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和區域有何不同

2021-03-04 08:54:37 字數 856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地理上的某一範圍的地區.區域劃分以地理和經濟特徵為基礎.區域:開域,閉域或開域連同其一部分界點所成的點集.

一般意義上的「區域」區域」是乙個普遍的概念.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定義.

一般來說,區域是指乙個空間的概念,是地球表面上具有一定空間的、以不同物質客體為物件的地域結構形式.

區位與區域有什麼區別?

2樓:巨集增嶽塔俏

區域area

地域,指地理上的某一範圍的地區.區域劃分以地理和經濟特徵為基礎。

區位課本中的解釋是:「某事物的區位包括兩層含義:一方面指該事物的位置,另一方面指該事物與其他事物的空間的聯絡。

」對區位一詞的理解,嚴格的說還應包括以下兩個方面:①它不僅表示乙個位置,還表示放置某事物或為特定目標而標定的乙個地區、範圍;②它還包括人類對某事物佔據位置的設計、規劃。區位活動是人類活動的最基本行為,是人們生活、工作最初步和最低的要求,可以說,人類在地理空間上的每乙個行為都可以視為是一次區位選擇活動。

例如:農業生產中農作物種的選擇與農業用地的選擇,工廠的區位選擇,公路、鐵路、航道等路線的選線與規劃,城市功能區(商業區、工業區、生活區、文化區等)的設定與劃分,城市綠化位置的規劃以及綠化樹種的選擇,房地產開發的位置選擇,國家各項設施的選址等。

3樓:中草藥雪蓮

區域比區位的範圍更廣些,是包含於被包含的關係,區位具有某一特指性。

4樓:沈宸

區位是指空間上的聯絡;

區域多指利用經緯線在地球表面劃分出具有一定範圍的連續而不分離的面積;

還有乙個地域:通常是指自然要素與人文因素作用形成的綜合體。

廈門和大連相比地形有何不同

廈門地形以濱抄海平原 台地和丘陵為主。bai廈門地勢 du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地勢地zhi 貌構成型別dao多樣,有中山 低山 高丘 低丘 台地 平原 灘塗等。西北部多中低山,其中位於同安與安溪交界處的雲頂山海拔1175.2公尺,為全市最高的山峰。從西北往東南,依次分布著高丘 低丘 階地 海積平原和灘...

金星為天蠍和太陽為天蠍有何不同

太陽星座在天蠍座 你擁有強烈的意志及個性,但你壓抑性的性格卻能奇妙而富於磁性的吸引他人。無論你的外表是否好看,這個星座代表著強迫的 性吸引力 天蠍座有兩個不同的形態,一種是高貴上等的,另一種是等而下之的型別。但不論那一種,都是令人敬畏的對手,這種感覺可以從其外表看出來。比較好的一類,他的樣子可能是嚴...

ISO9000和ISO9001有何不同

目前實行的是2008版的iso9000系列標準,是對企業產品的質量各環節規定的標準,所以通過iso9001 2008,基本上已經是國際通用了。其中iso9001屬於iso9000系列標準。所謂系列標準或標準族,是指這個標準裡包含了很多條文,每個條文可以取個名字,比如iso9002,iso9003,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