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事情有何不同

2022-07-27 06:50:03 字數 1991 閱讀 2401

1樓:大氣氣溶膠

窮人做事情 富人做事業

事業和事情,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兩者在時間、空間和性質上,都絕不相同。

如果有人給你一筆錢,讓你去開乙個幹雜店,你做還是不做?

從做事情的角度考慮,開幹雜店用不著風吹日曬雨淋,除了進貨,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可以閒聊,可以看報,可以打打毛衣,不可謂不輕鬆。錢呢,也有得賺,一袋醬油進價5毛,賣價1元,零七碎八的乙個月下來,衣食至少無憂。你幹嗎不做?

但換乙個角度想,開了雜貨店,你就開不成百貨店、飲食店、書店、鞋店、時裝店,總之,做一件事的代價就是失去了做別的事的機會。人生幾十年,如果不想在乙個10平方公尺的幹雜店內耗過,你就得想到底哪件事更有前途。從事業的角度,你要考慮的就是輕鬆,也不是乙個月的收入,而是它未來發展的潛力和空間.

幹雜店不是不可以開,而是看你以怎樣的態度去開。當作一件事情,它就只是一件事情,做完就脫手。如果是一項事業,你就會設計它的未來,把每天的每一步都當做乙個連續的過程。

作為事業的幹雜店,它的外延是在不斷擴充套件的,它的性質也在變。如果別的店只有兩種醬油,而你的店卻有十種,你不僅買一贈一,還送貨上門,免費鑑定,讓人了解什麼是化學醬油,什麼是黃豆醬油,你就為你的店賦予了特色;你口碑越來越好,漸漸有人捨近求遠,穿過整個街區來你的店裡買醬油,你終於捨得拿出2000元錢去註冊商標,你的店就有了品牌,有了無形資產;如果你的規模擴大,你想到增加店面,或者用連鎖的方式,或者採取特許加盟,你的店又有了概念,有了進一步運作的基礎。

窮人的精力往往就是被無休止的事情耗光的,使他們的眼光永遠不能落到事業身上。乙個幹雜店可以做到多大?從理論上說,無限。

任何事都可以做,就看你怎樣去做。是把它當一件事情,還是一項事業來做。

2樓:

乙份穩定的工作勤勞地從事,即事業;一種通俗的志趣專注地投入,亦為事業;用一股不平凡的氣慨完成一項不平凡的理想,還是事業。

「事業」無大小之分、無高低貴賤之別,端賴投入事業所用的心思正當與否、所作為的手段光明與否?世人總有個錯覺,總是誤認為所謂的「事業」一定非得在自己手上親自將它開創成「很多人在我這裡上班、領我的工資」,那才叫做事業。當世人都犯上這種錯誤的時候,你是否同樣有這種不正確的觀念和看法?

朋友,如果有的話那表示你的心態有必要修正、你的靈魂已經在黑暗中沉淪有必要將以提公升。

紅塵中有許多小人物默默地從事一些不平凡的事業;你聽過有個名叫「王貫之」這位老先生嗎?他終生從事拾荒工作,卻將拾荒所得全數作為添購書籍之用然後創辦了一座圖書館,那就是了不起的事業;還有河北省有個地位卑微的下崗工人(從電視報道上看到的資訊、一時忘了他的名字),他將個人微薄的收入陸陸續續捐出支助貧寒的學子,這也是了不起的事業,因為他辛勤的工作省吃儉用為的就是要完成一樁有意義的事。

3樓:職場經理人何小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您進行交流,我覺得事業與事情最根本的乙個區別的話,就在於事業,他是可以為之奮鬥一生的東西而事情的話,它是一種具體的乙個工作,也可以說是一件具體的行為。當然也可以這樣子能理解:所謂事業,是指人們所從事的,具有一定目標、規模和系統的對社會發展有影響的經常性活動;有時事業也可以指個人的成就。

事業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樂意去努力或者所有的人都能實現的。很多人都常說我們要擁有自己的事業,其實是個很高層次的概念。事業是乙個人可以一輩子為之所奮鬥的,終其一生去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堅持不懈的努力。

它是解決人類最高層次的需求,社會認可和自我價值的真正實現。在這個過程中,他會不管路途有再遙遠,不管上班事情再多,也不管工資收入再少,只要他喜歡,就會去從事。是由職業人自己確定的人生目標和理想,並不惜一切個人資源和努力為之奮鬥,包括自己的人生。

而事情是指人類生活中的一切活動和所遇到的一切社會現象。事物的真相,實情。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祝你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4樓:啦拉寶貝

事業說白了就是工作,事情是你要做的事.天......越搞越暈......希望能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指個人職業的成就。而事情是對情節的概述,大小事,好壞事,都只是觀念上的,本質上是對完成這一動作總述。

9兩首詩表達的思想感情有何不同

村 晚 茅塘馬上 雷震 賀鑄 草滿池塘水滿陂,山銜落日浸寒漪。壯圖忽忽負當年,回羨農兒過我賢。牧童歸去橫牛背,短笛無腔信口吹。水落陂塘秋日薄,仰眠牛背看青天。8 兩首詩均有 落日 意象,你認為這一意象在哪首詩中呈現得更有意境?結合相關詩句簡要賞析。5分 9 兩首詩表達的思想感情有何不同?請概括說明。...

同一件事情,為何不同的人去做,會有不同的結果

王濛先生講說的 道德經 分為 老子的幫助 老子十八講 是王濛先生通過自己的見聞 經歷,以及對道德經深入的推敲和思考而成,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吸收老子的智慧型,這套書是幫助我們思維公升級的一把利器收起 同樣一件事情有不同的人去做,因為他們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就有不同的結果,而且對待這件事情的努...

不同分娩方式產後洗澡有何不同?為何不知道的話苦是自己

自然分娩也就是順產的話,如果沒有側切之類的傷口產後6小時內什麼就可以洗澡了,但是刨腹產或者有側切的話需要傷口癒合之後再沖涼洗澡,建議先擦拭身體。如果不知道這樣區別的話,容易造成感染。洗澡的話我感覺自然分娩洗澡會比較舒服一些,而且乙個星期就可以洗澡了,但是如果是刨宮產的話,你肯定要等到傷口完全長好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