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房產給兒子立字據不公證存在法律諮詢

2021-03-04 06:43:55 字數 1254 閱讀 3843

1樓:宜昌律師周俊

你好,父母可以採用遺囑的方法將房產留給其中的乙個子女,可以不公證。當然公證是最好,但是公證要產生費用的。

2樓:

對 公證 才能有法律效力

3樓:呼逛逛

不夠,做完公證最好去房管局辦理轉名換證手續

房產立字據不公正有效麼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字據有效;手機安裝法律軟體「移動公證」,隨時隨地解答法律疑問,隱私有保障,希望採納。

5樓:小喜

不公正不能作為法律證據,只有經過公證的才可以。

關於父母贈予給孩子房產的法律問題 15

6樓:day忘不掉的痛

1、繼承在被繼抄承人死亡的前提下才發bai生,可以按照贈與進行du過戶zhi。

2、依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的規dao定,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子女的,對雙方可不徵收個人所得稅。但應按其它法律法規交納契稅和印花稅。

3、應該辦理過戶和免稅等手續。辦免稅時提交贈與雙方當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公證機構出具的贈與人和受贈人親屬關係的公證書(原件)、贈與合同公證書、房產所有權證等。

4、房屋已經過戶到你父親名下,那麼父親將其贈與給時應該考慮到該房屋是父親和母親的共有財產(另有約定除外),應該考慮母親的意見。

5、房屋產權人有權將房屋贈與給他人,沒有時間限制。

6、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他人(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等以外的人)的,受贈人因無償受贈房屋取得的受贈所得,按照「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它所得」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

7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不動產以是否抄交付登記為前提襲,既bai然已登記在兒子du名下,根據物權法的規zhi定要不回來,但考dao慮當時父親有出資可能會給予一定的補償,至於兒子說至死不贍養父親的話,那也是沒有法律依據的的,根據法律規定,對生父母哪怕他沒有撫養過你你都得盡贍養義務,更何況他履行過父親的義務,只是夫妻關係不好,如果影響到孩子對父親的看法未免有失偏頗了,當然不知道他們的家庭關係所以不能妄下評判,只是從道德層面說,畢竟父親給了你生命,親人間有再大的仇也沒有解不開的,想想父親好的地方吧!

8樓:折翼天使

房產證是兒子的名字,法院不會支援你的請求。不過如果有證據證明是父親出資購買房產,可以要回購房款。

給去世的父母立碑是女兒還是兒子給立

這種事我見過.與你一樣.她們是說有兒子不許女兒立碑.但兒又不孝.她們是讓女兒的孩子名義給姥爺立碑.並在碑上刻寫外孫敬立.我看很好.應當兒子立碑,當女兒的別參與 給去世父母立碑,女兒可以嗎?要注意什麼 女兒也可以!前提是沒有男性哥 弟的情況下 如果有哥 弟,女兒立碑會影響娘家兄弟,迷信講是不好的?反之...

兒子繼承父母房產要交稅嗎?

孩子繼承父母房產需要交稅的,除非有一方已經進行過公證,之後按照中國的繼承法來辦理,那麼是不需要交稅的,但是會繳納一筆公證費用。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也是需要交繼承稅的,好像還需要不少錢呢。如果父母直接把房子賣給兒子的話,好像會更省錢一點。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 正在解析以前稍等。...

怎麼把房產過戶給兒子,把房產過戶給子女如何辦理

房地產經紀人通常贈送給孩子。戶籍流程 1 房地產證明書戶籍必須明確寫合同條款和違約條款。簽合同時,賣方房地產證明書上有名字的當事人 如果已婚,夫妻雙方必須在場簽字,房地產證明書上只有乙個人的名字 2 申請資料準備好後,必須向房地產局填寫一些 和庫存合同。庫存合同上的金額必須與合同上的金額相同。3 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