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種人祖先是誰,黃種人的祖先是中國人嗎?

2022-05-07 07:04:22 字數 4381 閱讀 9133

1樓:快樂老頭兒

黃種人的祖先是山頂洞人,根據考古資料考證,山頂洞人為黃種人祖先。

2樓:反反覆覆分

炎帝和黃帝,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依據分子人類學有關理論,可以推測不同人種確實與某些特定的父系y和母系mt(線粒體)個體攜帶的常染關係密切。以下是基本要點:

黃種人與線粒體mt-m的母系攜帶的基因高度相關,最初起源於中亞、北亞到東北亞一帶。

大約2-1萬年前,歐亞大陸腹地的黃種人不斷擴張,進入北歐的部分形成今天的芬蘭黃種人,進入美洲的部分形成最早期的美洲黃種人,南下進入華北的部分,是中國境內最早的黃種人。

還有極為重要的一支黃種人,經過中亞進入美索不達公尺亞和小亞西亞,他們可能最早進入農業社會,並發展起蘇美爾文明。

蘇美爾人的一支進入尼羅河流域,發展起了古埃及文明。強大的古埃及人曾經縱橫四海,完成全球航行。由於人種的相似,古埃及人可能認為他們的祖先是在東方某地。

在周邊蠻族不斷入侵埃及和其他災難(乾旱、瘟疫)等困擾之下,最終絕大部分古埃及人(即華夏族)遷徙到了東亞。從古埃及人留下的大量雕像上看,他們與中國北方漢人的身材和相貌最為接近。

黃種人與線粒體mt-m的母系攜帶的基因高度相關,最初起源於中亞、北亞到東北亞一帶。

大約2-1萬年前,歐亞大陸腹地的黃種人不斷擴張,進入北歐的部分形成今天的芬蘭黃種人,進入美洲的部分形成最早期的美洲黃種人,南下進入華北的部分,是中國境內最早的黃種人。

還有極為重要的一支黃種人,經過中亞進入美索不達公尺亞和小亞西亞,他們可能最早進入農業社會,並發展起蘇美爾文明。

蘇美爾人的一支進入尼羅河流域,發展起了古埃及文明。強大的古埃及人曾經縱橫四海,完成全球航行。由於人種的相似,古埃及人可能認為他們的祖先是在東方某地。

在周邊蠻族不斷入侵埃及和其他災難(乾旱、瘟疫)等困擾之下,最終絕大部分古埃及人(即華夏族)遷徙到了東亞。從古埃及人留下的大量雕像上看,他們與中國北方漢人的身材和相貌最為接近。

黃種人的祖先是中國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人種(mongoloid),又稱黃種人,亞美人種。

與其他人種形成的過程一樣,蒙古人種的形成是回乙個既漫長又複雜答的過程。蒙古人種大約起源在東非維多利亞湖沿岸。後來經過幾萬年分化、遷徙,在地理分布上基本定格為今天的格局。

人類學家通過對我國石器時代人骨標本人種問題的考察反映出乙個基本的事實,那就是,中國是蒙古人種的主要發祥地之一。從舊石器時代中期以來,我們的遠古祖先就在非洲這塊土地上開始了向蒙古人種的發展歷程。這一人種的形成、發展和分化的過程基本上是在單一的蒙古人種主幹水平上發生的。

這種相對來說比較單純的人種學背景,為闡明東亞、美洲文明幾千年來持續穩定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祖先不是中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在中國的長江流域一帶

黃種人是所有人種的祖先嗎?

6樓:易書科技

地球上共有黑色、白色、黃色、棕色四個人種,這是人所皆知的事情。但是這四個人種怎麼得來,是最初就形成,還是由某一種慢慢演化而來,關於這個問題很多人就不得而知了。生物學家的研究表明,不同膚色的人種區別僅僅限於外表,所有人種的基因型實際上非常相似。

於是他們推測,人類的祖先應該是相同的,這種膚色上的差別應該是人類進化過程中不斷變異的結果。畢竟,在進化的幾百萬年的時間裡,人類要面臨環境的變幻、野獸的侵襲、同類間的搏鬥等,人類從滅亡到再生、從遷徙到定居,變化之大,誰能歷數得清?能造成現代人的人種差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如果接受了這個觀點,我們接著追問的就是:最初進化為人的人類祖先是什麼樣子呢?

揭秘黃種人是所有人種的祖先嗎

7樓:蘭州中研醫院

大眾認可的人類起源地是非洲,黃種人也是從非洲走到亞洲大陸的。

8樓:裴允

反正我只知道非洲人的基因更接近原始人,這也就是為什麼黑人比我們智商低的原因了。因為我們比他們進化的更全面。

黃種人的共同祖先是什麼人

9樓:食蟲草

共同祖先!共同!樓主不識數嗎?黃種人和誰共同呀?

黃種人和白種人有共同的祖先嗎?

10樓:人世之塵

這個問題目前還存在爭議。

首先,從猿進化到人目前主要有非洲起源說和各地分散起源說。前乙個就是指人類由古猿進化過來是從非洲開始的,非洲古猿經過(多批次)不斷遷徙最終到達世界各地,慢慢進化成現代人類(不同批次之間又相互融合)。第二種說法是指人類由各地的古猿在差不多的乙個時期共同向人類進化,這一過程中又發生了相互融合的現象。

形成了現代人類。現在兩種學說都沒有充分的考古學證據壓倒對方。(也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結果,在下也想知道自己是從**來的 -_-!

)其次,對於非生物向生物進化現在也有兩種說法,乙個是通過自然競爭,由無機物慢慢產生了有機物(如果這一學說成立的話,外星人至少在理論上是存在的,而且概率很高,因為外星球也應該會產生這種過程,只要自然條件允許就會產生外星生物。)。還有一種說法,是一次偶然的雷暴擊中了地球上的某個焦油坑,至使其中產生了有機物(老實說這個概率太低了,如果我們真是焦油坑里爬出來的,那真應該稱是「上帝的傑作」了。

如果這一說法成立,那麼外星生物存在的機率就微乎其微了,很有可能我們就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物了)。目前這兩種說法也都存在爭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報道過,全世界所有人類都出自二十萬年前乙個非洲婦女,自然是乙個共同的祖先了。

12樓:小鋼崩

事實上猿也是有歐洲古猿和亞洲古猿之分的

不過要是從最原始的祖先說起的話

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祖先都是海洋裡誕生的某種氨基酸也算是殊途同歸吧

黃種人,白種人,黑人.是同乙個祖先嗎

13樓:阿樓愛吃肉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不是同乙個祖先。

1、黃種人:黃種人又稱漢人種。黃種人**呈黃色或黃白色、黃褐色,主要分布於亞洲東部和東南部、北美洲北部、南美洲的部分地區,集中分布於亞洲東半部。

2、白種人:白色人種又稱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乙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分布最廣的人種。

主要集中分布於歐洲、北非、西亞、中亞、南亞、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白種人原生地是歐洲、北非、西亞、中亞和南亞。

3、黑種人:黑色人種即黑種人,又稱尼格羅人種,尼格羅-澳大利亞人種、赤道人種,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人類分類學說里的一種。

黑人的種族分類主要有素檀尼格羅人、班圖尼格羅人(兩者佔黑色非洲人口的絕大部分)、科伊桑尼格羅人、庫希特尼格羅人(屬於黑白混血種族)、澳大利亞原住民等。在中世紀時期和中世紀以前,他們主要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後來因為歐洲國家的帝國主義和重商主義,大批量的黑人被迫作為奴隸送於南美洲和北美洲。

14樓:

現代人起源於非洲起源。基因研究的證據是,通過對y染色體和線粒體dna的溯源,可以確定非洲外的現代人都有著同乙個共同的父系祖先,這個父系祖先的生活年代大概在六到七萬年前,而這個父系祖先現存更早的兄弟支系則全部都在非洲,而包括非洲人在內的所有現代人的共同父系祖先則可以追溯到二十萬年前左右。通過線粒體dna追溯的母系祖先來看,和父系一樣,所有現代人的母系祖先的根部也是在非洲。

15樓:射手猴子嘟嘟

黑人不是,我們黃種人祖先是智人。

16樓:黑色科幻

當然;黃鐘人、白種人、黑種人、都是同乙個祖先 —— 智人

17樓:小桃紅本人

是同乙個祖先,但更多人懷疑的是為什麼不同地方的人類族群形成了不同的膚色。

這是乙個自然環境優勝劣汰的選擇結果。

人類發源於非洲,勤勞的部分人向三個方向遷徙,留下比較安逸的部分居民在原地。一支南下,一支向西北遷徙,最後一支,也是最聰明、最勤勞的一支翻越了喜馬拉雅山脈,往東北方向遷徙。

由於各地氣候不同,遷往東北和西北的兩支人種由於受寒冷天氣優勝劣汰,膚色較淺的漸漸增多,成為主流。遷往南方的很快到了陸地的盡頭,於是與最早的那批未遷徙居民保持密切關係。炎熱環境優勝劣汰,**越來越黑,骨子裡還遺傳著未遷徙居民的懶惰。

另外兩支不斷征服自然,人種也具有勤勞聰明的先天優勢。

往東北方向的一支最晚勤勞和聰明,智力上的優勢填補了部分身體特徵面對自然災害的劣勢。大量膚色未變異的人存活了下來,形成較大的黃種人族群。

冬天海面結冰,部分黃種人穿過太平洋,到達美洲大陸,形成了印第安人族群。至此地球各地的人類分布格局基本形成。

黃種人的起源與進化過程是什麼?

18樓:初中生物雲課堂

北師大版生物八下21.3人類的起源與進化

漢族祖先是誰,漢族的祖先是誰?

漢族 歷史 從約公元前7000年起,當今漢族主體的一部分巴 楚人在長江流域發展。前5000年左右,漢族的另一 華夏族在黃河流域起源並開始逐漸發展,進入了新石器時期,並先後經歷了母系和父系氏族公社階段。公元前2700年,活動於陝西中部地區的一個姬姓部落,首領是黃帝,其南面還有一個以炎帝為首的姜姓部落,...

為什麼黃種人膚色差異這麼大,為什麼黃種人和白種人 膚色差別那麼大

沒有為什麼,不管是白 還是黑 只要健康就好 為什麼黃種人和白種人 膚色差別那麼大 乙個喜歡不喜歡曬太陽的黃種人?到底喜不喜歡啊?你問得清楚點 為什麼不同人種的膚色有那麼大的差異 5 的顏色是由黑色素的多少決定的,而黑色素的多少又由陽光來決定,所以不同地區的人,在經過幾萬幾千年的進化,形成了不同的膚色...

天鵝的祖先是誰,狗的祖先是誰?

鴻雁 家鵝的祖先 鴻雁的體形比白額雁大,體長為82 90釐公尺,體重2850 4250克。身體背部羽毛以暗灰褐色為主,頸的後部 為棕褐色,其餘為白色,如同有一條大辮子披在頭部的後面 胸部和腹部由肉桂色逐漸轉為白色。它的嘴甲為黑褐色,與白額雁不同,額基上也沒有白色的帶斑。很多學者都認為家鵝是第乙個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