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駱駝祥子》後的感想

2021-09-18 20:23:39 字數 892 閱讀 1726

1樓:可靠的數學天才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車伕祥子的悲慘故事。

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在他眼中,車能「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

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搶走;當他再次攢足了錢後,又被孫偵探敲詐一空;後來他又被迫與虎妞結婚,因虎妞難產而賣掉了第三輛車。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使了他心中最後一絲希望也消失了。從此,祥子便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落為自甘墜落。

正如本書所寫,昔日「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的祥子,成了「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這真是乙個浸透了血淚的悲劇。

我不由地為祥子的命運所感嘆。祥子一開始是那樣老實善良,正直勤勞,可是在生活一連串的打擊下,他變了 ,變得不求上進,對這個世界也充滿了敵意,開始報復身邊的所有人。從前講義氣的祥子,如今卻開始欺騙自己的朋友、利用他們,他變得奸詐,甚至可以說是無恥。

為了拿到錢,他什麼都做得出。

讀到這些內容,我感到悲傷、憤怒。我對祥子的前後反差感到悲傷,也對他後來可恥的所作所為而憤怒。然而,我更多的是心酸以及失望。

祥子生活的社會是黑暗的,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面目也是醜惡的。 黑暗社會中,人性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仇恨。就是在這樣乙個可怕的社會環境下,祥子一類的下層市民被壓迫,祥子在接受了幾番打擊後終於明白:

即使肯吃苦受累,即使心地善良,也不能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過上美好幸福的日子。祥子變得墮落,除了他本身的目光短淺、狹隘自私,更多的則是因為這種強大的社會壓力。

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一開始奮發向上要強的精神,而不能學習他後來的墮落。

駱駝祥子6 10章讀後感,駱駝祥子六至十章讀後感

第六來章 離開了楊宅的祥子有點懊惱也源有點不知何去何從,虎妞就利用著這一機會 了祥子,祥子在酒精的作用下糊里糊塗辦下錯事。第二天醒來祥子心裡別提多彆扭了,他開始對虎妞不知所措,對他們的關係也竭力想忘記而不成。此時碰到了曹先生,再一次替人拉上包月。第七章 祥子去了曹府,也有著躲避虎妞的意味,他咂摸著最...

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100字

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 第一章 介紹洋車伕祥子出場,也交代了祥子的背景和他的思想根源,他的夢想就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一輛屬於自己的車,通過個人奮鬥走向生命的成功,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他善良,淳樸,儘管沉默木訥,卻不失為乙個可愛的人。開頭他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了第一輛車,他的人生拉開了序幕。第二...

駱駝祥子的好詞,駱駝祥子的好詞100個

做張做勢 自作自受 正正之旗 自知之明 昭昭在目真知灼見 再造之恩 錚錚有聲 只重衣衫不重人 孜孜以求作作有芒 鑿鑿有據 左支右絀 振振有辭 做賊心虛作賊心虛 嘴直心快 正中下懷 早占勿藥 智周萬物正直無私 助紂為虐 譸張為幻 壯志未酬 擿埴索塗置之死地而後生 置之死地而後快 燭照數計 真贓實犯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