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迴避一般遵循幾個原則以高必低原則工作需要原則對是錯

2022-07-28 13:20:13 字數 6176 閱讀 3762

1樓:帳號已登出

任何迴避都是要遵循別人的隱私是不能提的。關於工作上的原則也是一樣的,關於別人的事情盡量的是少說為好。

工作效率如何提高?

2樓:幸運的楓陽

快速改進工作效率的方法

第一:制定工作計畫

提高工作效率首要的就是制定乙個明確的、可執行的工作計畫。所謂「萬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說的就是制定計畫的問題。

首先,善用日程提醒軟體,比如說outlook裡的日曆表或其他軟體,做到隨時提醒,提前預警,避免遺忘和到時候手忙腳亂。

第二,對第二天要做的事分規劃清輕重緩急,安排好先後順序,多件事務可以並行(像多條車道一樣,並行不悖)。不要一早晨開始就一直忙著一件事,一直要等這件事完結才進行其他工作。

第三,努力做到「今日是今日畢」。通過不斷的優秀實踐,不斷增強的心理暗示,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做好事前的功課

首先,要對將要去做的事情有充分的了解,做到心裡有數。避免到了現場或討論時才抓緊時間翻資料、補充了解資訊。這些都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大敵。

第二,與相關人員做好事前溝通,說清楚要達到的目的,安排好議程和行程,時間精確到10分鐘。

第三,如果出差或者去較遠的地方,提取做好路線的安排,不要想當然,一定要再次確認一下,避免交通線路異常導致誤時。

第三:改進自己的做事風格:

1改掉猶猶豫豫、優柔寡斷的毛病,這不到會導致你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導致別人對你產生不好的印象,認為你無法做大事。

2做到經常反省和總結,了解哪些地方是可以改進的,哪些地方是優秀需要堅持的。通過不斷的改進缺陷和強化優點來綜合提高工作效率。

3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如果有需要記憶的事情手勤快一些,記在本子上。避免等回去總結的時候再絞盡腦汁的回想。

4如果實在是太疲乏了就一定要休息一下,疲勞的時候工作效率是不會高的!磨刀不誤砍柴工,休息好了才能更高效率的工作!

5最後祝大家能高效率的工作,快樂生活!

3樓:了庫圖

工作計畫:

每日為自己指定乙個工作計畫,做乙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在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緩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計畫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馬裝車好不如方向對,沒有方向瞎忙活,才努力也是枉然。

集中精力:

工作時一定要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避免分心,要學會善於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而且是做好這件事。工作切忌不能三心二意,那樣只會撿了芝麻掉了西瓜,甚至哪件事都做不好,讓別人否定你的能力。

簡化工作:

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不是本事,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才是能耐。當工作象山一樣隊在面前,不要硬頭皮幹,那樣根本做不好。首要的任務就是將工作簡化,當面前的大山被你簡化成小山丘,是不是豁然開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經常充電:

多學習知識,尤其是專業知識,只有不斷更新知識,不斷學習,才能更有效的應對日新月異的職場問題,處理高難度的工作難題,才能比別人更優秀,才能提高工作的應對能力,比別人更有效率。

加強時間意識: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效率,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時間不能消費,也不能買賣。工作時一定要有時間意識,消耗時間就是消耗青春,虛度光陰連工作都做不好更談不上效率,沒有人會賞識這種人。

4樓:普迪文教育

對時間是什麼樣的態度就決定著你會取得什麼樣的成就,那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瞎忙和高效的區別吧。

瞎忙疲於奔命,高效善於規劃

瞎忙族和高效人士的時間都安排得很滿,但是卻有本質的區別。

瞎忙的人沒有方向和目標,做事情總是很累,事倍功半,永遠有幹不完的活兒,一茬接著一茬兒,永遠在忙,卻不知道自己忙了些啥。

高效的人對自己有規劃,知道自己有什麼目標,每乙個階段都有奮鬥的意義,他們忙碌是充實的,做事有條不紊。

瞎忙雜亂無序,高效要事優先

瞎忙的人眼裡所有工作都是一樣的,往往會按照事情的先來後到去完成,往往會耽誤一些事情的時機。

而高效的人會分工作重點,他們非常注重計畫和優先順序排序,每天把狀態最佳的時間段安排給最重要的三件事。

瞎忙埋頭苦幹,高效抬頭看路

瞎忙的人經常看起來很有執行力,但是風風火火的幹事情乾到一半,發現方向錯了,一切都要重來,白費功夫,浪費公司資源。

而高效的人非常注重抬頭看路,行動之前,他們會想清楚做這件事情的意義,怎麼做才最合理,會選擇最優化的方案。

除了個人「瞎忙」之外,其實很多企業也處於一種「瞎忙」的狀態。他們的營銷和生產跟著市場感覺走,沒有指定相應的年度營銷計畫,或者指定的很隨意,不具有相應功效。高質量的年度營銷計畫是能為企業第二年發展指明方向的,這是很多企業需要改進的。

瞎忙來者不拒 ,高效敢於說不

很多瞎忙的人都是老好人,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只要別人請求幫忙就會上,忙的焦頭爛額。高效的人能分清主次,知道要先把自己的工作完成,而對於安排的不合理工作也敢於說不。

瞎忙以忙為榮,高效結果導向

瞎忙族的口頭禪是「我很忙」「我沒時間」,經常發朋友圈曬加班,把忙碌當成炫耀的資本,殊不知恰恰暴露自己的效率低下。

而高效人士從來不覺得忙碌有什麼值得吹噓的,永遠只用結果來證明自己。輕輕鬆鬆把任務搞定,才是他們追求的終極目標。

舉個例子,朋友圈經常曬書,並說什麼什麼書好的,那他多半是沒看完這本書的。書看的多了,才懂得怎麼樣去閉嘴。

瞎忙多工處理,高效講究專注

忙族經常高估自己的能力,總想實現傳說中的「多工處理」。他們喜歡幾件事情一起進行,顯得自己很有能力,但是往往一件事情都做不好。

高效人士相信專注的力量,一次只求做好一件事。遇到重要的任務,他們會給自己安排整塊的不被打擾的時間,給自己找乙個安靜的封閉空間,以最高的效率攻克乙個堡壘,然後再下乙個。

瞎忙總在焦慮,高效擁抱變化

瞎忙族經常處於無意義的焦慮狀態,總在擔心可能存在的變數,總害怕工作沒保障、行業沒前途、選擇有風險。任由焦慮消耗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卻很少做出點實際行動。

高效的人雖然忙碌,但卻能看到他們身上明顯的改變,他們會主動學習,永遠保持著成長進步的狀態。

瞎忙怕別人閒,高效勞逸結合

瞎忙的人不僅自己忙,還想讓周圍的人忙起來,他們見不得別人閒下來,人家一閒下來就要向別人抱怨自己的工作多麼累,向別人的「輕鬆」工作表達羨慕之意。這種人最怕當了管理層,因為他們喜歡沒事找事,有這樣的領導是員工的災難,老闆和員工都要警惕。

崇尚高效的人,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提公升團隊效率,反覆研究改進團隊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機制。在生產力工具和員工培訓上花錢絕不心疼。只要業務進展順利,並不吝嗇讓員工早點下班或者多搞團隊建設。

有這樣的領導,是員工的福氣。

總之,時間是公平的,就看你怎樣有效的去利用。

只有真正高效的人,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5樓:我是湯小小

1 一次性把事情做好 2先梳理流程 3時刻做記錄 4最好的時間做最重要的事 5 做第二遍時要先辦法優化 6每天列計畫表 7與人交流時事情一次性說清楚 8 把各種東西歸類放好 9週末好好休息 10每個月覆盤一次

商務禮儀基本常識

6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禮儀,是指人們在職業場所中應當遵循的一系列禮儀規範。學會這些禮儀規範,將使乙個人的職業形象大為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莖本禮儀,衣冠整齊大方,精神飽滿而朝氣,言談舉止穩重而又含蓄,對人接物要有禮有節,彬彬有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萬能的度娘,她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9樓:katong是我

禮貌用語,站姿,坐姿,著裝

10樓:五四路飛先生

商務禮儀基本常識     由於商務禮儀涉及到大量的非語言溝通的內容,因此在這裡介紹一下常見的商務禮儀。商務禮儀是商務人員的交往時遵守的規範,也可以說是商務人員的交往藝術。遵守商務禮儀的目的在於:

——提高個人素質比爾蓋茨曾經過這樣一句話:「企業要內強素質,外塑形象。」企業的每個員工是企業的活體廣告,在和別人進行交往的時候都代表了企業的形象,個人素質的提高可以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形象就是效益,既是經濟效益也是社會效益。

——有助於溝通中國有句古話:禮多人不怪。在商務交往中,遵守禮儀規範可以給人以友善、真誠可以信賴的感覺。

在共同的禮儀規範背景中,能對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同時也給別人準確的定位,溝通會更加方便和有效。服飾禮儀 服飾禮儀是對商務人員在商務交往中衣著打扮方面的要求和規範。心理學家研究在人們獲得資訊的時候,80%是來自第一印象。

在正式的商務社交中,男士一般都是西裝套裝,女士一般是套裙,但是西裝和套裙色彩、款式、質地要遵守一定的規範。1.色彩服飾的色彩從來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因為色彩給人最直接的視覺感受。

男女的服飾的色彩一般都以冷色調為主如藍、灰、棕、黑等,可以顯示商務人員的嚴謹、莊重,同時又不失文雅。而且套裝的上身和下身衣服能盡量保持一致的顏色,女士的套裙可以採用上深下淺或上淺下深。同時和衣服搭配的飾物顏色也要和衣服的顏色保持和諧。

比如在正式商務場合,女士身上所佩戴的飾物的顏色最好是同一種顏色,而且和衣服相稱。2.款式男士的西裝在款式上有歐式、英式、美式和日式。

歐式西裝領型狹長,腰身中等。袖籠與墊肩較高,上衣呈倒梯形,多為雙排扣;英式西裝的外觀和歐式西裝相仿,但其墊肩較薄,後背開叉,穿起來比較紳士;美式西裝的領型比較寬大,它墊肩適中,腰部略收,兩側開叉,多為單牌三粒扣;日式西裝的外觀略呈「h」型,它領型較窄和短,墊肩不高,後部多不開叉,一般為單排兩粒扣。歐式西裝灑脫大氣,英式西裝剪裁得體,美式西裝寬大飄逸,日式西裝貼身凝重。

比較而言,英式與日式西裝似乎更適合中國人穿著。一般上衣不應過長或過短,西裝的褲子以筒褲為正統,西裝的背心大都和上衣褲子是同質同色的,而且以「v」領為佳。3.

女士的套裙女士的套裙沒有固定的款式,可以是上長下長、上短下短、上長下短抑或是上短下長。套裙款式的變化在於上衣和裙子的款式多種多樣。上衣可以緊身也可以鬆身,領子有各種樣式,比如「v」字領,「u」字領,一字領,圓領等,衣扣可以是單排也可以是雙排扣。

女士套裙的上衣不能太短,最短可以齊腰,裙子不能太長,最長至小腿中部;不可以亂搭配,不可以亂配鞋襪,一般套裙都配黑色高跟的船式皮鞋。同時女士的衣服切忌過分暴露,過分時髦,過分可愛,過分瀟灑。4.

質地勻稱、平整、光滑、柔軟、挺括等要求,在長時間以後不能起皺或是退色。見面禮儀見面禮儀分為介紹禮儀、握手禮儀和使用名片的禮儀。1.

介紹禮儀(1)介紹的時機介紹的時候要挑選時間,比如對方有空閒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獨處的時候,有這種意願的時候,主動提出邀請的時候;在對方正在交談,開會,用餐以及不想和別人進行交談或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自己主動上前介紹,否則會吃閉門羹。(2)介紹的內容介紹的內容一定要長短適中,不能過長,否則對方會沒有耐心聽,只要言簡意賅地介紹姓名、所屬單位即可。(3)介紹時的態度介紹的時候眼睛要注視對方,和對方進行目光交流,讓對方體會到真誠,不能一邊介紹一邊和第三方第四方打招呼或者眼神游離;同時這也是對被介紹者的要求。

介紹的時候語速不能太快,要適中,考慮到對方需要反應時間,介紹的時候要不卑不亢,不要因為自己的地位比別人低而顯得很謙卑或者缺乏自信。也不要和被介紹者套近乎。(4)遵守商務禮儀的規範,弄清楚是否雙方都願意結識對方如果兩方本身就存在矛盾或者有禮儀衝突,這時介紹雙方認識會使得雙方出現尷尬局面。

(5)注意介紹的順序如果一方的人多,而另一方只有乙個或者是人數少的時候要先介紹人少的一方,人多的一方只要介紹主要人物,其餘的只要介紹其所屬即可。如果另一方的地位比較高,則先介紹位卑者,位尊的人有優先知情權。在一般的社交場合時,大致的規則是把晚輩先介紹給長輩,男士先介紹給女士,把地位較低者先介紹給地位較高者,把未婚之人先介紹已婚之人,把個人先介紹給眾人,把聚會後到的人介紹給先到的人。

2. 握手禮儀通常情況下,行握手禮時應注意:上下級之間,上級伸手後,下級才能伸手相握;長輩和晚輩之間,只有長輩伸出手後,晚輩才能伸手相握;男女之間,只有女士伸手之後,男士才能伸手相握;握手時,男士應該脫下手套,女士如果戒指帶在手套的外面可以不脫手套;握手時,應該伸出右手,決不能伸出左手;握手的力量要把握適中,既不能有氣無力也不能太用力。

3.交換名片如果希望和別人進行長期的溝通,索要名片是很有必要的,這時你可以主動遞上自己的名片,對方按照禮儀規範也會將自己的名片作為交換。同時也可以以委婉的方式索要,比如「以後怎麼向您請教啊」,一般的商業人士出於禮貌會將自己的名片給你。

如果他人向你索要名片,你即使不想給對方也要注意委婉地拒絕,比如「對不起,我的名片發完了」或者是「對不起,忘了帶名片」,這樣不會讓索要名片的一方覺得沒面子。將自己的名片遞給對方的時候一定要用兩隻手,眼神專注,不能四處看,同時接收名片的一方也要用兩隻手接,或者是用右手但是絕對不能用左手。拿到名片後,應適當地看上半分鐘,然後放在自己的口袋裡或者是公文包中,不能隨處亂放,否則會給人不被重視之感。

音位的歸納一般遵循哪些原則,歸納音位應遵循怎樣的原則

音位的歸納的原則有 系統原則 對立原則 互混原則 互補原則 相似原則五大類。另外還有乙個附加原則,附加原則裡包括語感原則 歷史原則和經濟原則。完。音位是不同音系中最小的區別意義 語素 的語音單位。主要遵循三大原則 1.對立原則 2.互補原則 3.語音相近原則 歸納音位應遵循怎樣的原則 音位的歸納的原...

迴避型依戀一般迴避多久,怎樣和迴避型依戀談戀愛

想要和迴避型的在一起談戀愛。那麼首先要對方知道你是多麼的喜歡他,對方領會你的意思,那麼才會有接受你的想法。然後多了解他的性格注視方式,興趣愛好在一起,選擇合適的方式去互動。慢慢的就是這種狀態了。迴避型依戀的人最後都怎麼好起來的 隨著年紀的增長,嗯,外界家庭給他壓力,對我他也不得不向社會低頭,我們也只...

Logo設計的一般原則,logo設計的原則是什麼

導語 logo設計應符合四個原則,具體來說是,簡明易記 形式與內容統一,風格獨特,永續性,方能起到logo應有的作用。跟著我一起來學習吧!logo設計的基本形式有下四種 a 具有個性的象徵型。b 具有個性的文字型。c 具有個性的文字與圖案 綜合型。d 具有個性的抽象的幾何圖型。logo設計原則應該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