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 必括號裡面填什麼,()尺子 括號裡面填動詞

2022-07-26 22:50:02 字數 1736 閱讀 7721

1樓:吹西麥格瑞迪

沒有"尺()必()"這樣的詞,只有成語:尺之木必有節目。

讀音:chǐ zhī mù bì yǒu jié mù釋義:一尺長的木頭也有節疤。比喻事物各有所短,不可能十全十美。

出處:《呂氏春秋·舉難》:「尺之木必有節目,寸之玉必有瑕瓋。先王知物之不可全也,故擇務而貴取一也。」

造句:尺之木必有節目,寸之玉必有瑕讁。

()尺子 括號裡面填動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尺子;

購買尺子;

借給尺子;

丟失尺子。

百尺竿頭,( )括號裡填什麼?

3樓:寧靜o致遠

「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4樓:歲潤靜好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出自一則佛教典故。

據宋代釋普濟《五燈會元》記載,當時有位高僧名叫景岑,號招賢大師,其佛學造詣極高,常被各地請去傳道講經。一天,他應邀到佛寺講經時,有僧人施禮請他解答關於佛教最高境界——十方世界的問題。為了說明十方世界究竟是怎麼回事,招賢大師當場唱了一句偈語:

「百尺竿頭不動人,雖然得入未為真。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意為如果道行的修養到了百尺竿頭那樣的境地不再前進,那麼,雖然了得,卻還不是純真,即使修到百足竿頭的頂端,仍然不能鬆勁,絕對不能自滿,也絕對不能中輟,繼續用心去做,仔細去做,才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語出自《景德傳燈錄》,講的是景岑禪師的故事。

景岑禪師是唐朝時湖南長沙人,師從於南泉普願(溈山),法號「招賢大師」,世人稱為「長沙和尚」。

一日,一僧見過了南泉普願,景岑派小和尚去問話。曰:「和尚見南泉後如何?」默然。再問。曰:「未見南泉時如何?」曰:「不可更別有也。」

景岑禪師聽了小和尚的匯報,作了一偈:「百尺竿頭不動(坐的)人,雖然得入未為真;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參考資料:http://www.

在測量時,要注意把尺子( ),把尺子的0刻度對準要測量物體的( ),再看物體的( )端。 括號裡填啥

5樓:教育仁昌

在測量時,要注意把尺子放平,把尺子的0刻度對準要測量物體的一端,再看物體的另一端。

使用刻度尺時應注意尺邊對齊被測物件,必須放正重合,不能歪斜;尺的刻面必須緊貼被測物件,不能「懸空」。視線在終端刻度線的正前方,視線與刻面垂直,看清大格及小格數。一般情況下應估讀到最小刻度值的下一位。

6樓:求樹枝延鸞

測量物體的長度時,應把尺的

零刻度對準物體的

一端,再看物體的

另一端對著幾,物體的長度就是幾

7樓:受萱滑嫣

測量物體的長度時,應把尺的

對準物體的

端,再看物體的

端對著幾,物體的長度就是幾

有()一()括號裡面填什麼

8樓:神丶雨祭丨

有朝一日 [yǒu zhāo yī rì]

[解釋] 將來有那麼一天。

[出自] 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恁時節船到江心補漏遲;煩惱怨他誰

成語有序括號裡面填什麼成語中帶括號裡面填什麼?

成語 有序 括號裡面可填 1 井然 井然有序 j ng r n y u x 釋義 井然 整整齊齊的樣子。有條理,有次序,整齊不亂。出處 清 王夫之 夕堂永日緒論外編 以製產 重農 救荒分三事 井然有序。近義詞 有條有理 條理清楚 反義詞 雜亂無章 顛三倒四 造句 他真能幹,沒用多少時間就把雜亂無章的...

“濃濃的括號裡面填什麼,快樂的()括號裡面填什麼?

煙霧 味道 愛意 鄉土氣息 牛奶 湯 咖啡 茶 濃濃 n ng n ng 釋義 露多貌。詩 小雅 蓼蕭 蓼彼蕭斯,零露濃濃。毛 傳 濃濃,厚貌。很深 很厚。唐 杜甫 朝獻太清宮賦 素髮漠漠,至精濃濃。水滸傳 第二一回 那老子濃濃的奉一盞二陳湯,遞與 宋江 吃。形容程度深。明 謝讜 四喜記 風月青樓 ...

9 6 5 4 13 11括號裡面填什麼

存在數列a n 其規律如下 a 3k 2 5k 18k 22 a 3k 1 4.5k 16.5k 20 a 3k 4k 15k 18。那麼a 1 5 1 18 1 22 9 a 2 4.5 1 16.5 1 20 8 a 3 4 1 15 1 18 7 a 4 5 2 18 2 22 6 a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