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滔法律諮詢父母再婚後財產分配問題

2022-07-29 07:50:02 字數 699 閱讀 8973

1樓:王學紅律師

最好再寫份遺囑,因為協議的形式可能不符合遺囑的要求,公證不是必要的,如果沒有遺囑的話,按照法定繼承處理,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

2樓:

該財產協議應視為具有婚內財產約定及遺囑雙重內容的協議,即使不公證也應是有效的,但是你父親只能處分自己的個人財產,如果該協議涉及的財產中有的屬於共同財產,應先進行析產,你母親的財產如無遺囑,按法定繼承走,屬於你父親個人所有的財產按該財產協議的內容進行分割.

3樓:

最好做一下公證,公證後各自的財產在其去世後又其法定繼承人繼承

4樓:實習律師

不去公證,該協議只要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就是有效力的。公證只是使該協議的效力更強,如果有其他協議,則其效力不及該公證的協議效力。

該協議可以看做是乙份共同遺囑。中國《繼承法》對共同遺囑未作專門規定,這是由於共同遺囑與遺囑的法律特徵相悖。(1)遺囑是死者生前個人真實意思表示的表現,為單方法律行為,不受任何人的約束,而共同遺囑在設立、變更、撤銷遺囑的整個過程中都要受另一方遺囑人的約束,極易發生違背遺囑人意願的後果。

(2)在執行共同遺囑過程中,若共同遺囑人一方已經死亡,則遺囑的真實性無法查對,容易發生糾紛。所以應盡量避免兩人以上共同設立遺囑。

因此,建議弄清楚各自所擁有的財產,分別訂立遺囑,否則很可能依據法定繼承來繼承。

法律諮詢群,免費法律諮詢QQ群

40199676和101765041這兩個法律諮詢 群,裡面進行法律方面的諮詢而且是免費的。簡介 群內有版 廣州 深圳及廣權東省內各重要城市資深律師,所涉專業領域全面,首選法律諮詢群。這兩個群是不錯,滿專業的,人爆滿,不知道你擠得進去不。法律諮詢群 你好!求解答,我乙個朋友 他本人是未成年未到18歲...

法律諮詢,關於財務,法律諮詢,關於財務

財務帳目有儲存期限 財政部有專門規定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一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序號 檔案名稱 保管期限 備註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 記帳憑證 15年 3 彙總憑證 15年 二 會計帳簿類 4 總賬 15年 包括日記總賬 5 明細賬 15年 6 日記賬 15年 現金和...

夫妻問題法律諮詢,婚姻問題法律諮詢

沒有登記結婚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按照你的陳述,你們的婚姻屬於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是指男女雙方未按法律規定進行結婚登記,即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婚姻。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