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一天有兩餐吃肉,吃多少為宜

2022-07-26 23:50:03 字數 719 閱讀 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至三歲的幼兒,如果營養完全由公尺飯、肉類、蔬菜等固體食物提供,那麼他則需要每天吃3碗公尺飯(每碗約為2兩),肉類140克(相當於2??8兩),蔬菜210克(相當於4??2兩),水果2~4個,脂肪類3茶匙。

我們想想,一至三歲的寶寶能吃這麼多食物嗎?

很多調查表明,一歲以上的寶寶微量元素的缺乏依然十分普遍。由於鐵質的缺乏,導致缺鐵性貧血的發生率在我國高達20%,而鈣質的攝入量,普遍只達每日需要量的50%左右,如果寶寶缺鈣,則會影響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如果維生素d不足,嚴重的則更易發生佝僂並軟骨症。

因此,保證寶寶的健康,營養專家建議,均衡的配方奶類食品仍然是幼兒飲食的重要部分。奶類食品與固體食物的比例應為40∶60。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寶寶一天吃的肉量最好不要超過50克,寶寶少吃肉多吃魚對寶寶的大腦發育會好的。可以在肉裡面放點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豬瘦肉或是牛羊肉對寶寶的身體非常好,有助於鈣鐵鋅,但適量為主。 最好不要超過50克,

4樓:手機使用者

三歲一天不應吃太多的肉,吃一些就夠了,最好別吃多!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一天吃一兩肉就差不多了。

6樓:我壞你愛不愛

吃幾塊肉碎就行了 還這麼小不宜吃太多肉

我小孩三歲多了交他一首唐詩一天都沒學會怎麼辦

樓上的也不全對,孩子明明就是好奇心特別重的乙個階段,早些教授一些唐詩,也能激發孩子的語感,熟練度,任何東西都是要多多練習,多多接觸,才會更加熟練,普通話說得標準總是有益無害的吧,語言是生活,為人處事必備的一項技能,而且未來普通話的標準與否也會影響孩子未來的事業,至少一腔不合格的普通話做不了播音或者電...

三歲小孩晚上穿尿布溼有哪些利弊,孩子三歲多了晚上還穿尿不濕,有什麼影響嗎

晚上睡覺時,不用頻繁給寶寶換尿頻,可以讓寶寶睡的更安穩啊。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尿床,我家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晚上睡覺之前我還是會給他穿上拉拉褲。一直到晚上他自己憋得慌知道喊我的時候我就不給他用了。一般來說,寶寶在一歲左右的時候,爸爸媽媽重複簡單的指令寶寶都能聽得懂,所以有的爸爸媽媽在寶寶一歲左右會自己走的...

三歲多的寶寶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三歲的小孩黑眼圈好重是怎麼回事

寶寶有黑眼 圈,bai一般du與睡眠時間無關,寶寶每天睡眠zhi超過十小時,故dao一般不會有版睡眠不足導致黑眼圈權的情況出現。一般而言造成寶寶黑眼圈最常見的原因有 1.過敏性鼻炎。小朋友具有過敏性體質,引起過敏性鼻炎和呼吸道感染等問題,由於鼻三角處迴圈不良,導致所謂的過敏性黑眼圈,這是黑眼圈形成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