 00:30:57 字數 5066 閱讀 7343

1樓:大哥

姬珊瑚杄插繁殖方法:

選壯實的莖段(一節即可)植入盆中,再噴上水,然後直接入在太陽底下。

不能常澆水,盆土保持乾旱,這是迫使長出掌狀莖片的方法。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莖幹上面開始長出金黃色的小刺來,隨後新生出來的莖幹就會開始稍微變扁,變寬,出現掌狀的趨向。如果從一開始就始終優質較濕潤的話,那麼新生的莖就不會有出現掌狀的趨向了,而是照原來植株的樣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姬珊瑚的繁殖很簡單,由於姬珊瑚是仙人掌屬的物種,所以可以直接扦插繁殖。也就是折一段姬珊瑚直接插到土裡就可以了。它的生長習性:

喜陽光、忌暴曬。可放在窗前、陽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冬夏休眠期應節水遮陽。

所有澆水不能太勤快,否則易爛根。此外在姬珊瑚的生長期,由於新生的莖非常鮮嫩,經常受到蝸牛和大青蟲的啃食,得注意防範,及時捕捉。另外姬珊瑚在栽培的過程中,還可以培育出一些掌形莖片狀的植株,而且滿身長有像金琥一般金光燦爛的刺,十分壯麗。

多肉植物姬珊珊的繁殖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姬珊瑚忌施化肥,容易導致根部腐爛,少施或不施為宜,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隔半個月各施兩次腐熟的液肥。

姬珊瑚繁殖一般可用扦插的方法,可以參照仙人掌的扦插方法,等傷口晾乾後,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株或者砍下枝條扦插都可以,很容易活的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插繁殖啊~~~~~~~~~~~~~~~~~~~~~~~~~~

姬珊瑚怎麼繁殖。 100

6樓:藝歡軒鳴

1、環境

姬珊瑚為仙人掌科仙人掌屬植物,喜陽光,但是怕暴曬(這裡花友要注意不要理解偏激,只有在烈日很強烈的時候,要注意遮蔭,這是因為盆栽+樓層高的原因,一般普通光照,沒有關係),所以在養護環境的選擇上要注意光照的問題,一般來說可放在窗前、陽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若長期放置於光線不足的室內,則會發生徒長,新生莖淡綠色,變得非常纖細,整個植株變得另有一番風味。但如果隨後移至室外,再新生出來的莖又會重新變粗,這時便會嚴重影響整個植株的造型了。

2、澆水

春秋是姬珊瑚生長期,澆水時要注意等盆土乾透後再澆,澆則要將土澆透,冬夏是休眠期應控水,總之要本著寧幹勿溼的原則。盆土宜幹不宜溼,若長時間過濕則會導致植株下部腐爛,很快便會延伸至全株。

3、盆土

姬珊瑚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

4、施肥

姬珊瑚忌施化肥,容易導致根部腐爛,少施或不施為宜,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隔半個月各施兩次腐熟的液肥。

5、繁殖

姬珊瑚繁殖一般可用扦插的方法,可以參照仙人掌的扦插方法,等傷口晾乾後,就可以了。

7樓:笑起來小酒窩

姬珊瑚是仙人掌屬的物種,所以可以直接扦插繁殖。

也就是折一段姬珊瑚直接插到土裡就可以了。

它的生長習性:喜陽光、忌暴曬。可放在窗前、陽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冬夏休眠期應節水遮陽。

所有澆水不能太勤快,否則易爛根。

姬珊瑚的養殖方法 什麼時候開花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盛夏開放。

繁殖方法

家庭栽種仙人掌,多用無性繁殖,即分株法、扦插法和嫁接法。

1、分株

多數仙人掌類花卉極易分生子苗或子球,將其子苗或子球拔下另行栽植,極易成活。對於有些不易分生子球的品種,可用切斷法強制它繁殖子球。即將母株莖體上部的部分切除(切除部分可作嫁接或扦插的插穗),使其失去上部的生長點而不能再向上生長。

加強水肥管理,就能長出新的子球。

2、扦插

家庭栽培仙人掌,大多採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極高。扦插時間在春、夏、秋皆可。扦插應選不老不嫩的莖塊,把莖塊從母株上切下後,先放在半陰通風處晾5-7天,等切口乾燥,皮層略向內收縮,生成一層薄膜時,再行扦插,插穗長度在10釐公尺,插深3釐公尺。

插入經消毒的砂土裡,幾天後澆水,澆水時稍濕潤即可,以防止插穗腐爛,仙人掌一般扦插20天後生根。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培養土選擇。仙人掌喜排水良好的微鹼性肥沃砂質土。家庭栽培仙人掌的培養土,可用2份堆肥、4份園土、4份河沙混合配製。

花盆選擇。花盆選小,不宜大,一般只要比植株形體稍大即可二盆底可放些小瓦片,以利排水。栽時不要埋太深,只要立穩即可。

通風遮陽。仙人掌在陽光下能促進植株生長,為此應多見陽光,但盛夏要遮蔭,以防強光直射出現日灼傷害。對於長期放在不通風處的仙人掌,在乾燥炎熱季節易被紅蜘蛛危害,呈現出衰老似的黃褐色,影響其生長及觀賞價值。

為避免上述現象發生,應把它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此外,仙人掌在溫度低於5℃時容易凍傷,所以冬天要防凍害。

澆水、施肥。仙人掌耐旱,澆水宜少不宜多,切忌盆內積水,保持半濕即可,6-8月是仙人掌生長旺盛季節,欲促使生長快,一般每天澆一次水。

要保持土壤濕潤,雨季要注意排水,休眠期不澆水。對莖體上有茸毛或帶有白色粉末的及嫁接部位等,切勿向其莖部澆水。施肥在生長旺盛季節,但施肥宜用完全腐熟的有機肥或有渣質的肥料。

換盆。仙人掌類花卉的根系發達,不斷增大和老化,並且還排洩一種使土壤酸化的有機酸,必須每年換1-2次盆和培加新培養土。換盆時間應在休眠期,可在早春3月間或秋季10月間換盆。

換盆時應將植株的老根剪除,過長根剪短,以促發新根。

9樓:匿名使用者

姬珊瑚,為仙人掌科,仙人掌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與美國西南部,很少開花。養殖方法:盆栽姬珊瑚需注意冬、夏休眠期應停止澆水,盆土宜幹不宜溼,若長時間過濕則會導致植株腐爛,很快便會延伸至全株。

姬珊瑚忌施化肥,施肥不當容易導致根部腐爛,應少施或不施為宜。視生長情況,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施一些腐熟的稀薄液肥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姬珊瑚開花時間與養護條件有關,一般從扦插到開花至少需要三年,種子繁殖則需要五年以上。

姬珊瑚為仙人掌屬多年生多肉植物,灌木狀,莖一般為圓形,直徑0.5-1.5cm,花黃色,盛夏開放。

喜陽光、忌暴曬。可放在窗前、陽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冬夏休眠期應節水遮陽。春秋生長期澆水時要注意等盆土乾透後再澆,澆則要將土澆透。可以扦插成活。

姬珊瑚怎麼 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姬珊瑚是仙人掌屬的物種,所以可以直接扦插繁殖。也就是折一段姬珊瑚直接插到土裡就可以了。

它的生長習性:喜陽光、忌暴曬。可放在窗前、陽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冬夏休眠期應節水遮陽。

所有澆水不能太勤快,否則易爛根。

珊瑚棒多肉植物有毒嗎 珊瑚棒怎麼養

12樓:翰林學庫

姬珊瑚是一種常見的綠色多肉植物,放在室內,能吸收有害物質,益於身心健康。當然了,這樣的一盆綠色植物,也能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些情趣。那麼,如何養好一盆姬珊瑚呢?

養姬珊瑚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工具/原料

姬珊瑚方法/步驟

1環境。姬珊瑚所生長的環境,要求陽光充足,但是又不宜在高溫下暴曬。所以,放置在窗前、陽台等明亮處比較適合。如果長期放置在室內,莖體在生長過程中變細,又是一番情趣。

2盆土。栽培姬珊瑚時,盆土也有講究,最好是採用透氣性比較好的沙質土,沙質土的鈣質含量豐富,也可用河沙、貝殼、煤渣、腐葉土等綜合配製成。

3施肥。姬珊瑚在施肥時也要注意,不能施用濃化肥,化肥容易使根部腐爛,造成死亡等現象。那麼,可以在春秋季節施用液肥。

4澆水。姬珊瑚的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冬夏季節會進入休眠期。所以,春秋季節要注意將盆土澆透,而冬夏季節要少澆水,還要注意,不能長時間澆水,根部容易腐爛,不利於生長。

5繁殖。可以通過扦插法來保證姬珊瑚的繁殖,選粗壯的莖扦插到盆土中,澆水後,保證盆土表面粘合,等盆土乾旱後,掌狀莖片就會長出來。

6光線及溫度。姬珊瑚如果長期放在於光線不足的室內,會有新生的莖是淡綠色的,而且會變得比較纖細。還有姬珊瑚在生長時,其最低氣溫一般保持在5度以上為宜,夏天溫度高,最好有遮陰比較好,春夏兩季雨水多,也要注意水分過多對根部的腐敗。

7綜合管理。種植姬珊瑚的土壤,要求成分比例是不同的,具體可用河沙3份,貝殼2份,煤渣2份及腐葉土3份進行配製。另外,施肥時,要注意不能施用化肥,易導致根部腐爛,盡量不要施用,另外,可以在春季施兩次腐熟的烘液。

end注意事項

姬珊瑚的繁殖能力比較強,也可以試試扦插的繁殖方式,進行扦插。

多肉姬珊瑚可以斷頭嗎

13樓:植愈君

可以的,但是砍頭過後的傷口要格外注意。現在夏天,天氣潮濕悶熱,非常容易感染細菌的。一單感染了就容易出現黑腐和化水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砍頭枝插。不過不如分株長得快。

15樓:半醉妖嬈

可以的,不過夏天不建議

多肉植物姬珊瑚養多久可以開花

16樓:艾康生物

一般是盛夏時期開花

姬珊瑚(opuntia leptocaulis),仙人掌屬,產於墨西哥與美國西南部,灌木狀,莖一般為圓形,直徑0。5-1。5cm,花黃色,盛夏開放。

(祥見cactus-fan\103.jpg右下角那盆是姬珊瑚的原狀)

栽培時,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富含鈣質的沙質土。可用河沙3份,貝殼2份,煤渣2份及腐葉土3份(我用塘土)配製而成。姬珊瑚忌施化肥,容易導致根部腐爛,少施或不施為宜,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隔半個月各施兩次腐熟的烘液。

盆土宜幹不宜溼,若長時間過濕則會導致植株下部腐爛,很快便會延伸至全株。

本種若長期放置於光線不足的室內,則會發生徒長,新生莖淡綠色,變得非常纖細,整個植株變得另有一番風味。但如果隨後移至室外,再新生出來的莖又會重新變粗,這時便會嚴重影響整個植株的造型了。

在生長期,由於新生的莖非常鮮嫩,經常受到蝸牛和大青蟲的啃食,得注意防範,及時捕捉。

姬珊瑚在栽培的過程中,還可以培育出一些掌形莖片狀的植株,而且滿身長有像金琥一般金光燦爛的刺,十分壯麗。

姬珊瑚種下多久會開花

17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個月差不多,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多肉植物如何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繁殖比較常用的方法為嫁接 扦插 播種,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多肉植物的繁殖還是比較容易的。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一般情況下葉插 但是有些品種葉插困難 要靠播種才可以 也可以通過砍頭 或者掰側芽來繁殖 你可以看這個...

肉質植物繁殖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鼠尾掌怎麼繁殖

多肉繁殖的方式有三種 葉插。最普遍的一種繁殖方式,適用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但某些多肉葉插出芽率較低,例如熊童子 月兔耳 藍豆等。砍頭。看透是多肉種植戶經常採用的一種繁殖方式,成功率高。種子。多肉也是植物的一種,因此,它們也可以用種子進行繁殖。這種方式主要是為了獲得罕見的雜件品種所採用的。看品種,多數可...

珊瑚棒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是說姬珊瑚嗎?還是說彭珊瑚?多曬太陽少澆水。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樣的感慨 新手養多肉植物難 那麼新手種植多肉植物都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