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是怎樣?怎樣才是人生?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7-26 23:30:06 字數 1028 閱讀 9743

1樓:吾欣然

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類5千年長河中,曾走過的每乙個智者都曾經沉思過。他們用占卜、問天、沉思、追溯、科研、文學等方式尋找著生命的由來和價值。

這些悲傷地質問者都是人中的上品,他們不和一般人那樣,沉淪在紅塵中,為細碎瑣事而驚喜或憂傷,他們有一顆十分易感而智慧型的心,然而,不管是文藝的悲傷,還是宗教的信仰,不管是哲學的沉思,還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對這個世界,對人生都難以真正去解釋。 一般人聽到你問這個問題,都會笑你痴傻,猶如賈家對賈寶玉的態度,猶如時人對老子莊子的學說,猶如人們面對尼采,因為他們深陷在現實的泥塘中,沒有這樣的眼光能看到在現實之外,在紅塵之外俯瞰人寰的風景。他們如同螻蟻在現實生活中歡然度日,不問天地,也在為現實高興或擔憂中訇然離世。

然而,你現在還是陷入了一定的抑鬱緊張之中。不過,詩人都是抑鬱的,詩人不再抑鬱,就已皈依凡人。一切沉思過這類問題的人都是在抑鬱中沉思,難以開解。

那麼,現在的你該怎麼辦呢?我覺得,你可能要走一段比較漫長的路。當你從這個牛角尖中漸漸驚醒的時候,你會重新漸漸皈依為凡人。

你會重新融入生活,拾到快樂。因為很多這樣有才華的人在抑鬱中度過一生,而如莊子和老子,在這抑鬱的洗禮中終於超脫。抑鬱不是病,而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的必經心路歷程。

當他們從這牛角尖中走出來,就獲得了終生的免疫。他們明白,有些問題深究下去,其實沒有結果,自己當時是處在一種出世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而真正美麗的生活、充實的生活卻在於入鄉隨俗,融入這個世界,也像俗人那樣,議論、沉浸在現實的糾葛中,充滿上進之心,採摘快樂之果,這才是生活的常態。

至於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僅作為偶爾的學術思考,根本不必拿它去牽涉、左右自己的生活。 很多懷揣夢想的智慧型少年,都曾像你一樣,不斷追問生命的真諦。然而正如胡適所說: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給他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我們終要放棄這高遠的沉思,在斜風細雨中,陪伴家人,或者同事,舒緩地走進這熱鬧的人群。

2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首先你要覺得你過的很幸福.其次對你現狀比較滿意,就算不是很滿意,但你已經在向滿意前進了. 其實人生是取決與你想要什麼然後經過你的努力然後你得到了這就是人生

藝術經濟究竟是怎樣的專業,藝術經濟究竟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畫廊,藝術品拍賣,藝術類教育活動,藝術類用品專營店,畫展,會,舞蹈表演。所有圍繞藝術而來的,可以贏利 發展的商業活動,都是藝術經濟。就業前景個人認為不能太樂觀。提醒您要選自己了解的專業噢!文化管理專業是怎樣的乙個專業 文化抄藝術管理專業是我國為了適應襲 社會發展需求,進一步加速文化產 業發展,解決文...

人生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人生如夢 為了清醒 為了認識自己 世間為何多苦惱 只因不識自我 別問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活著的狀態是最好的。最近不順了嗎?瞎想呢?我也是這樣的。感覺感情不順 事業不順的時候,就會情不自禁的自問,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但是低谷過去之後就好了。這種疑問也自然而然消失了。這句話問的很好,也是很多人在遇到挫...

怎樣成就成功的人生 怎樣的人生才是成功的

我只能說個無語。實在話 我不是什麼成功的人士,成功的人士也沒時間理你,也沒時間上問題。關鍵在你的人生觀是什麼?你是男是女,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成就成功的人生只能說說而已。沒有人能說得清楚。舉例來講,馬化騰算成功不?當初創立騰訊的時候,幾個剛畢業的幾個大學生 算得上富二代吧?當時來講 山寨了人家的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