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樹可以做盤景,家裡放什麼樹盤景好,我想買樹盤景放家裡,可是又怕犯風水

2021-03-04 04:33:19 字數 5484 閱讀 4060

1樓:love水晶乳酪

能做盤景的有:鐵樹、羅漢松、竹子、雀梅、人參榕、榆樹、黃楊和三角楓等。

做盤景的是用什麼松樹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針松因五葉叢生而得名。五針松品種很多,其中以針葉最短(葉長2釐公尺左右)、枝條緊密的大板松最為名貴。目前,五針松盆景已在中國各地普遍栽種。

五針松植株較矮,生長緩慢,葉短枝密,姿態高雅,樹形優美,是製作盆景的上乘樹種。

3樓:

盆景樹種要求耐乾旱、耐修剪,葉細、節短,樹型較小。

盆景常用的松樹樹種有五針松和黑松,馬尾松亦可用。樓上所說的雪松,樹型高大,做盆景不合適。

家裡放什麼樹盤景好,我想買樹盤景放家裡,可是又怕犯風水

4樓:厚德載物

想在家裡擺放盤景,的確容易犯風水。

因為之前我知道的,乙個人他在家裡亂擺魚缸,先是魚死不算,自己開車被撞,還自己開車撞樹,並且又病重住院。得不償失,以為風水是鬧著玩的。

至於你想在家裡擺盤景,盤景上多為植物,五行屬木,木就要用水來生,或與木同旺的位置才適宜擺放。那樣,盤景才能起到你想要的作用,除了僅僅為影觀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放在家裡的哪個方位?你是哪年生人?

6樓:敏玉英宛甲

消除有害電磁波,對於房屋不太寬鬆的人家。室內有一棵盆景棕皮樹風水好嗎?回答室內有一棵盆景棕皮樹對風水好嗎?

——回答是: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室內有一棵盆景棕皮樹風水好嗎:

不好。佔地方,一棵大的盆景棕皮樹,佔去幾個平方?回答:

好。可以淨化空氣,其實就是負擔和累贅

用什麼樹能做盆景?

7樓:竹海聽濤

可以用來做盆景的樹是很多的。

特別是那些樹根長相奇特、樹枝看上去蒼勁有力的,都可以用來做盆景。

像是松樹――可以用樹根一半露在土壤的外面,利用樹枝樹根的造型來做盆景。

像黃山有名的迎客松,而且松樹做盆景寓意也很有意義:「松柏長青」。

自然還有榆樹、黃楊、雀梅等都有較高的可塑性,還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有些樹的樹種很大,不適合種植在室內。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大盆景樹還是小盆景樹來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盆景,是以植物和山石為基本材料在盆內表現自然景觀的藝術品。做盆景的樹非常多,比如松樹、海棠、、桔樹、榕樹等等,這些樹做的盆景觀賞性強,成活率高,很適宜在家庭栽植。

9樓:紫丁花香寒烈

能用來做盆景的樹有:

山松松樹可以用來製作盆景,它的品種也有很多,比如黑松、五針松等。其中山松是最有觀賞價值的。很多山松蒼勁古樸,針葉優美,樹姿挺拔,且四季常綠。

黃荊黃荊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盆景品種。一般在北方山嶺地區非常多見,春季能開紫色的小花,花香清新怡人。由於它的根部常有蒼勁嶙峋的造型,又與**諧音,所以深受盆景愛好者青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松樹。蘋果樹。桃樹。金桔這些樹的幼苗。都非常適合用來家裡做盆景。就地取材稍加修剪就會成為美麗的盆景。

11樓:

可以做盆景的樹有很多關鍵是這個放在什麼地方,

不同的地方選擇的樹做盆景是不一樣的。比如說迎客松。這個數就非常的適合做盆景。

再比如說羅漢樹也非常的適合。再比如說那個。發財樹發財樹**是非常的貴的,而且放在家裡是最好的,這個我覺得。

盤錦的話,迎客松。一棵松是鬱鬱蔥蔥。一年四季常青,再比如說這個。

冬青也行。剪成不同的造型,盆景很漂亮的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盆景樹種也很多,我例舉幾種:發財樹、映山紅、迎春花、金桔樹、杜鵑樹、菊花、紫藤花、石榴樹、枸杞、西府海棠、山茶花、杜鵑、楓樹之類、梅花、桃樹、金銀花等等。這些品種,符合盆景主要條件。

你可以考慮選擇。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建議具體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祝你天天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松樹是非常高雅經典的

盆景,然而,它們並不適合初學者,松樹是很經典的盆景物種,它們堅固耐用,有著粗糙的樹皮,樹幹讓它們看起來古樸。

石榴石榴是最好的果樹盆景之一,它能適應花盆,根系較淺,有著粗壯的植株、醒目的樹皮、 令人驚嘆的紅色花朵和美麗的水果,看起來很壯觀。

榆樹榆樹是我國最壯觀的盆景樹之一,很容易塑形。這種盆景樹可以不定期修剪和塑造造型。

山毛櫸這種看著就是莊嚴的大樹,是很好看的大中型盆景樹,最好適合直立型的樣式。它容易形成幼枝,秋天的葉子會變成金黃色。但請牢記,山毛櫸樹長得很慢,需要很長時間長。

14樓:晨暉

盆景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裝飾,許多家裡把放的盆景最常見的也是樹樁盆景,樹樁盆景造型美觀,古樸典雅,旁根錯節,十分的富有韻味,那麼製作樹樁盆景一般採用什麼樣的植物,常見用來製作樹樁盆景的植物有,白皮松、落葉松、杜松、枸子木、麻葉繡球、迎春、榆樹、六道木、六月雪、羅漢松、銀杏、檉 柳、五角楓、西府海棠、榆梅、山楂、沙棘、枸杞、蘋果樹、三角楓、石榴、鳥不宿,梨子樹、杏子樹等,以上這些樹木都可以做漂亮的盆景裝修,我們自己的家,使我們的家更有藝術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盆景的樹是經過特殊培育的,比如說榕樹。做盆景的樹一般都比較小,而且枝杈旁逸斜出各有特點,能夠製作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好的造型。而且比較講究的還會取出好聽的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科學技術已經是非常的發達了,可以說很多的植株和樹木,都實現了矮化技術。

這樣可以做盆景的熟女品種就有很多可以選擇。比如石榴樹,各種的松柏類植株,黃楊樹,鐵樹,金桔樹,蘋果樹,榕樹等。

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盆景樹選擇,尤其是一些水果類的盆景樹,當碩果累累時是非常的漂亮。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樹能做盆景呢?我認為適合做盆景的樹有很多種,例如發財樹,羅漢松,松樹,橡皮樹,石榴樹,等等,這幾種樹都適合做盆景,放在室內,可用來觀賞,也能裝飾家居,有的還有較好的寓意。像發財樹,可帶來財運。

因此適合盆景的樹種主要從美觀角度考慮的,盆景形態無非是天然形成或者人工加工的。需要人工加工的樹種一般要求耐修剪的,否則造型這塊就會比較麻煩。所以選擇能做盆景不僅是樹,還有選擇能造型的樹也是必不可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做盆景的樹木很多的,尤其是那些生長比較緩慢。

現在做盆景的數有松樹還有榕樹等等。另外還有一些果樹也是可以的。要修剪的得當都沒有問題。

比如說蘋果,橘子,檸檬等等,這些也都是可以做盆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比較小型的樹木都是可以做盆景的,而且這個小型只是相對來說有的人的盆景喜歡用二三十釐公尺左右的小樹,比如說發財樹,小型橘子樹的,還有的公司會用稍微高一些的書,超過一人高的作為他們公司的盆景。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做盆景的說,肯定是一些比較小型的樹種,嗯,網網購的沒有栽盆景,說了最好是千年松百葉青菜之類的,還有迎客松,小的迎客松非常的美觀好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盆景真的是得到了人們的喜愛,已經有很多的東西已經成了的盆景的必不可少的東西。但是怎麼說了,現在的盆景樹我想說南方比較多麼,南方的桃柳的就是可以做盆景,還有就是含羞草在南方也可以,很多的了!認可請採納!

22樓:無雨

農村中能用來製作盆景的樹木非常的多,例如,榆樹和松樹就是比較常見的樹種,在農村中不難得到,觀賞價值也不低。黃楊和雀梅被用來製作盆景的歷史很長,它們的生命都比較的長,生長的也比較的緩慢,是常用的材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盆景已經成了家居裝飾最重要的物品之一,那哪些樹適合做盆景呢?適合做盆景的樹有很多種,例如發財樹,羅漢松,松樹,橡皮樹,石榴樹,栒子樹,刺柏,紫薇樹,榆樹等等,這幾種樹都適合作盆景養護在室內,可用來觀賞,能裝飾家居,有的還有較好的寓意。像是發財樹,養在家中可擺放在財位,從風水寓意上看,可帶來財運。

以上這些都是適合也是人們常用來做盆景的樹種。

24樓:近近問問

現在社會做盆景的樹很多很多,做盆景一般,最做盆景的樹就是一些松樹,還有一些造型,吉他的一些南方的一些植物都可以,現在設人們把蘋果一些嗯,仙人掌都可以作為乙個很好的品盆景,只要修之好,淞滬竹梅竹子都可以做

25樓:小滿

現在有許多微型盆景,就剪一枝樹枝水培出根鬚然後再在土裡培植。

蔬菜瓜果都能夠做盆景。

西紅柿,桂花,七里香,鴨跖草。

aqui te amo。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比如說雀梅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品種,在農村中也不難弄到。自古就是製作盆景的重要材料。它的樹幹生長比較的奇特,姿態也比較的優美,可以搭配上山石之類的,看起來會非常的美觀。

2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盆栽植物,其造型優美、葉片翠綠,觀賞價值非常高,並且它的風水寓意非常好,能夠給主人帶來財運,非常適合製作成中小型盆景放在室內養護。羅漢松又名土杉,它是一種常綠針喬木,其植株高大、挺拔,將它製作成大型盆景也是非常不錯的。在一些大型會議室、酒店大堂,經常看到羅漢松的身影。

盤景的樹頭怎樣種?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樁盆景的養殖中,每年都有部分野生樹樁,從花鳥市場進入不同層次的愛好者手中,這中間經歷了乙個採挖(指定限量區域內)運輸、種植和養護過程,對野生樹樁的生長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需要乙個新的適應程式。

如何提高新樁成活率,確保種一株養好一株,是初學盆景朋友關心的事。筆者近幾年曾在鄂西北山區實地觀察,幾年間帶回十幾個品種樁頭,其中有火棘、銀杏、水蠟、枸杞等,用疏鬆透氣的培養土種植,基本上株株成活,較少出現死樁現象,且長勢喜人,有的已開花結果。

在養護盆景的過程中我積累了三點經驗,認為做到以下幾點,是養好新樁的基本保障:

1.澆水是一項經常而細緻的工作,必須按季節、溫濕度、植株生長習性、生長狀態、土壤成分以及花盆大小恰當處理。一般來說春秋隔日澆水一次,炎夏早晚各澆水一次。

春季養好新樁對度夏極為有利。春天新樁根系發達,夏季才會枝繁葉茂。

2.肥料是植物生長的**,大部分肥料是通過土壤供給植物吸收的,如果土壤裡肥分不足,就要施肥,原則是薄肥勤施,肥料一定要腐熟。植株在長勢好的情況下春秋兩季施肥,長勢弱的植株要通過觀察看是否缺肥或其它因素導致生長不良,不能盲目認為長不好就是缺肥,施肥不當很容易造成整株死亡。

3.居家養樁多利用陽台,如何創造乙個溫暖濕潤的小環境是養好新樁的重要條件之一,如養中小型盆景,開始可自製乙個大點的托盤,材料用白鐵皮或塑料板製作均可,因地制宜將一盆或幾盆樹樁帶盆放在裡面,灑水時有部分水落在托盤內,陽台光照充足,這樣做相對增加了環境濕度,對植物生長很有益處。到了夏季更顯出這樣做的優勢,在托盤內放1釐公尺左右水面,種植的新樁就不會出現脫水現象。

隨著經驗的積累,去掉托盤後也能在陽台養好樹樁盆景。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樹?有多大?種什麼盆?

家裡放什麼樣茶寵合適,家裡放樹脂茶寵好不好

茶寵沒什麼規矩,你喜歡就好。商人多玩蟾 多玩貔貅 文人多玩鰲頭。茶寵可以擺放自己的屬相嗎 將羅漢和沙彌作為茶寵是可以的,我自己家裡還養了乙個彌勒佛的茶寵,懷著一顆恭敬心用茶水進行供養不存在什麼不敬,但其他的佛祖 菩薩是不能作為茶寵的。茶寵 顧名思義就是茶水滋養的寵物,多是用紫砂或澄泥燒製的陶質工藝品...

什麼樣的樹,樹幹是紅色的,什麼樣的樹,樹幹是紅色的?

紅樺樹 桃樹!由於只有一級 所以補不了圖!見諒!什麼樹的樹幹是紅色的?紅樺樹,落葉喬木,高達25公尺。喜光,樹冠寬大,多為卵形。喜濕潤空氣,自然更新好,病蟲害少,生長速度中等。樹皮結紅或紅褐色,小枝柴褐色,有時疏生沒腺點。葉卵形或長卵形,長5 10釐公尺,先端漸尖,果序單生,少數2個並生,短圓柱形,...

煎牛排旁邊可以放些什麼樣的青菜

到家樂福或者pricemart都有牛外脊賣。就是那種32元 500克的,千萬不要買那種叫做 小牛排 的貌似整齊的16元 500克的紫洋蔥乙隻,生菜一棵,進口檸檬乙隻,西紅柿兩隻,盡量好一點的忌廉沙拉。一種叫做tarregon的小草末狀的調料,還有小茴香,這兩種東東家樂福或者。pricemart都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