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的生長環境是怎麼樣的?多肉植物生活習性?

2022-12-20 16:40:03 字數 2994 閱讀 4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喜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主要的生長期在春秋兩季,特別是秋冬季節,氣候乾燥、早晚溫差大,有利於多肉植物上色,是一年當中多肉植物最美的季節。但整體而言,10-32℃的環境溫度下,多肉植物都可以正常生長。此外酷暑時節需要及時給多肉植物遮陽或移至涼爽通風處養護;冬季環境溫度接近0℃時則需要保持盆土乾燥,移至室內或其它相對溫暖的環境下越冬。

新手怎樣才能養好多肉植物?

1、合理配土:

栽培多肉植物適宜採用疏鬆透氣的顆粒土,一般以泥炭和椰糠為主,適量新增珍珠岩、蛭石、麥飯石等顆粒基質。顆粒比例可根據多肉植物的生長階段進行調節,幼苗期顆粒比例略少,老樁顆粒比例則適當增加,在40%-70%之間皆可。

2、科學澆水:

多肉植物耐旱性強,頻繁澆水不僅容易徒長,還會導致積水爛根,所以澆水一定要有節制,最好是根據盆土乾濕度進行,生長期每月澆水2-3次即可,冬季則適宜不幹不澆。

3、保持良好的光照:

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是喜陽光的,生長期需要保持充足的光照,不但有利於防止徒長,對上色也有幫助。除此之外,夏季需要適當遮陽,避免暴曬;冬季長時間低溫和缺少陽光的狀態下則可以借助補光燈短時間內給多肉植物補光。

4、每年換盆換土一次:

多肉植物可耐貧瘠,只要配土合適,結合每年換盆換土一次,即使不施肥也是可以的。換盆的時候適當修剪掉老化和過長的須根系再進行換盆換土即可。體型較大的老樁以及換盆時葉片容易脫落的多肉植物換盆間隔可適當延長一點,比如:

玉墜、新玉綴、虹之玉、熊童子等,生長期勤施薄肥即可,使用翠姆氨基酸葉面肥即可。

總結:養多肉有個徐徐漸進的過程,大部分人在沒有上手前都覺得很難,上手後卻發現多肉比一般的盆栽植物生命力更頑強、更好養。隨著多肉植物**普遍走低,養多肉的成本也隨之降低,想養多肉植物的朋友們可嘗試買兩三棵普通品種體驗一下。

2樓:水魂小

養殖多肉植物需要具備的一些必備設施。

3樓:魔心

多肉的生長過程主要有六個階段。第乙個階段:種子開始萌芽;第二個階段:

開始長出真葉;第三個階段:逐漸成苗;第四個階段:到了一定的環境就會進行開花;第五個階段:

經過受精就會結出種子;第六個階段:繼續成活。

多肉植物生活習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可愛。習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多肉,植物喜歡涼爽的伴音環境,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節為多肉植物中的引號,中間行品種耐乾旱不耐寒,既高溫潮濕和烈日暴曬,怕硬幣,也怕土壤積水。

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過於硬幣,會造成出行鬆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關於植物&生活、植物&神話、植物&標本、植物&藥學、植物&博物的集合體。想要跟喜歡植物你一起耕種~「梨子不甜」不定時送多肉、植物標本和明信片。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可以吃。但是只有我可以淨化空氣,吸說二氧化碳。是寒體植物。

7樓:月月

………我這個植物學博士竟無言以對,我又要埋在書房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會答,對不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好了?部編版拜拜拜拜拜拜。

多肉植物的習性

10樓:娜娜小姐姐巨蟹

多曬太陽少澆水 保證你能養的好。

11樓:笑吧

多肉喜歡比較少的水分,一般中午不要澆水,多肉還喜歡比較松的土壤,20天左右澆一次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形,舌形,匙形,有複葉,有單葉。

多肉植物生活習性有哪些?

13樓:莫匆匆

1.乾旱和高海拔地區。

2.土質鬆軟。

3.高溫休眠。

4.無性繁殖。

5.群居生活。

6.顏色隨溫度變化。

7.生命力最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很多形狀如心形,舌形。

多肉植物在什麼樣的環境下能發芽?

多肉植物適宜生長的溫度是多少呢?

15樓:高小清清

多肉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

多肉植物每天都接收到至少3-4小時的日照,有些品種甚至會受到6-8小時的陽光照射。家庭不可能每天接收到長時間高質量的日照,但是只要保證有乙個朝南的窗戶,每天至少2小時的日照,也是足夠的。

充足但適度的日照可以使多肉植物變得健壯,株型更緊湊,顏色更鮮豔,狀態更健康,且不易被真菌感染,染上蟲害的可能性也會更小。

特別是在春秋這兩個生長季節,要盡可能增加日照時間 。多肉植物分冬、夏型種,冬型種冬、春、秋生長,夏季休眠,而夏型種夏天生長,冬天休眠。

16樓:手機使用者

答:對於多肉植物來說,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10℃-30℃。當然,溫度不可能是乙個恆定值。

夏季超過35℃時,部分多肉植物會進入休眠狀態,特別是「冬種型」(冬季生長),當溫度達到40℃時,幾乎所有的多肉植物都會進入休眠狀態,即使「夏種型」(夏季生長),也會進入休眠狀態(不再吸收水分)。冬季在低於5℃時,部分多肉植物會進入休眠狀態。0℃是冰點,水分會慢慢結冰,多肉植物葉片和枝幹內部大部分都是水分,所以當低於0℃時,多肉植物內部的水分也會慢慢結冰,植物主體肯定都不會再生長了,這時候就一定要斷水。

檢視原帖》

17樓:大兜和小麥

15-28度 其實恆溫不好 溫差大狀態才會好 能露養最好 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您是**的呢,歡迎多多交流。

幾種多肉植物生長習性的介紹

18樓:榮榮和平

大多數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比較耐旱,土乾一點比較好。

多肉植物怎麼樣正確過冬,多肉植物怎麼過冬?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溫度高一點,控制澆水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怕澇,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多肉植物怎麼過冬?現在冬天又來了,一年之中多肉植物們最危險的兩個季節,夏季和冬季。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越冬的相關問題,自己也在各種環境裡和肉肉們一起越冬數次,算是有點經驗了吧!所以這次想一次性把大...

無根的多肉植物怎麼樣生根,無根的多肉植物如何種植

如果是一個完整的有主杆的頭,給你個操作步奏 一,找個小嘴的空瓶子,比如礦泉水瓶和飼料瓶。最好是塑料的。二,用剪刀之類的工具先把瓶身多鑽幾個洞洞,透氣用的。必須的環節哦。三,再往瓶底部放少量一點水。比如20毫升就夠了。水也是必須的哦。四,以上都做好了,然後把肉肉往瓶口上一放就行了,頭朝上,小杆伸進瓶子...

怎麼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如何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在春秋生長季,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有機會在底部長出側芽 一些已經極其老化的莖幹則比較不會 這個時候只要任由它生長就行了,多肉植物比你還懂得怎麼處置它的小側芽。當然,出於審美問題,你也可以選擇保留或者不保留,或者引導它們往你想要方向發展。當植株的底部長出很多側芽,一直擠在一起還被壓著的話要怎麼辦呢?不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