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產的竹筍最好吃,哪個產地的竹筍最好吃

2022-07-26 22:30:05 字數 3824 閱讀 6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竹海(江安縣和長寧縣)產的冬竹筍最好吃, 因為四季山谷濕度大氧氣多, 保持原始森林狀的生長環境沒有汙染, 生長出中國最好吃的竹筍.

2樓:咎秀沅

湖北省咸寧市赤壁市的赤壁竹筍最好吃。赤壁市素有「中國楠竹之鄉」的美稱,赤壁竹冬筍底小短粗,呈圓錐形,微彎,筍體飽滿,形態完整,筍殼呈鮮黃色,肉色乳白,口感鮮嫩,單隻重150g以上;赤壁竹春筍底大粗壯,筍體飽滿,形態完整,筍殼呈褐黃色,肉色白中泛黃,脆爽,單隻重300g以上;清水筍筍肉呈乳白色,有光澤、湯汁清晰,允許有少量白色析出物;筍鮮嫩,筍尖、筍節完整無缺,切面光滑,切削平整。這些種類的赤壁竹筍都富含磷、鐵、鈣等多種微量元素,風味獨特,是難得的純天然保健食品。

3樓:社會觀察員思語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疑問。 竹子,又名竹。品種繁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是世界上長得最快的植物,竹子原產地在中國,目前主要分布在南方四川,重慶,湖南,浙江、安徽等地。

竹的幼芽稱為筍。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一般冬季所產的筍叫冬筍,人們通常所說的冬筍,慣指毛竹的冬筍。因全國各地氣候、土壤等地理環境不同,冬筍的味道就差別很大,就冬筍的色澤、口感、味道來說,中國最好吃的冬筍在安徽廣德。

此處乃竹鄉,春筍滿山谷。廣德市是「中國十大竹鄉」之一,擁有70多萬畝綠意醉人的竹海。其南北山區是天目山山脈與黃山山脈餘脈交界處,這裡氣候溫和,土質肥沃,土層較厚,故所產竹筍殼薄肉厚,質嫩脆甜,而且個兒小,遍身金黃,外形十分美觀,為冬筍中之上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 浙江 四川一帶。

1,產地好

2,加工工藝好。

哪個產地的竹筍最好吃

5樓:超級莫師傅

你可以嚐嚐南川產的竹筍,非常好吃,而且金佛山方竹筍很早就榮獲了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6樓:匿名使用者

鮮筍的話各地的差不多,筍乾浙江臨安安徽寧國的挺出名

7樓:社會觀察員思語老師

回答此處乃竹鄉,春筍滿山谷。廣德市是「中國十大竹鄉」之一,擁有70多萬畝綠意醉人的竹海。其南北山區是天目山山脈與黃山山脈餘脈交界處,這裡氣候溫和,土質肥沃,土層較厚,故所產竹筍殼薄肉厚,質嫩脆甜,而且個兒小,遍身金黃,外形十分美觀,為冬筍中之上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吉,是竹鄉。本地冬筍最好吃,刀切了不散。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有各地特色~~做法也各有風味。

哪個產地的竹筍比較有名

10樓:俺家洗澡

我知道金佛山方竹筍非常有名,因為在世界上也就只有金佛山才產方竹筍了,金佛山方竹筍還有山珍之稱呢

11樓:社會觀察員思語老師

回答此處乃竹鄉,春筍滿山谷。廣德市是「中國十大竹鄉」之一,擁有70多萬畝綠意醉人的竹海。其南北山區是天目山山脈與黃山山脈餘脈交界處,這裡氣候溫和,土質肥沃,土層較厚,故所產竹筍殼薄肉厚,質嫩脆甜,而且個兒小,遍身金黃,外形十分美觀,為冬筍中之上品。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哪個地方產的竹筍好吃點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直在吃南川產的方竹筍,感覺味道還挺不錯的,之前沒吃過,現在發現方竹筍確實比普通竹筍好吃多了

13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編輯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四川竹海(江安縣和長寧縣)產的冬竹筍最好吃, 因為四季山谷濕度大氧氣多, 保持原始森林狀的生長環境沒有汙染, 生長出中國最好吃的竹筍.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更多1條

哪種竹筍最好吃

14樓:村意

冬日裡獨有的美味,在深山裡隨處可見的冬筍炒五花肉,肉肥而不膩超級下飯。

15樓:領悟

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冬筍味道最佳。

竹筍(英語:bamboo shoot),是竹的幼芽,也稱為筍。竹為多年生常綠禾本目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

中醫認為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

竹筍,是竹的幼芽,也稱為筍。竹為禾本科多年生木質化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

竹筍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氣等功效。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的好食品。

16樓:蒼茫中的塵埃

春筍和冬筍到底哪種最好吃最營養?其實竹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一般春天的春筍比較受歡迎,味道不錯還很好吃呢,還有冬筍也是不錯的,不過小編很喜歡吃春筍的,最起碼是萬物復甦的美食呢。

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竹筍是竹竿的雛形,縱切面可見中部有許多橫隔和周圍的肥厚筍肉,筍肉又被筍籜包裹著。

筍肉、橫隔及筍籜的柔嫩部分均可食用。毛竹鞭抽生後3~6年為發筍盛期,冬季可挖冬筍,清明前後開始採收春筍,早竹的春筍品質比毛竹佳。麻竹、綠竹等叢生型竹栽植兩年後開始收筍,每年4~11月為採收期,7~8月為盛收期。

竹筍的筍頭剛露出土面為採收適期,過遲採收,纖維多、具苦味。竹筍,又稱玉蘭片,在一年中,冬、春、夏三季均可吃到鮮筍。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冬筍為85%,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

作為蔬菜,歷來受到人們的喜愛,其味清香鮮美,而被視為菜中珍品。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竹筍可做湯,也可燒菜,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

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春筍和冬筍到底哪種最好吃最營養?小編還是建議大家吃新鮮的綠色竹筍,如果是罐頭裝的竹筍,味道很一般的也不是很好吃。

17樓:人間大炮打蒼蠅

當然是貴州赤水的冬筍最好,生切片不碎但又纖維少而脆而細嫩,又因草酸含量低所以不焯水卻不麻口(其他所有冬筍不過水都麻口)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在**上買了一次幹的竹筍也挺好吃的,賣家說有大的還有小的,賣家說小的更好吃,不過我買了大的回來燒肉,味道也很不錯,推薦給其他想吃筍的朋友

19樓:軍刀收藏者

個人推薦冬筍 我是已經對筍免疫了 有點膩了 冬筍的話最好

浙江省**產的筍最好

20樓:

那要看你要什麼樣的筍。是冬筍還是早筍。杭州餘杭、臨安、安吉、德清都有許多品種的筍。如果想具體了解,你可以追問。筍這東西,我很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地區的安吉和杭州地區的臨安這二地方,相比安吉的要好一些

22樓:

寧波奉化的溪口班溪,金竹地,界嶺跟大堰界山,萬竹,箭嶺,董李等均有大量出產雷筍,毛筍。

23樓:

出竹子的地方:安吉、臨安都行。

百合籽哪裡產地最好吃?百合哪裡產的好?

百合產地在我國的湖南 四川 河南 江蘇 浙江等地。其中,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素有 百合之鄉 稱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卷丹百合產區之一。龍山縣百合產業建設辦公室主任陳鴻說 龍山百合始種於清朝,當時種植的主要是野生百合,產量不高。1958年,洗洛鄉 今洗洛鎮 供銷社職工從江西帶回卷丹百合種子在大...

最好的沉香產地在哪裡?沉香哪個產地最好

儘管今天中國本土沉香已基本絕跡,但從現有的產質來看,再對照古代文獻的記載,中國沉香的品質曾經冠絕天下。兩廣所產沉香,自古就有 莞香 之稱 海南更是中國沉香的重要產地,品相眾多,氣味濃郁,有 瓊脂 的美稱。香港與海南同屬海島型氣候,菌種豐富,故兩地所產沉香的品相十分類似,往年大多集中在海南和茂名買賣,...

魷魚絲哪裡產的好吃啊,中國魷魚的產地哪裡最好

大連 營口 青島 煙台 舟山,這些地方的都不錯,關鍵得看品牌和加工工藝,那種烤的軟的好吃!海邊城市 大連營口什麼的。中國魷魚的產地 最好 廣泛分布於暖水區域 混合水和冷水區域。中國槍烏賊 俗稱 魷魚 肉質細嫩,幹製品稱 魷魚乾 肉質特佳,在國內外海味市場負有盛名,年產4 5萬噸,主要漁場在中國福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