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一般有幾個釦子,西裝的衣服一般有幾個釦子,在各種場合下要如何扣扣子

2021-07-07 03:54:26 字數 5782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裝款式不同,釦子數量也不一樣:

通常情況下分為三種:

單排2粒扣:釦子不扣表示隨意,扣上面一粒表示鄭重,最好不全扣。

三排3粒扣:釦子不扣表示隨意,扣中間一粒表示正宗,扣上面2粒表示鄭重,也是最好別全扣。:)

雙排扣:可全部扣,也可以只扣上面一粒,但是不可以不扣。

就座後,正裝扣應該解開,起身後則按原樣扣上。

西服以其設計造型美觀、線條簡潔流暢、立體感強、適應性廣泛等特點而越來越深受人們青睞。幾乎成為世界性通用的服裝,可謂男女老少皆宜。西服七分在做,三分在穿。

西裝的選擇和搭配是很有講究的。選擇西裝既要考慮顏色、尺碼、**、面料和做工,又不可忽視外形線條和比例。西裝不一定必須料子講究高檔,但必須裁剪合體,整潔筆挺。

選擇色彩較暗、沉穩、且無明顯花紋圖案,但面料高檔些的單色西服套裝,適用場合廣泛,穿用時間長,利用率較高。

穿著西裝應遵循以下禮儀原則:

1.西服套裝上下裝顏色應一致。在搭配上,西裝、襯衣、領帶其中應有兩樣為素色。

2.穿西服套裝必須穿皮鞋,便鞋、布鞋和旅遊鞋都不合適。

3.配西裝的襯衣顏色應與西服顏色協調,不能是同一色。白色襯衣配各種顏色的西服效果都不錯。

正式場合男士不宜穿色彩鮮豔的格子或花色襯衣。襯衣袖口應長出西服袖口1—2釐米。穿西服在正式莊重場合必須打領帶,其他場合不一定都要打領帶。

打領帶時襯衣領口釦子必須繫好,不打領帶時襯衣領口釦子應解開。

4.西服鈕釦有單排、雙排之分,鈕釦系法有講究:雙排扣西裝應把釦子都扣好。

單排扣西裝:一粒扣的,繫上端莊,敞開瀟灑;兩粒扣的,只繫上面一粒扣是洋氣、正統,只系下面一粒是牛氣、流氣,全扣上是土氣,都不繫敞開是瀟灑、帥氣,全扣和只扣第二粒不合規範;三粒扣的,繫上面兩粒或只系中間一粒都合規範要求。

5.西裝的上衣口袋和褲子口袋裡不宜放太多的東西。穿西裝內衣不要穿太多,春秋季節只配一件襯衣最好,冬季襯衣裡面也不要穿棉毛衫,可在襯衣外面穿一件羊毛衫。

穿得過分臃腫會破壞西裝的整體線條美。

6.領帶的顏色、圖案應與西服相協調,系領帶時,領帶的長度以觸及皮帶扣為宜,領帶夾戴在襯衣第

四、第五粒鈕釦之間。

7.西服袖口的商標牌應摘掉,否則不符合西服穿著規範,高雅場合會讓人貽笑大方。

8.注意西服的保養。保養存放的方式,對西服的造型和穿用壽命影響很大。

高檔西服要吊掛在通風處並常晾晒,注意防蟲與防潮。有皺摺時可掛在浴後的浴室裡,利用蒸氣使皺摺,然後再掛在通風處。

女性:女性穿西服套褲(裙)或旗袍時,需要穿肉色的長統或連褲式**,不準光腿或穿彩色**、短襪。穿襯衫時,內衣與襯衫色彩要相近、相似;穿面料較為單薄的裙子時,應著襯裙。

男性:男性出席正式場合穿西裝、**,要堅持三色原則,即身上的顏色不能超過三種顏色或三種色系(皮鞋、皮帶、皮包應為一個顏色或色系),不能穿尼龍**和白色的襪子。

領帶夾的用法:應在穿西服時使用,也就是說僅僅單穿長袖襯衫時沒必要使用領帶夾,更不要在穿夾克時使用領帶夾。穿西服時使用領帶夾,應將其別在特定的位置,即從上往下數,在襯衫的第四與第五粒鈕釦之間,將領帶夾別上,然後扣上西服上衣的扣子,從外面一般應當看不見領帶夾。

因為按照妝飾禮儀的規定,領帶夾這種飾物的主要用途是固定領帶,如果稍許外露還說得過去,如果把它別得太靠上,甚至直逼襯衫領釦,就顯得過分張揚。

以上只針對男士正裝。

2樓:況聽楓

單排2粒扣:釦子不扣表示隨意,扣上面一粒表示鄭重,最好不全扣。

三排3粒扣:釦子不扣表示隨意,扣中間一粒表示正宗,扣上面2粒表示鄭重,也是最好別全扣。:)

雙排扣:可全部扣,也可以只扣上面一粒,但是不可以不扣。

3樓:常言道

一般的是3個釦子,但不一定,現在是根據不同的款式有更多的扣子的也有的。

西裝的衣服一般有幾個釦子,在各種場合下要如何扣扣子

4樓:

西裝分為單排扣與雙排扣兩種款式,其中單排扣西裝又分為一粒扣,兩粒扣與三粒扣。

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繫上比較端莊,不繫則顯瀟灑休閒。

單排2粒扣西裝:鈕釦不扣表示隨意,扣上面一粒表示鄭重,最好不全扣。對於較為高大的男士而言,有時候需要將最下面的鈕釦扣上,以免露出太多的褲腰和皮帶。

如果西裝的領部很長很低,這時可以繫上下面的鈕釦以顯平衡。

單排3粒扣西裝:鈕釦不扣表示隨意,扣中間一粒表示正經,扣上面2粒表示鄭重,也是最好別全扣。尤其要注意的是,“由下往上”依次解釦,“由上往下”依次係扣。

雙排扣西裝:一般扣上與“內扣”對應的外扣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穿著西裝應遵循以下禮儀原則

1、西服套裝上下裝顏色應一致。在搭配上,西裝、襯衣、領帶其中應有兩樣為素色。

2、穿西服套裝必須穿皮鞋,便鞋、布鞋和旅遊鞋都不合適。

3、配西裝的襯衣顏色應與西服顏色協調,不能是同一色。白色襯衣配各種顏色的西服效果都不錯。正式場合男士不宜穿色彩鮮豔的格子或花色襯衣。

襯衣袖口應長出西服袖口1-2釐米。穿西服在正式莊重場合必須打領帶,打領帶時襯衣領口釦子必須繫好。

4、西服鈕釦有單排、雙排之分,鈕釦系法有講究。

5、西裝的上衣口袋和褲子口袋裡不宜放太多的東西。穿西裝內衣不要穿太多,春秋季節只配一件襯衣最好,冬季襯衣裡面也不要穿棉毛衫,可在襯衣外面穿一件羊毛衫。穿得過分臃腫會破壞西裝的整體線條美。

6、領帶的顏色、圖案應與西服相協調,系領帶時,領帶的長度以觸及皮帶扣為宜,領帶夾戴在襯衣第

四、第五粒鈕釦之間。

7、西服袖口的商標牌應摘掉,否則不符合西服穿著規範,高雅場合會讓人貽笑大方。

5樓:彩虹視野

西裝是職場男士必備的衣服,西裝釦子的扣法也非常有講究,一個對細節追求完美的人,一定是極具魅力,優雅的紳士,他的服裝穿著一定是合適得體的,即使只是簡簡單單的扣子,也會系得力求完美。

西裝鈕釦除了固有的裝飾功能,扣法也大有講究,依照通常的國際西裝著裝禮儀,應“坐時解釦,站時係扣”。

通常情況西裝的款式分為以下幾款,釦子也有講究:

單排一粒扣西裝單排一粒扣的西裝站立時需係扣,坐下時解釦,繫上端莊,不繫則瀟灑休閒。這樣一是使服裝不容易“扭曲”變形,二來也使人坐得舒服自然,不然再好的西裝都有可能會被崩開的鈕釦扯壞。

一粒扣西裝相較其他款式偏重時尚感,顏色呈現多樣化的特點,在設計上也有很多變化元素,作為出席活動穿著非常適宜。

單排兩粒扣西裝兩粒扣西裝扣上面一粒表示鄭重,第二粒一般不繫。但對於較為高大的男士而言,有時候需要將最下面的鈕釦扣上,以免露出太多的褲腰和皮帶。如果西裝的領部很長很低,這時可以繫上下面的鈕釦以顯平衡。

兩粒扣是西服套裝中最為常見,也是眾多男士普遍選擇的一款,屬於中規中矩,如果出席商務正式會議選擇兩粒扣一定不會出錯

雙排扣西裝一般雙排扣會有6個鈕釦,但只有4個釦眼,所以需要儘量把能扣的都扣上,但是現代紳士詮釋雙排扣西裝更流行把右下角的鈕釦鬆開,營造復古但時髦的感覺。

鈕釦的系法也要相對保守,就座後,雙排扣的正裝扣應該解開,起身後則按原樣扣上。

雙排扣的西裝的設計風格略偏於穩重,如同西裝家族裡的貴族,天生自帶紳士高貴的氣質,在商業和晚會等場合比較多見。

冬天在西服外面穿大衣的時候,不管是單排扣還是雙排扣,出於美觀和保暖的角度,建議大家還是根據上面的規矩把西服的扣子扣起來。

6樓:

ⅰ:關於男士西裝

一、單排扣:一般場合所穿之西裝。

雙排扣:正式場合、晚宴場合所穿,平時穿著絕不適宜。

四顆扣:一般場合所穿。

六顆扣:喜宴、辦公場合穿。

八顆扣:有人過世、參加喪禮才穿。

(一般店家在**的西裝,屬於此類!快翻翻看自己的吧!)(不過別緊張,真的多了釦子,拆掉就行)

二、後面有開尾:歐美式西裝。

後面無開尾:中式場合所穿的西裝。

三、領口處有開線:法國原制,質量較好,用來別花、別徽章的。

領口處無開線:其它國制。

(這個大家可能很難想象,去「大」西服店看看好了)四、袖後有扣:原先設計來當作備用之用,現變為裝飾用。

1. 2顆扣:仿冒西裝。

2. 3顆扣:標準西裝。

3. 4顆扣:死人專用。

五、外套袖子比襯衫長:苦命

襯衫比外套袖子長:較為輕鬆活潑。

(別懷疑!我沒打錯!有典故的!)

六、領帶要戴在皮帶環之上,不要太長。

七、領帶夾夾在3-4扣間。材質:1.白珍珠2.小鑽類。

1. 左夾-正式

2. 右夾-晚宴

八、搭配之鞋、公文包的顏色:黑、咖啡

搭配之襪子的顏色:黑色(只有一個顏色!)

ps :vivian的意見:粉色的領帶與黑色西裝搭配是很有品位的說會輕而易舉地給周圍人留下乾淨,清爽和煥然一新的印象 總之西裝不能選淺色

7樓:花花就是我

西裝外套其實一般有5個釦子,在正式的場合就需要扣5個釦子。

8樓:兔兔**答疑

西裝一般有五顆釦子,正式場合最好是每顆都扣上,普通場合最上面那顆可以不扣,比較休閒的場合可以敞開式一顆都不扣。

9樓:一葉三金

常見的西服有單粒口,雙排兩粒扣,單排三粒扣,雙排扣等,對於單排扣的西裝,如果只有一粒扣,就要果斷扣上,要麼隨意帥氣的敞開,如果是兩粒扣的西裝,遵循扣上不扣下,三粒扣西裝一般扣中間那顆最下面那顆一定不要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釦子的扣法也很重要。雙排扣西服要麼全扣、或者全不扣;單排2扣西服要麼扣最上面第一顆、或者全不扣;單排3扣西服要麼扣最上面2顆、或者全不扣;單排4扣要麼扣中間2顆、或者全不扣。一般來說如果是不是正式場合都用不著扣扣子,這樣人也顯得比較隨和。

11樓:風俗騎士

單排扣,三個扣的是正裝,穿正裝是最下面的扣不扣,吃飯時最上面的扣要解開,最下面也不扣。

12樓:匿名使用者

1、單排一扣----不扣。

2、單排雙扣--------不扣。

3、單排三扣--------不扣或者只扣中間一個,即一、三顆不扣。

4、雙排扣--如果是六顆釦子雙排扣,全部扣起(部分雙排西服最上面兩顆僅是裝飾作用,這裡說的能扣就扣的不包括裝飾釦),如果是4顆釦子雙排扣能扣的都要扣起。

另外如果是西服類**不管幾個釦子,按照公司要求一般都是全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在各種場合下只扣上面一個釦子

西裝釦子的多少有什麼講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穿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

。如果是單排兩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

專示隨意、輕鬆屬;扣一面上粒,表示莊重,而全扣就不合適了。如果是單排三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輕鬆;只扣中間一扣表示正統;扣上面 兩粒,表示莊重,全扣也是不對的。如果是雙排扣西裝,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輕鬆 、時髦,但不可不扣。

如果 穿三件套西裝,則應扣好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關於男士西裝釦子的扣法還有“站時係扣,坐時解釦”的說法。男士在站立的時候,把西裝扣好,這樣您在講話、比手勢的時候,西裝才不會隨著您的肢體亂跑,整體線條看起來更顯乾淨利落。

如果西裝只有一粒釦子,請直接扣好;單排兩粒扣的西裝,只扣上面那一顆釦子就行;如果是單排三粒扣的西裝,可以只扣中間那一顆,也可以扣上面的第一顆與第二顆釦子。如果是雙排扣西裝,請扣上與“內扣”對應的外扣即可。在坐的時候,男士必須解開西裝扣,如此西裝才能隨著身體的弧度,自然服貼地順勢而下,線條看起來比較流暢,也不會有束縛的感覺,也才能舒適自在地坐在位子上。

西服袖口的扣子數有什麼說法,西裝釦子的多少有什麼講究?

如果穿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如果是單排兩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 輕鬆 扣一面上粒,表示莊重,而全扣就不合適了。如果是單排三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 輕鬆 只扣中間一扣表示正統 扣上面 兩粒,表示莊重,全扣也是不對的。如果是雙排扣西裝,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輕鬆 時髦,...

西服一般都什麼牌子好?男士西裝什麼品牌好

1 阿瑪尼 阿瑪尼是世界知名奢侈品牌,1975年由時尚設計大師喬治 阿瑪尼 giorgioarmani 創立於義大利公尺蘭,他以使用新型面料及優良製作而聞名。他的西裝是受無數人喜歡的。2 古琦歐 古琦 這個義大利牌子的服飾一直以簡單設計為主,尤其是今季的 剪裁新穎,瀰漫著十八世紀威尼期風情,再融入牛...

西裝磨亮了怎麼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呵呵,這個問題我也有。主要是經常坐椅子 手靠在辦工桌什麼的,長期下來袖子或屁股磨擦使衣服纖維壓的過平導致的油光。一般來說用 醋 可以解決,它可以恢復纖維組織。你回去先把你的西裝洗乾淨,然後準備一個小盆子,倒半盆水就夠了,適量灑進一些白醋再把一塊毛巾徹底在裡面浸溼,擰乾,蓋在發亮的地方用熨斗反覆去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