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甲流多,普通感冒也多

2022-07-26 22:30:04 字數 639 閱讀 3229

1樓:

★★★★★

每年冬、春二個季節,特別是冬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氣候多變,天氣寒冷導致體內寒氣較重,至使人的免疫力降低,缺乏抵抗力,很多人都容易感冒。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感冒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冬天氣候多變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保持生理平衡,防範並遠離感冒保持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系列沖劑茶能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健康飲食,多活動,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和防範感冒的發生,增強對甲流的抵抗能力。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上面所說 現在時令冬季天氣寒冷 風寒頗多 也屬正常按中醫來講是外部天氣寒冷導致體內寒氣較重 致使出現感冒症狀 對西醫來講是感冒或者說是現在的甲流 其實在現在的冬季出現的感冒多數是普通型感冒

並不是什麼甲流

還有就是現在的社會飲食方面 什麼食物都可以買到 不像過去什麼季節吃什麼食物 在冬季很多的食物 都是不能吃的 因為寒性涼性大 比如 冬季有吃 香蕉的 西瓜的 甘蔗的 喝果汁的 奶茶的 還有吃大閘蟹的等等都是大寒之物

吃後會使體內寒氣加重 導致感冒也就不難理解了

感冒發燒為什麼要喝熱水啊,為什麼感冒是要多喝開水?

為什麼發燒時要多喝開水?一般情況下,對於感冒病人醫生都會建議多喝開水,因為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多喝水後有助增加尿量,可以間接地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尤其是尿路感染時,多喝水多排洩,有利沖洗膀胱,利於疾病恢復。感冒病人要多補充水分,因為發燒使你的身體流失大量的水分。你可以喝蒸餾水或果菜汁,...

感冒時為什麼要多喝開水

水作為液體所能起的各種作用,其他物質多半無法替代。這多半是由於水的一些怪脾氣決定的。比如,水在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再冷,反而體積膨脹起來,所以冰比水輕,浮在水面,冰不善於傳熱,才不會一凍到底,保證水下生物安全過冬 水容熱的能耐很大,是鐵的10倍 沙的5倍 空氣的4倍,所以海洋性氣候溫和,人體也靠水來...

為什麼感冒之後要多出汗,感冒之後為什麼要多出汗?

人在感染感冒病菌後,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病毒或細菌,要動員體內的防禦系統與之鬥爭,表現為一定限度內的體溫公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 抗體的生成 肝臟的解毒功能等均增強。同時,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加快,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這時為機體創造有利的抗病條件甚為重要 所以這時候的體溫公升高是正常現象,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