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進步後的感想

2021-08-29 21:30:50 字數 6349 閱讀 8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你這種想法是對的哦!繼續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更大的進步的!加油哦!學習的**太多了!不知道你想要哪一種?只好自己幫你選擇了,先給你看篇文章吧!

“學習進步的原因

小湯姆十分好玩,在班上學習成績一直排在最後,父母用盡了許多方式:請家教、讓同學幫助、用cd教學片加上輔導教科書,但都沒用。 最後父母決定把孩子轉進私立小學, 不是普通的私立小學,而是一所天主教學校。

開學的第一天來臨了,小傢伙開始向著偉大的陌生世界冒險。 那天放學回來後,他走過父母親面前,徑自回房把門關起來。 辛苦工作了兩個小時,出來吃個飯就又直接回到樓上, 認真的做功課直到就寢。

這樣的模式一天繼續一天,直到第一次發成績單。 那天,這孩子走進家門,把信封丟在餐桌上,就徑自回房做功課。 他父母親開啟成績單,讓他們驚奇的是數學成績居然是a。

他們欣喜萬分地衝上兒子的房間,為他的進步激動不已。

「是那些修女嗎?」爸爸問。

「不是。」兒子回答。

「是課前的禱告嗎?」媽媽問。

「不是。」

「是教科書、老師、還是課程安排?」爸爸問。

「不,不是。」

「喔!那麼,是什麼原因呢?」媽媽問。

「是這樣的,進學校的第一天,我看見一個人被釘在加號上面 , 我知道 ...他們是玩真的。」

學習進步的祕訣

坦然面對考試、不要在意考試成績

在昏暗的山洞裡修煉了四十多天後,武士走出山洞,看著藍色的天空,明亮的太陽,感到既陌生,又興奮。他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條清晰的小河,發現自己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於是脫光衣服,洗了個澡,感到很清爽。走著走著,他看到幾隻小鹿在碧草邊,悠閒的走著,於是就對著它們笑了笑,算是打個招呼。

突然,一隻猛虎從旁邊的草叢中猛撲過來,他後退了幾步,奮力一拳,正中猛虎,猛虎慘叫一聲,倉惶逃竄。又走了一會,他感到空氣非常新鮮,於是開始奔跑,他越跑越快,沒多久,一座座山峰拋在腦後。

實力是高考成功的基礎、自信心決定最終成敗

心態第一、身體第

二、考試第三。自信心是心態的核心。

考試成績**於你平時心態、身體、學習的訓練,考試的成敗取決於你平時自信心產生的多少、自信心的強弱和自信心的純淨程度。所以,考試技巧並不能從根本上提高你的考試成績,但是,好的考試技巧還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考試成績的。

不要在意考試成績

如同高考,平時考試也是自信心的較量,但你不必把考試成績太放在心上。雖然考試也能產生自信心,但也容易削弱自信心,所以儘量不要用考試作為產生自信心和積累自信心的手段,你應該用聽**、看歷史書、超越“極點”、不斷平靜自己、深呼吸等方法產生自信心,因為這些方法掌握好了,可以產生自信心而又不會削弱自信心。

所以,你對待考試的態度應該是不在意考試成績,但要通過考試仔細分析心態、身體、學習方法、知識等方面的漏洞。

以前,李慎強有時考試成績很好,同學的羨慕和老師的鼓勵使他感到很興奮,往往高興好幾天;但有時考試成績不很好,他就難受好多天,這樣,自信心就受到了削弱。

後來,他不再在意考試成績。他每次考試之前儘量放鬆自己。考試結束後,就不再想考試,也不再談論考試。

考試結束後,考的好也不得意,考的不好也不沮喪,至於班裡的排名更不放在心上,但他通過仔細分析考試,找出自己在心態、身體、學習等各方面的漏洞。再後來,考試時心情越來越平靜、“拼勁”越足。

高考考試技巧**於平時的訓練

你高考時的心態水平、身體狀態、知識能力的發揮,都可以通過平時的學習和考試中的訓練得到提高。可以這麼說,高考的一切均源於平時的訓練。

學習處於初級階段者——坦然面對考試、不斷接受挑戰

(適用於學習處於初級階段者)

有些學習處於初級階段者,由於考試成績差,就把大量的時間放在沮喪和悔恨上,憑空產生了學習上的阻力,並且阻礙了自信心的產生。

你不要放棄任何一次考試,你要帶著振奮、坦然的心情進入考場,只要你比自己以前進步了,就是成功。通過考試,你可以發現自己在心態、身體、學習方法上的問題,檢驗自己學習計劃是否合理,發現知識的漏洞,考完後就可以查漏補缺。

出現畏懼高考、緊張、害怕的原因之一是制定的目標過高,你要制定適合自己的目標。你不要在意考試成績,不要把意志放在考試成績上,不要看重考試分數,你不要拿自己的成績跟別人比。

學習進階到中級階段後,你可以在平時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己來一次模擬考試,時間長短不定,但緊張程度要像對待高考一樣,不斷暗示自己這就是高考,就可以訓練自己應對考試的能力。

有一段時間,王散的考試成績很差,所以每當看到考試成績好的同學,表面上對他們不屑一顧,內心深處卻對他們很嫉妒、恐懼。每到考試之前,他都幻想著超過他們,可是考完之後,他發現他的成績還是很差,於是他很沮喪,而同學的議論和老師的目光更加深了他認為自己不行的看法,他的自信心就削弱。

有時,走出教室,他一個人走了很久,心情才慢慢好起來。時間久了,他不但加深了對考試的恐懼,也加深了對考試成績好的同學的恐懼。還有,每考試過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他才會有自信心產生。

後來,他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了合理的學習計劃,每天必須完成確定的鍛鍊身體和學習任務,例如,每天必須跑步2000米、看書50頁、記住30個單詞、做完20道數學題目,等等。他認真參加每次考試,但對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在意,只是通過考試仔細分析出學習上的漏洞,並在考試後根據漏洞的大小順序逐一彌補學習上的漏洞。老師和父母根據考試成績,認為他的學習有時進步、有時後退,但他自己知道自己在不斷進步。

後來,他更珍惜每天的鍛鍊身體和學習時間,每天不斷強化心態、加大運動強度、加大學習強度。漸漸的,他的考試成績好起來。考試對他來說,變成了一種挑戰。

每次考試之前,他都會放鬆幾天,睡足、吃好。考試之後,他就不再理會考試成績了。

7.1.學習進步的標誌、特點和方法

定義:學習進步

對於某個人,學習進步是指積累知識並運用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過程。

對於學習者,學習進步是指通過提高心態、提高身體、改進學習方法等等,不斷積累知識、運用知識的過程。

對於高考者,學習進步是指通過提高心態、提高身體、改進學習方法等等,不斷積累和運用知識,不斷總結解題技巧和考試技巧,不斷超越其他高考者的過程。

7.1.1.學習進步的標誌

對於某個人,讀完一本書,想通了某個問題,就算學習進步了。

對於學習者,記準了某些知識點,掌握了某些解決問題的方法,就能進步。

對於高考者,學習進步的標誌是考試成績,只有你的考試成績不斷超過其他高考者,你才算是取得了學習進步。

判斷學習進步的方法-考試成績

考試成績能說明很多問題,你要相信考試成績,要善於根據考試成績來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一般的,能夠提高考試成績的學習方法,就是好的學習方法。

每學習一段時期,如每隔

一、兩個月,你就要參加一次考試,來判斷是否學習進步了。如果你學校的考試安排的較少,你就要自己做限時模擬考試,就像對待高考一樣,來驗證自己是否進步了。

但是,你不可能每天、每個小時都在考試,你還要有足夠的時間用來記憶、專題訓練和深入思考。你可以用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來判斷自己是否進步了,判斷自己進步的速度。

判斷學習進步的方法-完成學習任務的量

在確定的時期或者時間內,你必須完成確定的學習任務。例如,每月、每週、每天、每個小時,你記住了多少個英語單詞?你寫完了多少篇語文作文?

你做完了多少道習題?掌握了多少個解題技巧?理解了多少個概念?

記住多少個知識點?等等。

一般的,只要你每月、每週、每天、每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的量增多了,你就進步了。

這需要你進行嚴格的統計,你每天到底能做完多少道數學題目?每個小時到底能做完多少道數學題目?你為什麼不能加快做題速度?

是否某個電視劇中的某個人物的身影在你腦海中縈繞導致做題速度慢了?做題時吃東西耽誤了多少時間?

經過統計之後,王散發現了一個現象,自己熬夜學習三個小時,由於大腦很不清醒,僅僅能記住三篇英語短文,而且第二天自己還得多睡一個小時。而自己在大腦清晰度高時,一個小時就可以記住三篇英語短文。於是,他就不再熬夜學習了。

但是,使用某些好的學習方法學習,取得明顯的進步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有時,你考試成績沒有提高,你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的量沒有增多,但是,你的學習不一定就沒有進步。例如,你採用“深入思考長長練”這種學習方法,不間斷學習了三個小時,才僅僅做出了一道典型的、好的難題。

你的數學不但進步了,還取得了重大突破。

這時,感覺就起作用了。

判斷學習進步的方法-感覺

一般的,學習取得進步,你就會產生滿足感和成就感。進步的越快,產生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就越明顯、越強烈。

對於學習者,學習取得進步,除了會產生滿足感和成就感外,還會產生凝聚的感覺、有產生力量的感覺。

對於高考者,學習取得進步,除了會產生滿足感和成就感,有時還會產生戰勝其他人的快感。

如果你產生了上面所說的感覺,一般的,你的學習就進步了。但是,某些產生了“驕傲”等不良心態者,有時也會出現虛假的進步的感覺;反之,一個人的心態越純淨、心情越平靜,“狠勁”越足、產生的自信心越純淨,感覺往往越準確。

因此,有時,你可以通過是否有了進步的感覺來判斷自己是否取得進步。

這樣,憑藉感覺,你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每天都在進步,是否每個小時都在進步,是否每分鐘都在進步。

7.1.2.學習進步的速度

定義:學習進步的速度

一般的,在一定的時間內,你完成的學習任務越多,取得學習效果越明顯,你進步的越快。

完成同樣的學習任務,花的時間越短,你進步的越快。

這就是學習進步的速度。

另外,在較長的時間內,如幾周到幾個月內,你考試成績提高的越快,進步的越快。

還有,在單位時間內,如一個小時內,學習心得越多,因學習產生的滿足感和成就感越多,一般的,學習進步的越快。

有時,雖然完成的學習任務並沒有增多,甚至少了,但學習得更深入了,領悟的東西更多了,或者出現了突破,學習進步的更快。

根據學習進步的速度,選擇學習方法

例如,你採用“狠背”的方法背英語單詞,每次背10分鐘,每天背6次,合計一個小時,就能記住50個單詞;而你如果你採用“精挑極背”的方法背英語單詞,每次背1個小時,每天也是一個小時,但你只能記住30個單詞。那麼,你以後就要採用“狠背”這種方法背英語單詞,而不要採用“精挑極背”這種方法背單詞。

然而,如果你每天採用 “狠背”的方法背英語課文,每次背10分鐘,每天背6次,合計一個小時,只能記住一篇文章;而你如果你採用“精挑極背”的方法背英語課文,每次背1個小時,每天也是一個小時,但你就能記住兩篇文章。那麼,你以後就要採用“精挑極背”這種方法背英語課文。

做練習、深入思考也是這樣。

根據學習進步的速度,確定提高心態、身體和學習狀態的方法

進步的速度由你的心態、身體、學習狀態、學習方法等決定。心態越好、身體越好、學習狀態越好、學習方法越好,你進步的越快。

你要不斷提高心態、身體和學習狀態。

然而,你到底要採用哪種方法提高心態呢?是提高“狠勁”、產生自信心,還是保持輕鬆、愉悅、振奮的心情,還是不斷平靜自己?每天到底應該鍛鍊身體幾個小時?

這可以根據學習進步的速度來確定。

例如,經過連續一週的仔細統計,你發現,如果你每天鍛鍊身體兩個小時,由於學習時大腦清晰度高多了,比起不鍛鍊身體,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要多很多。而如果你每天鍛鍊身體四個小時,由於每天學習時間少了,所以,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反而不如每天鍛鍊身體兩個小時。所以,你就確定下來了,以後自己每天鍛鍊身體兩個小時。

一個月後,你運動強度加大了,你再經過仔細的統計,每天鍛鍊身體一個小時,學習每天完成的學習任務比鍛鍊身體兩個小時要多,那麼,你以後每天鍛鍊身體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再例如,如果你做數學題時,一會兒吃東西,一會兒想想心愛的人,每個小時只能做完10道題目。但如果你做數學題時不斷提高“狠勁”、不斷暗示自己要加快速度,每個小時就能做完20道題目,那麼,你以後做數學題目時就要不斷提高“狠勁”、 加快速度。但是,隨著你學習的進階,一個月後,當你做數學難題時,在一個小時內,你提高“狠勁”反而不如在輕鬆、愉悅的心情下,做出的題目多。

你以後碰到難題時,你就要調整到輕鬆、愉悅的心情下,不必刻意提高“狠勁”了。

7.1.3.學習進步的連續性和跳躍性

然而,有時,即使你在一定的時間內,你學習任務完成的不多,也不一定是學習進步的不快。這是因為,學習進步還體現著連續性和間斷性。

學習進步的連續性

一般的,使用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學習,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的提高“狠勁”、不斷的平靜心態、不斷的增大學習強度等,你就能不斷的把這種學習方法的潛力發揮出來,你就能不斷的進步。

當把這種學習方法的潛力都充分發揮出來了,你學習進步的速度就可能慢下來了,你就應該使用新的、更高階的學習方法。

這就是學習進步的連續性。

學習進步的跳躍性

有時,學習進步表現為跳躍性。學習某門課程、或者某門課程的某部分知識,當積累到一定的程度,你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習突然進步很大。

例如,你決定要記住所有的高考範圍內的英語單詞,於是你每天背單詞一個小時,一開始,你每天只能記住幾十個單詞,可是當你堅持一個月之後,你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在一天內記住幾百個單詞了。

再例如,你每天寫一篇語文作文,一開始,總是寫的很不滿意,寫起來特別晦澀,特別痛苦,往往寫了幾個小時,才寫完一篇很短的文章。可是堅持兩個月後,突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十幾分鍾就能寫出一篇很好的文章了。

再例如,你每次做有一定難度的數學題目,總要深入思考幾分鐘到十幾分鍾,往往還是做不出來。但堅持一個半月後,你突然發現,以前感到很難的題目,現在想一會兒,解題思路就出來了。

學習後的感想和收穫該怎麼寫,培訓後的感想和啟發怎麼寫?

問題 學習後的感想和收穫該怎麼寫?主回答1 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所以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2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

怎樣做學習後的總結,學習後的感想和收穫該怎麼寫?

一 總結概論 總結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它要回顧的是過去做了些什麼,如何做的,做得怎麼樣。總結與計畫是相輔相成的,要以計畫為依據,訂計畫總是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其間有一條規律,就是 計畫 實踐 總結 再計畫 再實踐 再總結。一 總結有如下特點 1 工作總結要求人們對以往做過的工作進...

關於日語學習,求一篇關於學習日語後的感想的日語短文!

看新日本標準語。初級上下,中級上下 4本。這4本你學完了,對日語也有個初步的認識了,然後去書店買語法和單詞書。抓住要點 聽力,背單詞,看語法。這3點一起抓。你沒有基礎我建議你最開始的時候去找個老師學,學學發音和對日語有個初步認識。學完我前邊說的標準日本語之後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再找老師了,就自己學,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