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2023-04-19 05:50:02 字數 1569 閱讀 2130

1樓:網友

希望你學會的是一些技巧,一些方法,那麼你以後不管學什麼技術(主要是講控制這方面的)你都會很容易上手的。這是真的。

你僅僅只是做了單個模組嗎?那麼你最好做乙個小的系統,綜合了多個功能的系統。學程式設計主要是一種思想,這種思想對其他微控制器是一樣的,只是語言的寫法有些區別。

如果你做了乙個綜合了多種功能的小系統,那麼你會收穫很多的。

學msp430,你會認識到它運用了大量的邏輯運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能做的實驗都做完了?你是照著別人的來做的?

建議你不要用別人的做好的電路板,最好自己畫電路圖。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可是最底層的程式設計,直接針對硬體的,你要兩個結合著做。

過了這關,之後就編更複雜的晶元,用更複雜的軟體,現在流行verilog語言,你用這個。

東西是學不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你搞熟了嗎?對你這塊微控制器的底層熟悉不?知道它的堆疊方式不?

如果你確定搞熟了,我是說你確定搞熟了,透了!那你就搞uc/os-ii,給它加上作業系統試試?

微控制器的問題

4樓:

關於51微控制器記憶體問題,一直是個疑惑大家的問題,因為51微控制器是個很另類的微控制器。

下面我給樓主講解一下:

51微控制器之所以另類,是因為,他定址記憶體的空間,不是靠匯流排,是用指令的方式。

51微控制器有以下幾個記憶體模組組成:

rom或者flash就不說了。

ram有---內部ram的低128位(00-7f)

---內部ram的高128位(80-ff)--89c51微控制器沒有這一段空間】

---特殊功能暫存器(sfr)(80-ff)

---外部ram 64k(0000-ffff)

樓主又疑惑了,好多位址是重複的,比如,我向80h位址寫乙個數值,微控制器怎麼知道讀的是內部的高128位ram?還是sfr?還是外部64k的ram呢?

答案是用指令,如果是直接定址,那麼訪問的就是sfr,如果是r0或者r1間接定址,就是內部高128位ram,如果是dptr或者是r0,r1間接定址,且配合的是movx指令,那麼就是訪問外部64kram中的第80h個位址。

對於你內部的128b,可以直接定址,暫存器定址、暫存器間接定址都可。

微控制器相關問題

有關微控制器的問題

5樓:網友

一分都沒得,還那麼多問題,打得我手都快抽筋了,全部自己寫的,可能有部分不正確,自己審查下吧,書裡面全部都有的。沒功勞也有苦勞了吧,給最佳吧~

一、1、 (1)ea非=1

(2)ea非=0

(3)當ea非=1時從片內開始定址,當ea非=0時,從片外開始定址(4)ea非=0時,不用片內的rom,從片外rom開始2、 r4=04h psw=00h 是0區(第一組)3、 26h

4、 cpu從s1p1開始執行(這個不確定) pc=0000h sp=07h psw=00h

5、 r0=18h二、1、d

2、a3、b

4、d5、d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是 51 微控制器問題?正負數分開存放。零,放在正數一起。main mov 20h,21h 設定存放正數的起始位址mov 60h,61h 設定存放負數的起始位址mov r0,40h 資料源位址mov r2,20 資料個數lp mov a,r0 jnb acc.7,zh mov r1,60h 取負數位...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有哪些?

微控制器是指乙個整合在一塊晶元上的完整計算機系統。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晶元,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 處理器cpu 隨機儲存器ram 唯讀儲存器rom 多種i o口和中斷系統 定時器 計數器等功能 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 脈寬調製電路 模擬多路轉換器 a d轉換器等電路 整合...

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關於微控制器中斷的問題

那個中斷函式和主函式直接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寫在主函式後邊但是主函式又沒引用?中斷函式無需被顯式呼叫。當有相應的中斷產生時,程式會自動中止當前的執行 記錄位置,然後跳轉到相應的中斷入口處。而在中斷入口會進行二次跳轉,到程式中對應的中斷處理函式內並執行。中斷處理函式執行完畢返回後,跳回到剛才中止執行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