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一般上課穿什麼衣服,女大學生穿短裙上課被通報,是為了配合建立文明城市嗎?

2021-06-18 20:36:05 字數 2606 閱讀 8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很自由,不會管學生的穿著,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學女生穿衣服非常的自由,各種搭配穿著都有。

2樓:來冒個泡泡了

都可以的,不怎麼要求

3樓:

女大學生一般上課穿平常的衣服就可以了,沒有必要穿什麼學生服之類的衣服。大學沒有那麼嚴格要求去做。自己喜歡穿什麼衣服就好了。

4樓:幕暮

上了大學也慢慢成熟穩重了,首先穿衣上要儘量選擇素色的衣服,不要花裡胡哨的顏色堆在一件衣服上。

衣服上最好也不要有太多亂七八糟的元素,單一的一到兩個元素就夠了,千萬不要買那種又是蕾絲又是破銅又是流蘇等等綜合在一起的衣服。這樣會顯得小孩子氣。不太好

一般來說,大學生的著裝應該以運動和休閒為基礎,當然,這不是死板的規定,參加不同的場合應該靈活。運動服之所以成為大學校園的主流,是因為它符合大學生的身份,穿這樣的衣服去上課、去辦公室、出去玩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參加正規的學校會議或正式場合,你仍然需要穿正式的衣服。如果是比較有特色的場合,如宿舍、實驗室、求職等,需要按照有關規定穿戴。

白色這些都是比較素雅的顏色,能夠給人一種穩重、可信任的感覺。整體的服裝色彩搭配也要注意,所穿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個色,不然整體會顯得比較花哨、混亂

當然也不能夠全身上下就穿一個色,那樣也會顯得過於單調、隨性。可以以白的襯衫或t恤作為打底,外面再披上一件深顏色的外套,褲子的顏色也應該跟衣服一樣,鞋子以黑色最佳。

周圍穿的很個性或者很時髦的人很多,如果你要跟隨潮流走,大可以跟著他們的樣子打扮,如果你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就只要穿的乾淨整齊都好啊。看你自己怎麼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泥萌弱爆了,

一般上課還穿什麼衣服呀。

6樓:會計小胡

正常的休閒服飾,只要不是過於暴露都可以,大學是一個比較開放包容的場所

7樓:曹秋玉

女大學生一般上課穿什麼樣的衣服呢?個人的愛好。你喜歡穿休閒的,只要是不過於外漏就行了。

8樓:我愛所謂伊人

就平時穿的衣服就行啦。沒什麼規定,也不需要奇裝異服。

9樓:星星爺

大多數都是女仔褲加t恤

女大學生穿短裙上課被通報,是為了配合建立文明城市嗎?

10樓:阿白手機攝影

天微涼,夜變長,青蔥少年返學堂。各大高校已陸續開課,高校發生的那些事又成為大眾關注的熱點。河南南陽師範學院有女大學生因穿短裙上課被通報,引發了網友熱議。

據一份網傳南陽師範學院《不文明現象檢查通報》顯示,有4名女大學生因穿短裙、多人因帶早餐進教室被無記名通報。質疑者認為,穿短裙、帶早餐是學生的正當權利;贊同者認為,校方的管理無可厚非。

據**報道,該校學生處曾迴應,此舉是因“南陽市在建立全國文明城市”,但是沒過多久,學校對**言稱:

通報與建立文明城市無關,對於文明著裝、規範著裝,學校一直都有這樣的要求。學校是一個教育人的地方,嚴格要求學生著裝,更利於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對於學校前後兩次不同的理由闡述,網友們也調侃學校變卦太快。

縱觀網友的看法,不管學校的此舉與建立文明城市是否有關,學校的這一做法得到了廣大網友的好評。有網友認為國有國法,校有校紀,家有家規, 從嚴治學,樹立良好的校風,對學生對社會都是負責任的表現。

學校工作人員言稱,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著裝要求。課堂是一個嚴肅的公共場所,到教室了就要有學生的樣子。不能穿著短裙,老師在講課,學生在下面吧唧吧唧吃早餐。

學校的這一做法和規定,有人贊同當然也有一部分學生表示反對,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每個人都有穿衣服的自由,女大學生只要符合自己的審美標準,就算穿短裙又有什麼關係呢,不讓學生穿短裙進校,是否有些強人所難?

對於以上網友的兩種觀點,我個人認為不管學校的此舉是否與建立文明城市有關,學校的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了營造文明的校園環境,但是管理有點太死板,課堂上不許吃早餐毋庸置疑,但是不讓穿短裙的做法有點“一刀切”。

文明的體現,並不在於膝蓋以上那短短一寸,也不是靠一紙禁令就能讓校園文明的。文明是潛移默化的內在修養,是靠著日常點點滴滴的薰陶、水滴石穿的堅持。

學校與其靠一紙禁令改變學生穿衣打扮的觀念,還不如多規範、倡導學生的日常文明行為,開設寓教於樂的文明課堂,知榮辱樹新風,營造出和諧文明的校園氛圍。

11樓:耳火是你

是的,因為即使是作為一個大學生,也要有一個學生的樣子,穿短裙上課是過分暴露的,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太文明的。

12樓:陌禾

女大學生穿短裙上課並不是為了建立文明城市。當今社會,年輕人穿衣只要不是特別暴露,都不會有損文明城市的建設。

13樓:廣東大家好

學校稱是為了配合建立文明城市,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正確做法。建立文明城市固然重要,但是每個人都有衣著自由,短裙並沒有影響社會風氣,這種禁止女生穿短裙的行為是落後,迂腐的舊思想的體現。

14樓:小

就是為了建立文明的城市才這樣的,這個城市每個人都要顧及自己的形象。

15樓:愛笑的

女大學生穿短裙上課被通報不是為了配合建立文明城市,建立文明城市和穿著沒什麼關係。

女大學生穿什麼鞋子好,在校大學生穿什麼鞋子更合適

穿著要看出席場合 個人風格型別喜好等等 平時穿的就帆布 運動鞋什麼就可以了啊 看情況,腳好看的,就穿露多的,醜的話還是裹的越多越好。在校大學生穿什麼鞋子更合適?如果穿束腿褲盡 量避免穿帆布鞋和板鞋,不可否認,有些搭配的確實內挺好,個人建議入容門的時候先搭配運動鞋或者tba高幫板鞋。雖然豆豆鞋和樂福鞋...

南韓的女大學生一般都大幾的時候回去整容

在南韓,整容的人很多。愛美之心,讓很多年輕的女大學生選擇整容。有一些是在高中畢業時,一些人則會在畢業就業前。不分年紀,很多的南韓女性都在為了變美麗而努力。感覺南韓女大學生裡小胸部佔大多數,那南韓女藝人的都是隆胸整形過的嗎?在民間向來有抄 閒錢 買 襲 的說法。投資 好處不少,比如它不但能增值還能保值...

外國大學生一般上課背怎樣的包啊,外國大學生一般上課背怎樣的包啊?

美國大學生上課背和中國人一樣的書包。女孩子背漂亮點的,有小花的什麼的。男生和國內的沒啥差別。國內更講究些。很多的人都是直接拎書走的,因為課少吧。和國內真是很相似的。中國留學生上街用的包基本還都是和國內款式相似的。畢竟口味變的沒有那麼快麼。男生不用包,女生麼,通勤包啊,小手包啊都有用的。我看你是吃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