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和大連相比地形有何不同

2021-03-04 09:00:12 字數 411 閱讀 6729

1樓:紫光

廈門地形以濱抄海平原、台地和丘陵為主。

bai廈門地勢

du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地勢地zhi

貌構成型別dao多樣,有中山、低山、高丘、低丘、台地、平原、灘塗等。西北部多中低山,其中位於同安與安溪交界處的雲頂山海拔1175.2公尺,為全市最高的山峰。

從西北往東南,依次分布著高丘、低丘、階地、海積平原和灘塗,南面是廈門島和鼓浪嶼。雲頂山為廈門市最高峰,雲頂巖為廈門島最高峰,日光巖為鼓浪嶼最高峰。

大連山地丘陵多,平原低地少,整個地形為北高南低,北寬南窄;地勢由**軸部向東南和西北兩側的黃、渤海傾斜,面向黃海一側長而緩。長白山系千山山脈餘脈縱貫本區,絕大部分為山地及久經剝蝕而成的低緩丘陵,平原低地僅零星分布在河流入海處及一些山間谷地;岩溶地形隨處可見,喀斯特地貌和海蝕地貌比較發育。

直線電機與滾珠絲槓相比有何不同

作為直線電機 生產廠家的小編,非常樂意幫助到大家,關於直線電機與滾珠絲槓類傳動的區別是 直線電機的原理是一種將電能直接轉換成直線運動機械能,而不需要任何中間轉換機構的傳動裝置。完成直線運動只需電機無需齒輪,聯軸器或滑輪,把那些不必要的,減低效能和縮短機械壽命的零件去掉了。直線電機比滾珠絲槓類的傳動裝...

與北京相比,芝加哥氣候型別有何不同

芝加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北京是溫帶季風氣候。成因 芝加哥地處北美洲,海陸熱力性質差異較小,夏季風不明顯,帶來的雨水少 距海稍遠。芝加哥的氣候 芝加哥的氣候相對於國內的氣候有些像瀋陽或長春 瀋陽和芝加哥在同一緯度上,也版是友好城市權呢 不知道您是 人呢?晴天濕度大概在40 左右。夏季白天炎熱晚間涼爽,...

域和區域有何不同

指地理上的某一範圍的地區.區域劃分以地理和經濟特徵為基礎.區域 開域,閉域或開域連同其一部分界點所成的點集.一般意義上的 區域 區域 是乙個普遍的概念.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定義.一般來說,區域是指乙個空間的概念,是地球表面上具有一定空間的 以不同物質客體為物件的地域結構形式.區位與區域有什麼區別?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