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面試大學生時會注重哪些事項

2022-07-27 07:45:04 字數 1452 閱讀 2894

1樓:康小寧

企業需要那種具有創新能力的人。企業招聘人員在面試中常常會問:「在以前的工作中,你有沒有做成功過一件其他同事從來沒做過或者根本沒想過的事情?或者你是否對一些新鮮的事物感興趣」。

2樓:寶寶20928突飾

如今優秀的企業都很注重團隊協作精神,將之視為公司文化價值之一,希望員工能將個人努力與實現團隊目標結合起來,成為可信任的團隊成員。許多剛走上職場的畢業生,往往滿懷抱負,血氣方剛,在團隊中常常流露出個人英雄主義。在一些企業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員工:

在市場上敢拼敢打,是一名虎將,而自恃學歷層次高、工作能力強、銷售業績好,在同事和領導面前狂傲不羈,不願遵守勞動紀律,還經常在公開場合反對領導的意見。而這樣的員工業績再出色,能力再強,最終也會被企業淘汰。

3樓:小知29117峙膠

優秀的企業,尤其是世界500強企業非常注重實效、注重結果,因此敬業精神是不可或缺的。有了敬業精神,其他素質就相對容易培養了。

4樓:汐

企業需要那種具有高度靈活應變能力的人。聽得認真,寫得明白,看得仔細,說得清楚,敘述準確將具有無可估量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熟的企業更多考慮的往往是道德品質方面的素質,尤其是誠信意識、奉獻精神和責任感。一些外企在團隊面試前都會要求應聘者簽下保密協議或作出口頭承諾,防止案例外洩,但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一些畢業生將面試內容以「筆經」、「面經」等形式公布在網上,給公司的招聘工作帶來損失。

6樓:峰佘無敵

與人相處,謙卑的心態。每家公司有自己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自上而下的,帶有濃重的公司領導人的色彩和意志。但是絕大部分的企業文化,都會有乙個和諧相處的要求。

所以,我們在面試過程中不能表現的太有個性,說話要委婉。同時面試官也會根據你的介紹內容來判斷你的與人相處的能力。其實大家可以換位思考,如果你是面試官,你招了乙個同事都不喜歡的「另類」到公司,同事會覺得你這個面試官不稱職。

7樓:知哥16921匙致

面對困難問題,不退縮,表現出很堅韌,努力去解決問題。這個基本上是通過大學生的自我介紹中參加的一些社會活動,面試官會話題,看你的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能力。任何一家企業,都會存在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如果面對問題,選擇逃避,進入職場之後就是離職,這樣會給企業帶來很多負面影響,那麼這樣的人我們要在面試環節淘汰。

同時,問題的解決能力,也是乙個人學習能力的體現,企業對大學生崗位的安排,有可能是有挑戰性的,需要大學生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勝任這個崗位。另外在一些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其實也是乙個與同事,團隊一起協同的工作,也是對第一點的考察。

8樓:bd小葵

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在筆試階段引入性格測驗或心理測驗這一單元,凸顯出企業對於畢業生性格和心理素質的重視,而這歸根到底,都是企業衡量畢業生是否認同企業文化、能否順利融入公司文化的標尺。企業所期待的員工,不僅要能力出眾,更要認同企業文化。

暑假大學生打工一般都可以做什麼,大學生暑假打工做什麼工作最有意義

我覺得你可以做些業務員之類的工作,哪怕沒有底薪,只做暑假工,應該更內多是為了鍛鍊自容己吧,不然長期做還是做家教好點。做業務可以鍛鍊自己的口才及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體驗一下找工作的艱辛 為生活奔波的勞累,對你以後的生活會很有好處,這在畢業後走進社會也是非常必要的,幾年的大學生活很快會過去,勢必要走進社...

女大學生一般上課穿什麼衣服,女大學生穿短裙上課被通報,是為了配合建立文明城市嗎?

大學裡面很自由,不會管學生的穿著,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學女生穿衣服非常的自由,各種搭配穿著都有。都可以的,不怎麼要求 女大學生一般上課穿平常的衣服就可以了,沒有必要穿什麼學生服之類的衣服。大學沒有那麼嚴格要求去做。自己喜歡穿什麼衣服就好了。上了大學也慢慢成熟穩重了,首先穿衣上要儘量選擇素色的衣服,不要...

大學生考研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大學生一般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每年 月份進行網上報名,11月份進行現場確認,1月份進行全國統一考試。麻煩採納,謝謝 2017年12月23日 8 30 11 30 思想政治理論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17年12月23日 14 00 17 00 外國語 2017年12月24日 8 30 11 30 業務課一 2017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