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件小交通事故的責任問題急急

2022-07-30 09:35:06 字數 703 閱讀 9989

1樓:韋維律師

誰的過錯多,誰的責任就大。如果雙方均沒有過錯,按公平責任原則處理,損失按一人一半分配。你所述案件情況並不清楚,如案件是在什麼地方發生的,在學校裡還是在馬路上,在行人路上,還是在非機動車道上、機動車道上,或是公交車停靠點旁的台階下非機動車道一旁、還是靠機動車道一旁!

這些都會影響到過錯程度的大小、責任的分配。上述供詞不能說明什麼,明顯不是免責的理由,過錯不一定以其主觀上事先完全認識到為構成要件,因為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都會導致過錯,發生事故。你並未提到車主是怎樣撞的,有沒有超速行駛、逆向行駛或在行人路上行駛或在學校內禁止行駛的地方行使,如何認定車主的責任?

再次,很多地方也未要求駕駛電動車需要辦理牌照和駕駛證,只是對駕車的年齡有一定的限制,就這點而言車主沒有過錯。如果電動車是正常行駛,速度為每小時15公里,只有一公尺不到,突然有乙個學生跑過車前,這是一般老機動車駕駛員都不可預見的,這時發生事故可以認定車主沒有過錯。該學生如像你所說,沒看見沒有危險,如果是在馬路上,顯然屬於疏忽大意的過失。

就那麼多吧,欲知詳情,須詳細告知事故每一層面情節,據你的資訊,我只能說那麼多!如果不是你向我求助,一般交代不清楚案情的問題我是不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責任大小,看你們雙方的實際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最好去找個交通方面的專業律師問問,法度網有的。交通責任認定不簡單啊

交通事故責任問題?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問題?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需要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當然第一輛車責任大。但是涉及賠償,需要法醫鑑定哪次撞擊是造成死亡的原因,才能確認賠償。肯定是第一台撞到人的車。我一直是本來就應該禮讓行人人家在過馬路你直接把人家撞廢了才導致人家飛到到村第二一起交通事故。雖然是你撞的他,但你並沒有侵犯他人人身...

交通事故的責任鑑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 如果機動車無任何違法行為,而責任都在行人的話,那麼也是按過錯定責任,也就是行人全部責任,機動車無責任。2 但是,如你說的那種情況,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來不及躲閃,機動車也有責任的。道法上規定了 機動車車在行經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上,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你來不及避讓只能證明你車速過快或是注意力...

關於交通事故醫療費的問題,關於交通事故後續醫療費用的問題

首先 你要看事故責任認定有沒有下來 要人責任認定來的 1 終bai結賠償,期間只是墊付du。無明文zhi規定 期dao間必須誰墊付,何況事故專責任未定。2 只屬要是自己喊疼的外傷,去醫院查不出什麼,一律都診斷為軟組織挫傷。也就是說醫生給病人面子而已孫碰鉛,沒直接揭穿是裝病,何況醫院還有收益。3 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