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U盤長期儲存少量,買什麼樣的U盤好呢 具體說明如下

2022-07-28 14:40:06 字數 4239 閱讀 6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者的記憶棒是首選

想要長期儲存備份大量重要資料,是選擇u盤好還是行動硬碟好?

2樓:moden又燒了

lz可以考慮光碟,按容量來計算的話,***光碟是最經濟實惠的儲存器,乙個好點的光刻2-300大公尺,最常用的***-r,一張4.7g,桶裝的50張賣50-80大公尺不等,按50的那種,相當於1元 4.7gb啊!

就算頻繁讀寫也能儲存2-3年,就是不能重寫。

u盤屬於快閃儲存器,理論上可以儲存資料30年不變,但這只是理論資料,因為u盤才誕生不到15年。個人認為短時間的資料儲存用u盤比較合適。但個人認為u盤算不上是很可靠的儲存器。

行動硬碟(機械盤)適合長時間儲存,在很多方面都有優勢,就是怕震怕摔,其是讀寫資料的時候,在家裡用用還可以,外帶的確不方便。固態行動硬碟雖然不怕真不怕摔,但壽命相對較短,本質上就是個放大版的u盤。

個人建議lz把上述的裝置都買了。外出就帶u盤,而且要多帶幾個,儲存的時候多存幾份。

回到家把資料移到電腦上,在移動到行動硬碟上,如果不是常用的東東,就不要存在電腦裡面,免得影響速度。特別重要的資料直接刻盤。

老實說,我就是用上述的方法儲存資料的,u盤 儲存卡 光刻 行動硬碟我都有,不要單獨依賴某種儲存器,應該多種儲存器搭配使用,畢竟有些資料是無價的。

長期存資料是行動硬碟好還是u盤好?

3樓:匿名使用者

u盤好用,隨身攜帶,方便。行動硬碟用起來有點麻煩。要看你裝什麼東西。裝多大的檔案。

4樓:風吹栗子慄

1.如果是真正bai的長期儲存的光碟話du,建議考光碟,據zhi分析,光dao盤裡的資料可以儲存一百內年之久。

2.如果只能在容u盤和行動硬碟之間選擇,建議用行動硬碟,首先,從傳輸速度來看,行動硬碟是u盤的5倍左右,其次行動硬碟的容量比較真實,而u盤的容量市場上太容易造假了,在電腦是看確實是16g,但是裝8g的資料就滿了,裝不下了,這就是虛容,但是行動硬碟也有t它的缺點,行動硬碟不能長期插著電腦當硬碟用,不然壽命會大大下降,還有就是體積大點,其它都不錯的,u盤確實容易壞的。

5樓:諸葛代秋

在我們對大量的

copyu盤和行動硬碟進行比較之後發現,如果你考慮的是資料儲存的可靠性,那麼我建議你應該買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之所以貴一些,是因為硬碟本身貴一些,再加上電路板等。但是,由於u盤是晶元儲存,所以在電路和晶元**都降低的今天,質量越來越不可靠,我見過的莫名其妙就壞掉的u盤,可能比你見過的u盤都多,有的裡面有很重要的檔案,但是都完了。而且在專業地方都恢復不了,很可惜的。

所以我提醒你以上一些,僅供你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對大量的u盤和行動硬碟進行比較之後發現,如果你考慮的是資料儲存的可靠性,那麼我回建議答你應該買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之所以貴一些,是因為硬碟本身貴一些,再加上電路板等。但是,由於u盤是晶元儲存,所以在電路和晶元**都降低的今天,質量越來越不可靠,我見過的莫名其妙就壞掉的u盤,可能比你見過的u盤都多,有的裡面有很重要的檔案,但是都完了。而且在專業地方都恢復不了,很可惜的。

所以我提醒你以上一些,僅供你參考

u盤的資料能儲存多少年?

7樓:

flash晶元裡面儲存的東西理論上是永久的,但是u盤的電路板很容易壞,但是flash裡面的資料還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flash儲存晶元的有效期是10-20年,資料一般穩定儲存5-10年是沒有問題的。

電腦工作需要長期外接行動硬碟或者u盤,請介紹下使用哪種合適,主要是想把工作資料平時外接保密

9樓:李超然啦

u盤吧  硬碟不方便帶  每次聊完刪了就好了麼  像qq的話  安全設定--訊息記錄安全--退出qq時自動刪除所有訊息記錄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建議:

u盤與行動硬碟相比,u盤的優勢很多:

1、體積小、方便攜帶

2、容量大小:1g-32g的u盤市場上很多;可滿足一般需求。如果資料很大很多,可能就要用行動硬碟了

3、u盤的傳輸速度也很快,特別是3.0協議的,速度可達一兩百兆每秒,比一般硬碟快很多啊

4、u盤可以加密比磁碟硬碟安全係數高,並且沒有雜聲。

行動硬碟中,ssd效能很好,但是**很高。

以上意見只供參考,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所儲存的東西有多少,少的話16gb u盤足以,多的話要行動硬碟

注意,行動硬碟的容量是u盤的10-20倍,但可靠性要比u盤低很多,非常怕摔,故障也要比u盤多

用u盤儲存資料,買什麼牌子好

12樓:飛得更高

你好,只要不買雜牌的,品牌的都是可以的,質量都是不錯的。

你可以網上查詢一下u盤排名,買排名靠前的,都沒有什麼問題的。

13樓:品質

金士頓假的非常多,閃迪、pny都不錯。朗科還行,質量過硬、效能穩定、五年質保還有寫保護功能。 只要買的是**,相近價位的質量都差不多。

另外,買u盤的時候不要買帶加密軟體的,因為這裡的很多都是破解版的加密軟體,要想加密u盤還是使用正版的加密軟體比較好。比如u盤超級加密3000,有的買的u盤裡面是破解版的,還會對u盤裡面的檔案造成損壞

14樓:保魏國家

金士頓、東芝、閃迪的都可以。

u盤和行動硬碟哪個更適合長時間儲存資料

15樓:

我覺得網路硬碟更好,不怕丟失與損害,金山快盤就不錯

16樓:一公尺泥

用了很多u盤和行動硬碟,感到還是行動硬碟好,基本上沒有壞的,而u盤會莫名其妙壞掉,要匯出裡面檔案的花費,比買u盤的**還要高許多。如果您的檔案很重要需做長期儲存,建議還是購買品牌行動硬碟,也不會洩密,象愛國者我用了就感覺很好,找到區域總**商購買**也不高的。

17樓:河柒柒

1.如果是真正的長期儲存的光碟話,建議考光碟,據分析,光碟裡的資料可以儲存一百年之久。

2.如果只能在u盤和行動硬碟之間選擇,建議用行動硬碟,首先,從傳輸速度來看,行動硬碟是u盤的5倍左右,其次行動硬碟的容量比較真實,而u盤的容量市場上太容易造假了,在電腦是看確實是16g,但是裝8g的資料就滿了,裝不下了,這就是虛容,但是行動硬碟也有t它的缺點,行動硬碟不能長期插著電腦當硬碟用,不然壽命會大大下降,還有就是體積大點,其它都不錯的,u盤確實容易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是移動磁碟。

2、行動硬碟,如果是在質量上還是在效能的穩定上,都要比u盤強得多,所以長時間不用的資料建議儲存到移動磁碟上可靠。

3、u盤主要以它的小巧,方便攜帶為優點,它在效能的穩定性上遠不如行動硬碟,一般如果考慮方便攜帶的話,還是用u盤。

4、所以相比較而言,還是將資料放到行動硬碟上好。但是話也說回來了,什麼都有可能壞,還是要多備份,要防止萬一的出現。

u盤中存的資料能儲存多少年?

19樓:順唭洎燃

只要不通電,大約十年左右。flash晶元也是靠儲存電子的形式來儲存資料,長期不通電,電子會流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u盤質量過得硬,你操作不違規,可以永久儲存的。

21樓:我瘋故我強

這個要看你u盤質量。只要u盤不出故障,儲存的檔案可以一直儲存。

22樓:品質

只要u盤不損壞,是永久儲存的。

但是,u盤是一種非常不穩定的儲存介質,不正確的使用如帶電插拔、摔落、直接拔出等,都會導致u盤出現問題,從而影響到u盤中的資料。

如果u盤上的檔案損壞了,可以使用chk檔案恢復專家掃瞄修復一下。

23樓:蒼狼白鹿丶

儲存完好,不碰水,火,磁的話,應該很久很久。

24樓:bdbd2017獅子

***的5年。平常就是傳輸資料就好了,儲存資料不合適

25樓:北街爛人

理論上是永久的,你要考慮磨壎以及人為

26樓:順德都市心理坊

只要u盤沒有壞,可以存永久

想用u盤裝系統買多大的u盤夠用想用U盤裝系統,買多大的U盤夠用。

u盤裝系統買個8g容量的u盤就足夠用了。用不到的系統映象可以放到硬碟上,不一定非要放到u盤裡。系統方面 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16g足矣,因為我就是,而且還有很多裝機必備軟體,pe啥的,13個g左右 32g的差不多,現在又不是很貴,u盤大點好 xp乙個吉就夠了。win7四個吉。系...

什麼U盤質量最好,什麼樣的U盤最好?

決定了性價和功能 普通電腦u 盤 金士頓 閃迪都不錯 款式多,而且小巧精緻 不過兩者都比較貴 金士頓是現在銷量最大的品牌,比較推薦 不過假貨多,請到正規渠道購買 建議買京東自營。質量 1.閃迪sandisk作為全球最大的閃速資料儲存卡產品 商 行業的領導品牌 2.金士頓是全球儲存產品領導品牌 全球規...

買電腦買什麼樣的

1全部cpu amd athlon64 x2 5000 am2 65奈米 黑版 1 710 主機板 捷波 悍馬ha03 1 699 記憶體 威剛adata 1gb ddr2 800 紅色威龍 2 185 硬碟 希捷 250g 7200.10 8m 串列埠 5年盒 1 485 顯示卡 盈通 g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