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學生的生活費一般多少?

2022-12-08 23:20:02 字數 917 閱讀 7045

1樓:啪嘰桑小星星

如果在一線城市,就拿上海來說,上海的消費我認為是很高的,一日三餐可能要花50元左右,乙個月就是1500左右,這僅僅是基本的飲食,如果你還要每個月喝點奶茶啊,吃點水果,大概又要花400元左右,出去玩吃吃飯,每次100是不在話下的,假設每個星期出去一次,也得花400了,還得買衣服生活用品什麼的,加起來得要3000生活費了,但如果在魔都勤儉節約,不出去玩不喝奶茶什麼的,2000也夠生活了。

2樓:黑6麒9麟

大學除了必要的學費外,更多的就是日常的生活費,其中生活費就包含了伙食費,日常用品費用,服裝添置,還有些人際交往的費用,比如聚餐,出去逛街吃吃小吃等等。早餐:食堂 4元(豆漿、兩個包子)*30=120元。

午餐:食堂 10元(一葷兩素)*30=300元晚餐:食堂 10元(一葷兩素/粉面類)*30=300元加餐:

零食/水果/外賣等,日均10元*30=300元月總支出=120+300+300+300=1020元日用支出。

日用品:紙巾+洗具+其他=100元。

通訊:話費+交通費+網費=100元。

學習用品:筆+本子+其他=50元。

月總支出=100+50+100=250元。

特殊費用。社交+娛樂=200元綜上所述乙個普通大學生在校期間乙個月需支出1400元左右。其中吃飯佔最大比例,但是,生活費有相當大的彈性,與性別、戀愛情況、興趣愛好都有關係。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1000-2000的生活費是足夠了的,當然如果家境好的話4500元也不是問題。

你們大學生活費一般多少啊,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

廣州大學城,我的跨度挺大的,900 1100一個月,這個要看家庭經濟,在哪個學校哪個城市,個人消費情況,還有年級,很難說一個確定的一樣的數 這會消費高了我不知道,我那會8年前一個禮拜接近100 一般的話一月800塊錢 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錢合適?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吃飯 大學生早餐一杯牛奶或...

現在一般情況大學生生活費每月需要多少?正常開支

今天看到乙個阿姨說她家女兒乙個月八百塊就夠了,然後被母親瘋狂diss花錢多。其實我也很好奇,明明自己很省很節約,也從不在不該花錢的地方亂花錢,為什麼每個月都要一千五六百呢?飲食 標配節約版 1 早餐 食堂吃不加粥不加雞蛋的情況,大約4元 2 午餐 之前在老校區的時候午餐還有6 7元的午餐,在新校區幾...

讀大學生活費一般是多少錢

我覺得大學生活費應該在1500 2000左右吧,當然了還是看個人經濟狀況和個人的地區消費水準。如果單單只是保證個人的生活生存,沒有任何的額外開支的話,就我個人學校而言,一天伙食費節約點可以維持在10塊錢左右,正常點15 20塊錢應該就差不多。乙個月伙食費600應該算正常水準了,水費電費空調費乙個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