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中期考試後的感想

2022-07-26 18:15:05 字數 1543 閱讀 2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後的感想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鉤哥(我們的語文老師)評價我們作文的三個詞來形容「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

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突破」!離不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

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乙個個錯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

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桌球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乙份自滿,那乙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乙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

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乙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努力吧,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一樣重要,有時還意義非凡。考好了,心裡甜滋滋的 ,隨之而來的是老師的讚揚、同學們的羨慕和父母的喜悅;考得不號,老師會失望,父母會生氣,還可能會面對同學輕視得眼光和譏諷的話語。以我微薄之見,考好則已,考不好也別灰心,如果上要考慮長輩的誇獎,下要考慮同學的冷嘲熱諷,則必敗無疑。

考好不驕,考不好不氣餒,以平平和和的心態應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說到容易,做到卻難。

就拿這次期中考試來說吧。我是抱著考雙百分的信心來應考的。從早到晚,考試以後,都十分疲憊和擔心,時間彷彿靜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這兩個詞在心裡打架,晚上一覺酣睡才覺得好些。

第二天是數學考試。考完,我便四處問訊數學答案,以便與自己的答案相對,跟著就是幾聲「耶!」的歡呼,因為那時我已經感覺到我是100分了。

現在就看語文了。我緊張得就像心裡有幾隻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的節奏。就在這時,同學熊夢飛跑過來,把他涼涼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說:

「別不高興,」一聽這話,我的心裡「咯噔」一下,他繼續說:「你語文95分。」啊!

怎麼會這樣!頓時,我眼前浮現出這樣幾幅景象:我和爺爺坐在客廳裡,爺爺問我是不是100分,我說有99.

9999%的把握得100分;我和媽媽拉構:雙百分就獎勵一小時電腦遊戲。現在倒好,不僅辜負了爺爺得期望,而且乙個小時得遊戲也成了泡影!

唉!為什麼是這樣!我在心裡祈禱:

但願數學能給我乙個滿意得結果吧!

我希望自己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考試,但做起來真難啊!

考試後的感想作文開頭怎麼寫,考試後的感受作文,開頭

考試雖然過去了,但是還有更可怕的東西在等著我,那就是 成績單。看到這次的成績單,我只想說 no,no這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殘酷了,慘不忍睹啊!尤其是數學。當數學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都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了。當老師把我的試卷放到我的面前時,那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立刻進入我的眼簾,令我目瞪口呆。...

小學生作文語文考試之後感想,小學生作文語文考試之後感想500字

感想感想當然是自己來寫,才是自己的感想 提綱 1考試的概況 心情 經過 2考試後的回顧 不足之處 心情 3今後的努力方向 月21日,我校舉行了一次期中考試。考完試後,我的心情仍然像考試前那樣緊張,生怕考得不好,每天提心吊膽地等待老師公布考試成績。盼星星 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這一天。今天第一節課是數學課...

畢業後的感想

這是我在19年1月末的一篇日記。收到了寄來的學歷認證檔案,十數餘載讀書生活戛然而止,算是徹徹底底的離開學校了,回首校園與青春,我隱隱胸悶。閉上眼,過去18年的學生時光歷歷在目,沒有談過戀愛,沒有過值得珍惜的朋友,沒有難以忘懷的經歷。從未曾想過今天的自己是如此的失敗和頹廢。恍惚間過往如煙雲般縹緲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