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麼養,南方的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2021-06-20 05:44:26 字數 5509 閱讀 8628

1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2樓:冠上嘀嘀

在秋天開始露養。秋天是多肉生長最旺盛的季節,也是江浙雨水最少的季節,這時開始露養,可以培養它們的耐受力。其次,養健壯後再露養。

新買的植物到家後,可能是砍頭的(也就是沒有根),需要髮根,帶根的植物也需要緩苗,所以建議先避雨種植1個月左右,再開始露養。再次,露養要注意病蟲害。因為露養更接近大自然,蝸牛、鼻涕蟲乃至蛾類蝶類的毛毛蟲寶寶們,都會蜂擁而至。

最後,極端氣候下一定要搬回來。比如夏冬的各兩個月,一場雨後暴晒,一場雪後冰凍,都可能讓它們撒手人寰。

3樓:蟑螂花語

多肉植物特耐旱少澆水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既定宋誒安居樂業熱禿

南方的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5樓:皮蛋粯子粥

1、掐頭修根防徒長

對多肉植物進行修剪,才能讓多肉植物長得更好。冬季由於光照不足,多肉植物就會出現徒長的情況。它們會出現植株細長、葉片稀疏、頭重腳輕的狀態,使得自身無法直立,影響美觀。

針對這種現象,可以通過“掐頭”的方式進行修整。

可將多肉植物的頂端剪下,栽培到其他的土壤中。由於春天多肉植物生長旺盛,剪下的這部分會很快生根成長。而剩餘的部分可以留在原盆中讓其繼續生長。

修剪之後的多肉植物,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生長出許多的側枝。在修剪過程中多餘的葉子,則可以通過葉插的方式,再培養出更多的新生命。

2、除蟲先隔離再噴藥

冬季光照不足,也無法很好地通風,多肉植物會生蟲,而且春季氣溫回升,也利於蟲卵的孵化。如果發現蟲子,首先要將生蟲的植物與其他健康的植物進行隔離,防止蟲害傳染。然後再對植物進行除蟲護理。

3、換盆換土正當時

當冬季結束,春季氣溫回升,日照時間變長,是多肉植物生長的**時期。一些多肉植物經過一年的時間,植株以及土壤裡的根系都有了較大的成長,這時可以給多肉植物換盆換土,重新栽培在更大一點的盆裡。

6樓:ceo雄風

相對於其他季節,冬季是南方多肉的最好季節,氣溫逐降,溫差最大。

>>>延長日光照射時間<<<

冬季一定要將肉肉擺放在日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但只要日照充足,依然會生長健康漂亮的。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日照,也不要在冬季輕易的搬到戶外去晒,戶外寒冷的氣溫會嚴重傷害多肉植物。當然,如果條件允許,買一盞專用植物燈來代替日光,相信會有一定的效果。

>>>調整澆水頻率<<<

南方地區,冬季溼冷,室內溫度低於10度,澆水間隔時間就可以拉長一點了,儘量不要造成土壤中一直溼潤情況。特別是那些根系比較少,或者已經砍頭扦插的小苗,土壤一定要保持乾燥,直到長出根系後再少量澆水。不然非常容易腐爛。

同時,儘量在陽光溫暖的地方澆水。

>>>不宜換盆翻土<<<

南方溼冷,不適合植物的重新發根,建議不要換盆。植物在10度以下,大部分是不會生長的。因為翻盆換土必定會傷到根系,重新生長根系和恢復狀態是需要時間的,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病蟲害,還是不太推薦這個季節翻盆。

7樓:曼言多肉

南方地區冬季露養多肉,要注意這幾點,春季回暖後多肉長勢好

多肉植物馬庫斯怎麼養

8樓:暮夏淺眠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9樓:墨滅故事

多肉植物的養護:

1、換盆換土正當時

春季氣溫回升,日照時間變長,是多肉植物生長的**時期。一些多肉植物經過一年的時間,植株以及土壤裡的根系都有了較大的成長,這時可以給多肉植物換盆換土,重新栽培在更大一點的盆裡。

2、掐頭修根防徒長

換盆時,對多肉植物的根部進行修剪,剪去枯根、病根以及過度生長的側根,只留下主根,可以讓多肉植物重新生長新的根系,生長得更加強壯。

3、除蟲先隔離再噴藥

發現蟲害後,可用小鑷子將蟲子、蟲卵等徹底清理乾淨,在使用藥物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再對植物進行澆灌。植物葉面上生蟲,也要將蟲子清理之後,再對葉面進行藥水噴灑。

10樓:烯涼寂

保持土壤的透氣性,多晒太陽,通風良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in the industr

12樓:mua夨忔

養護:喜歡溫暖、乾燥和通風、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耐旱,耐陰。

適應性強,不耐烈日暴晒。

夏季溫度達到35度左右就要採取措施通風遮陽。

生長適溫為15-25度。

生長季節保持盆土的溼潤即可,每個月澆水3次左右,不要長時間雨淋和過度澆水。

冬季可以不澆水。保持盆土的乾燥即可安全過冬。

繁殖:馬庫斯的繁殖可以在生長季節採用扦插和分株的方式進行繁殖。

多肉植物蒂亞怎麼養

13樓:虛_華_滅

1、疏鬆土壤

養蒂亞需要準

備一份疏鬆排水並可讓其根系透氣生長的土壤,一般可以將泥炭土和河沙進行3:2的混合,使其疏鬆透氣即可,也可選擇將泥炭土和珍珠岩、蛭石進行等比混合,之後為讓土壤肥沃還可新增少許骨粉。

2、水肥養護

蒂亞在春秋生長旺盛,此時要3~5天左右澆水一次,保持乾透澆透的澆水原則,夏季和冬季都要減少澆水避免其積水生長不良,其不需要過多的肥料,主要在春秋15~20天左右施加一次稀薄氮肥即可,開花期要施加磷鉀肥。

3、光照溫度

喜光的蒂亞在養護時還可進行全日照養護,但是在夏季強光下要做好遮蔭工作防止出現晒傷,其生長溫度要保持在18~25℃之間,要注意做好溫度控制工作,從而讓蒂亞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旺盛生長。

1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種植多肉植物應選擇透氣性較強的花盆,比如瓷盆。

2.對於土壤也是有要求的,不能直接用園土栽培,這樣容易積水。可以用園土.沙礫.腐葉摻在一起,如果有條件的話,直接到花卉市場買專家配好的營養土更好。

3.多肉植物不能澆水太勤,因為它們本身就富含水分,特別是仙人類。如果澆水太多的話,會從根部開始爛掉。

4.如果用買來的營養土栽培,一年內都不需要施肥;如果是自己配的土,那就在夏季盛長期適度加點肥,每月一次用複合肥3到5粒盆周淺埋,然後澆水。

5.這些肉肉雖然喜光,但不能放置在太陽能夠直晒的地方。可以放書桌.電腦桌.茶几......絕對不能放窗臺上。

15樓:望秋

跟其他景天一樣養。控制水,多晒太陽,注意澆水後通風。很好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水 、通風 很好養!

17樓:枝雅緻萇展

蒂亞sedeveria

letizia

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也被叫做綠焰,蒂亞多年生常綠,株高可達20cm,容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可達12cm左右,新生的莖幹底部有葉片,葉片逐漸脫落,形成老樁,老莖容易長出氣生根。蒂亞的葉型排列如蓮花狀,非常美麗,葉片短尖頭,呈倒卵狀楔形,葉背具龍骨(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時候葉片呈現綠色,但是在溫差變化大的秋冬季節裡,給予充分的光照,葉片會呈現紅色,這大概是綠焰的由來。春天開花,開花時抽生花梗,花梗上分生許多小葉片,小花白色鐘形,多個聚集於花梗上依次開放,清新雅麗。

蒂亞多肉[/u]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晒。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介質的要點是疏鬆,排水效能良好,較肥沃,建議在盆底加入適量的骨粉作為基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u]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蒂亞多肉植物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蒂亞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扦插成功率還是蠻高的,開花株花柄上的葉片最容易扦插了。

多肉植物怎麼養才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本身基本上是由水構成的。自身能儲藏水的植物即便不怎麼澆水也可以生存。相反,如果給水過多,存不下過多的水分就會造成腐爛,慢慢枯萎。

因此在每次澆水的時候,都要注意觀察植物的狀態。如果植物變得瘦弱乾癟這是需要水分的樣子,如果水分已經充足,那麼看上去就是胖嘟嘟的。這個是簡單的區分方法。

其次放置場所的日照如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不僅是多肉植物,所有的植物在完全沒有光照的地方,也都沒有辦法生存的。沒有光照,植物就會長得跟豆芽一樣,纖弱無力,葉子的顏色也會慢慢淡去。

如果想讓他們保持健康良好的姿態,就一定能夠要給到他們最適當的日照。燈光是無法代替太陽光的,這點需要注意。

19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0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21樓:植物網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或施肥就能長得很好,因為“欲速則不達”,不要一味的追求讓多肉長胖,只要養護得當,再適當的給多肉施肥,多肉長胖不是夢。不過千萬不要一次性施肥過多,不然導致多肉燒根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在多肉養分充足的同時,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否則施肥後的多肉生長速度加快,卻沒有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是非常容易徒長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想要多肉活命,保證良好的通風。想要多肉漂亮,多曬太陽。澆水不要太勤快,頻率大概是空氣濕度大的時候十天半個月澆一次,空氣濕度低的時候三天五天澆一次,具體根據養護環境來定,保持土壤潤而不溼,不能有積水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

南方多肉植物如何過冬,南方露養多肉怎麼過冬

1 光照 這類植株的生長發育是離不開光線的照射的,只有接受了充分的時長,才能夠保證光合作用進而個體正常進行各項活動,冬季天氣較為寒冷,所以一旦有陽光要及時放過去曬一下,最好別拿出室內,因為戶外溫度太低。2 給水 多肉植物對於水分的需求量並不大,到了冬天由於其外在環境因素,即便溫度上再怎麼調控也很難達...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紫珍珠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也有花友叫紐倫堡珍珠,有花友問紫珍珠怎麼養,紫珍珠需在通風的環境養護,否則容易生病。紫珍珠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 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 若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