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我心中的痛

2022-07-30 09:35:03 字數 633 閱讀 9339

1樓:抽菸下酒

作為一名學生,還是考上最好高中的,智商是沒有問題。數學是理科,理就是理性,懂得道理,能變通,你就學好了。

首先,應該熟悉各個公式,不能單純的背上,可以通過做書上的例題或者一些比較簡單的但能把公式很明白的表達出來的題目,做到要用公式的時候,知道公式是什麼,怎麼用。

其次,熟悉各種題型,還是從簡單開始做起,做到看到一道題目的時候,知道要用什麼公式,先後步驟是什麼。

最後,做一些比較難或者複雜的題目,就是當一道題目需要用幾個公式的時候,知道先解決那個,再由解決掉的問題來輔助解決下面的問題,環環相扣,題目就迎刃而解了。

題目要多做,但是不能只為做一道題而做題,只為多做題而做題,一道題目做好的標準就是不管這樣題,怎麼變,怎麼換,你都能做到迎刃而解的時候,那麼這道題就做好了。

ps:我說的公式不僅僅是(a+b)*2=a*2+2ab+b*2這種很單純的公式,還包括各種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授人魚不如授人與漁。我高中就是這樣學的,我上的高中不是最好的,班級也不是強化班,但是我在高三一年(高一玩遊戲,搞高二看**)通過這樣學習,高考時數理化三門均分都在130左右。

希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從課本開始,配上參考書,多思考,多練習,當然還要有自信

數學怎麼學 我喜歡學數學,但我總是考不好,儘管我很努力,但每次考試都考不好,遇到難的題總會退縮拜託

我也是,但是我很喜歡數學但是學不好。我不是笨吧,但是總是漏掉情況或者是算錯。數學的話,慢慢來,畢竟邏輯性很強,不像物理化學很實際。數學很抽象的。數學實際上對於很多copy人來說都是比較難的,它需要有好的基礎,可以說有好的基礎才能把它學好,而且還要對它感興趣,儘管你有時覺得你懂了,但是你考試的時候不一...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1,數學的基礎很重要,數學這門課的特點是連慣性太強,每乙個知識點就象我們上樓的每一級台階,你某乙個知識點沒學好,就象那裡少了一級台階。有的同學說,老師在課堂上講我能聽得懂,為什麼做題時就是做不出來呢?這是因為課堂上老師講好比開著燈上樓梯,雖然有一兩級台階沒有 只要它們不連慣 還是能上去的,但做作業或...

高中數學,我想不出來

首先看每個1所在的位置 1,3,6,10,寫成通式就是 a n n a n 1 n 1 由上式得 a n a n 1 n a n 1 a n 2 n 1 a 3 a 2 3 a 2 a 1 2 左 右分別相加並化簡得 a n a 1 2 3 n a n n n 1 2 也就是說在a n 項中有n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