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的設計原則有哪些,臥室裝修設計的一般原則有哪些?

2022-01-09 19:53:22 字數 5050 閱讀 5688

1樓:齊家網99家裝節

主臥其實就是主人房,主臥的裝飾是極為重要的,它不僅關係到主人居住的舒適度,而且關係到主人的運勢。那麼大家應該如何裝修主臥呢?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有哪些呢?

下面文章中將就這個問題和大家做個分享,期待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

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一

主臥是屬於房主人私人領地,它既是主人休息的地方,也是夫婦間感情交流的地方,因此大家應盡量把這一空間裝飾得溫馨、浪漫。安靜的環境,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所以大家要選用吸音性好的裝飾材料;門上最好採用不透明的材料完全封閉。有的設計中為了採光好,把臥室的門安上透明玻璃或毛玻璃,這是極不可取的。

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二

臥房除了具有休息的功能,還具有儲物的功能,因此您在裝飾主臥時應打造足夠大的儲物空間,床頭兩側最好有床頭櫃,用來放置檯燈、鬧鐘等隨手可以觸到的東西。有的臥室功能較多,還應考慮到梳妝台與書桌的位置安排。

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三

臥房是家中最為隱秘的地帶,它是專屬於主人空間,所以大家在裝修是不需要採用過多的造型,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吊頂,牆壁的處理越簡潔越好,通常刷乳膠漆即可,床頭上的牆壁可適當做點造型和點綴。臥室的壁飾不宜過多,還應與牆壁材料和家具搭配得當。臥室的風格與情調主要不是由牆、地、頂等硬裝修來決定的,而是由窗簾、床罩、衣櫥等軟裝飾決定的,它們面積很大,它們的圖案、色彩往往主宰了臥室的格調,成為臥室的主旋律。

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四

要想裝飾出溫馨的主臥,大家還需要在裝飾色彩上下功夫。一般來講,臥房的色調主要由兩塊來構成,一是牆面、地面、頂面的顏色,二是配飾中窗簾、床罩等也有各自的色彩,這兩種色調應相互協調,這就需要先確定乙個主色調。比如牆上貼了色彩鮮麗的桌布,那麼窗簾的顏色就要淡雅一些,否則房間的顏色就太濃了,會顯得過於擁擠;若牆壁是白色的,窗簾等的顏色就可以濃一些。

家庭主臥裝修設計原則五

有些業主為了打造出奢華的效果,會在臥床上面懸掛一盞精美吊燈,這樣的裝飾極為不妥當。它不僅會你的房間產生許多陰暗的角落,也會在頭頂形成太多的光線,躺在床上向上看時燈光還會刺眼。最好採用向上打光的燈,既可以是房頂顯得高遠,又可以使光線柔和,不直射眼睛。

除主要燈源外,還應設檯燈或壁燈,以備起夜或睡前看書用。

2樓:陳璐燕

(1) 臥房應選擇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裝飾材料,觸感柔細美觀的布貼,具有保溫、吸音功能的地毯都是臥室的理想之選。象大理石、花崗石、地磚等較為冷硬的材料都不太適合臥室使用。

(2) 窗簾應選擇具有遮光性、防熱性、保溫性以及隔音性較好的半透明的窗紗或雙重花邊的窗簾。

(3) 若臥室裡帶有衛生間,則要考慮到地毯和木質地板怕潮濕的特性,因而臥室的地面應略高於衛生間,或者在臥室與衛生間之間用大理石、地磚設一門檻,以防潮氣。

(4) 臥室的頂面裝飾,宜用塗料、牆紙或做吊頂。

(5) 臥室的窗戶位置,不得隨意改變,人工照明應考慮整體照明和區域性照明,臥室的照明光線宜柔和。

(6) 臥室應有良好的通風,對原有建築通風不良的應適當改進。臥室的空調器送風口布置不宜對著人長時間停留的地方。

(7) 臥室的飾件應與家具相協調。

(8) 臥室的牆面裝飾宜用牆紙或塗料,顏色花紋應根據住戶的年齡、個人喜好來選擇。

臥室裝修設計的一般原則有哪些?

3樓:手機使用者

臥室設計的基本原則如下:

(1)臥室應根據住戶的年齡、個性和愛好設計。

(2)臥室的地面宜用地毯、木地板等材料。

(3)臥室的牆面裝飾宜用牆紙或塗料,顏色花紋應根據住戶的年齡、個人喜好來選擇。

(4)臥室的頂面裝飾,宜用塗料、牆紙或做吊頂。

(5)臥室的窗戶位置,不得隨意改變,人工照明應考慮整體照明和區域性照明,臥室的照明光線宜柔和。

(6)臥室應有良好的通風,對原有建築通風不良的應適當改進。臥室的空調器送風口布置不宜對著人長時間停留的地方。

(7)臥室的飾件應與家具相協調。

主臥室的設計原則

為了設計好主臥室,需考慮以下六個方面

(1)臥室的地面應具備保暖性,一般宜採用中性或暖色調,材料有地板地毯等。

(2)牆壁約有1/3的面積被家具所遮擋,而人的視覺除床頭上部的空間外,主要集中於室內的家具上。因此牆壁的裝飾宜簡單些,床頭上部的主體空間可設計一些有個性化的裝飾品,選材宜配合整體色調,烘托臥室氣氛。

(3)吊頂的形狀、色彩是臥室裝飾設計的重點之一,一般以簡潔、淡雅、溫馨的暖色系列為好。

(4)色彩應以統

一、和諧、淡雅為宜,對區域性的原色搭配應慎重,穩重的色調較受歡迎,如綠色系活潑而富有朝氣,粉紅系歡快而柔美,藍色系清涼浪漫,灰調或茶色系靈透雅緻,黃色系熱情中充滿溫馨氣氛。

(5)臥室的燈光照明以溫馨和暖的黃色為基調,床頭上方可嵌筒燈或壁燈,也可在裝飾櫃中嵌筒燈,使室內更具浪漫舒適的溫情。

(6)臥室不宜太大,空間面積一般15~20m2左右就足夠了,必備的使用家具有床、床頭櫃、更衣櫥、低櫃(電視櫃)、梳妝台。如臥室裡有衛浴室的,就可以把梳妝區域安排在衛浴室裡。臥室的窗簾一般應設計成一紗一簾,使室內環境更富有情調。

4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top1:要保證私密性

私密性是臥室最重要的屬性,它不僅僅是供人休息的場所,還是夫妻情愛交流的地方,使家中最溫馨與浪漫的空間。臥室要安靜,隔音要好,可採用吸音性好的裝飾材料;門上最好採用不透明的材料完全封閉。有的設計中為了採光好,把臥室的門安上透明玻璃或毛玻璃,這是極不可取的。

top2:使用要方便

臥室裡一般要放置大量的衣物和被褥,因此裝修時一定要考慮儲物空間,不僅要打而且要使用方便。床頭兩側最好有床頭櫃,用來放置檯燈、鬧鐘等隨手可以觸到的東西。有的臥室功能較多,還應考慮到梳妝台與書桌的位置安排。

top3:裝修分風格應簡潔

臥室的功能主要是睡眠休息,屬私人空間,不向客人開放,所以臥室裝修不必有過多的造型,通常也不需吊頂,牆壁的處理越簡潔越好,通常刷乳膠漆即可,床頭上的牆壁可適當做點造型和點綴。臥室的壁飾不宜過多,還應與牆壁材料和家具搭配得當。臥室的風格與情調主要不是由牆、地、頂等硬裝修來決定的,而是由窗簾、床罩、衣櫥等軟裝飾決定的,它們面積很大,它們的圖案、色彩往往主宰了臥室的格調,成為臥室的主旋律。

top4:色調、圖案應和諧

臥室的色調由兩大方面構成,裝修時牆面、地面、頂面本身都有各自的顏色,面積很大;後期配飾中窗簾、床罩等也有各自的色彩,並且面積也很大。這兩者的色調搭配要和諧,要確定出乙個主色調,比如牆上貼了色彩鮮麗的桌布,那麼窗簾的顏色就要淡雅一些,否則房間的顏色就太濃了,會顯得過於擁擠;若牆壁是白色的,窗簾等的顏色就可以濃一些。窗簾和床罩等布藝飾物的色彩和圖案最好能統一起來,以免房間的色彩、圖案過於繁雜,給人凌亂的感覺。

另外,面積較小的臥室,裝飾材料應選偏暖色調、淺淡的小花圖案。

老年人的臥室宜選用偏藍、偏綠的冷色系,圖案花紋也應細巧雅緻;

兒童房的顏色宜新奇、鮮豔一些,花紋圖案也應活潑一點;年輕人的臥室則應選擇新穎別緻、富有歡快、輕鬆感的圖案。

top5:燈光照明要講究

盡量不要使用裝飾性太強的懸頂式吊燈,它不但會使你的房間產生許多陰暗的角落,也會在頭頂形成太多的光線,躺在床上向上看時燈光還會刺眼。最好採用向上打光的燈,既可以是房頂顯得高遠,又可以使光線柔和,不直射眼睛。除主要燈源外,還應設檯燈或壁燈,以備起夜或睡前看書用。

另外,角落裡設計幾盞射燈,以便用不同顏色的燈炮來調節房間的色調,如黃色的燈光就會給臥室增添不少浪漫的情調。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要保證私密性

私密性是臥室重要的屬性,它不僅僅是供人休息的場所,還是夫妻情愛交流的地方,是家中溫馨與浪漫的空間。臥室要安靜,隔音要好,可採用吸音性好的裝飾材料;門上好採用不透明的材料完全封閉。有的設計中為了採光好,把臥室的門安上透明玻璃或毛玻璃,這是極不可取的。

2、使用要方便

臥室裡一般要放置大量的衣物和被褥,因此裝修時一定要考慮儲物空間,不僅要打而且要使用方便。床頭兩側好有床頭櫃,用來放置檯燈、鬧鐘等隨手可以觸到的東西。有的臥室功能較多,還應考慮到梳妝台與書桌的位置安排。

3、裝修分風格應簡潔

臥室的功能主要是睡眠休息,屬私人空間,不向客人開放,所以臥室裝修不必有過多的造型,通常也不需吊頂,牆壁的處理越簡潔越好,通常刷乳膠漆即可,床頭上的牆壁可適當做點造型和點綴。臥室的壁飾不宜過多,還應與牆壁材料和家具搭配得當。臥室的風格與情調主要不是由牆、地、頂等硬裝修來決定的,而是由窗簾、床罩、衣櫥等軟裝飾決定的,它們面積很大,它們的圖案、色彩往往主宰了臥室的格調,成為臥室的主旋律。

4、色調、圖案應和諧

臥室的色調由兩大方面構成,裝修時牆面、地面、頂面本身都有各自的顏色,面積很大;後期配飾中窗簾、床罩等也有各自的色彩,並且面積也很大。這兩者的色調搭配要和諧,要確定出乙個主色調,比如牆上貼了色彩鮮麗的桌布,那麼窗簾的顏色就要淡雅一些,否則房間的顏色就太濃了,會顯得過於擁擠;若牆壁是白色的,窗簾等的顏色就可以濃一些。窗簾和床罩等布藝飾物的色彩和圖案好能統一起來,以免房間的色彩、圖案過於繁雜,給人凌亂的感覺。

另外,面積較小的臥室,裝飾材料應選偏暖色調、淺淡的小花圖案。老年人的臥室宜選用偏藍、偏綠的冷色系,圖案花紋也應細巧雅緻;兒童房的顏色宜新奇、鮮豔一些,花紋圖案也應活潑一點;年輕人的臥室則應選擇新穎別緻、富有歡快、輕鬆感的圖案。如房間偏暗、光線不足,好選用淺暖色調。

5、燈光照明要講究

盡量不要使用裝飾性太強的懸頂式吊燈,它不但會使你的房間產生許多陰暗的角落,也會在頭頂形成太多的光線,躺在床上向上看時燈光還會刺眼。好採用向上打光的燈,既可以是房頂顯得高遠,又可以使光線柔和,不直射眼睛。除主要燈源外,還應設檯燈或壁燈,以備起夜或睡前看書用。

臥室裝飾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臥室,是最私密的

空間,在這個空間你可以盡情發揮你所喜愛的風格與色彩,而回

不用太過考慮與別的房間的搭配問題答。

臥室的色彩搭配除了背景色以外,主要要考慮床品和窗簾的搭配,最好能做到相互呼應為好。

臥室的床頭櫃可是非常重要的點睛之筆,與眾不同的床頭櫃能提公升整個房間的魅力,提示一下,這兩個床頭櫃可不用非得選成一樣的哦。

除了主燈以外,每個人的床頭有個自己能控制的光源,顯然是非常有必要的。

對於眷戀床鋪的人來說,床前放置乙個電視,能夠讓人躺著**,絕對是提公升舒適度的設計。

臥室的窗簾最好選擇雙層的,一層輕薄的紗簾,既能透光又能保護隱私,另外一層較為厚重的布簾,最好選擇背部有遮光塗層的,能夠讓你在休閒的時光好好的睡個懶覺。

請教臥室裝修規劃,臥室裝修設計要求

臥室面積有限 首先考慮的不是 床頭的的問題 而是主衛的,的門衝著床頭 把主臥的門在視覺上處理一下 如果對於床頭與門向還有心理障礙的話 可考慮在臥室隔出乙個門廳 用木製鏤空割斷 在造型上下下功夫。不是很看的明白你的格局,最上面那裡是什麼啊,廁所是在左下腳的位置麼,最好能上整個的圖,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

家庭臥室柱子裝修設計方法有哪些,臥室柱子裝修設計具體都有哪些方法和技巧

一般來說,房子建造時會盡量避免室內出現柱子,但有的家庭臥室存在柱子,需要進行特別 裝修設計。那麼,家庭臥室柱子裝修設計方法有哪些?主要包括表面修飾 對稱處理 搭建平台這三種方法。家庭臥室柱子裝修設計第一種方法是表面修飾。因為交付的毛坯房牆面都是沒有進行處理的,臥室柱子也是一樣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上...

別墅臥室裝修注意哪些點,別墅臥室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2.臥室應該具有乙個溫馨的氛圍,所以在色彩搭配的時候別墅設計公司無錫紫蘋果建議以淡雅和諧為宜,更要注重總體的同樣,要慎重使用原色搭配,因為各個色系會營造出不同的氛圍。3.主臥室的照明,無錫紫蘋果別墅裝飾建議燈光選擇需要以溫馨和暖為主,比如以黃色為基調,床頭可以嵌入筒燈或者壁燈,也可以在裝飾櫃中嵌入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