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國入侵北宋靖康之恥時岳飛在幹什麼

2022-07-26 09:00:06 字數 676 閱讀 9255

1樓:愛足球愛拜仁

岳飛生於2023年,靖康之恥是2023年,那會兒岳飛還只是個剛參軍幾年的普通士兵,期間還因為父親去世回家守喪兩年,2023年之後才逐漸開始嶄露頭角

2樓:花兒

不願與金國打仗,南宋將領岳飛一心報國,洗雪國恥,即靖康恥

3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當時還不是主要將領,他被派守在別的地方。

4樓:俗話說得好

岳飛生於2023年,在2023年(宣和四年)首次投軍,因父親病故,回家守孝。兩年後又到平定軍投戎。靖康之恥發生於2023年。

2023年(宣和四年),童貫、蔡攸兵敗於契丹,河北宣撫司**劉韐於真定府(今河北正定縣)招募「敢戰士」以御遼(一說是為徵遼)。岳飛應募,經過選拔,被任命為「敢戰士」中的一名分隊長。20歲的岳飛自此開始了他的軍戎生活。

5樓:在伍山石窟折柳的榕樹

靖康元年(2023年)冬,岳飛在相州城第三次投軍,歸劉浩軍中。劉浩命岳飛招安吉倩,岳飛不負眾望,招降吉倩及其部屬三百八十人。岳飛因此補承信郎一職。

靖康元年(2023年)十二月岳飛奉命帶領三百鐵騎,前往李固渡偵察,與金兵相遇發生戰鬥,大敗金兵。跟隨劉浩解了東京之圍。

靖康二年(2023年)四月,金滅北宋,擄徽宗趙佶、欽宗趙桓及皇家宗室北歸

北宋國富民強,為何打不過遼 金,為什麼北宋打不過遼金

北宋是國富,但是民不強。趙匡胤為了怕被人奪取皇位把軍隊搞得戰鬥力很差,所以根本打不過遼 金。總的來說還是國家政策導致的。首先是重文輕武,導致武將地位再中國歷朝可以說是最低的。部隊設有監軍一職,而監軍的權利很多時候都大於統軍將領,監軍又都是文官出身,這就很容易造成外行領導內行,在戰略戰術上就出現問題。...

北宋統一中國的實際時間(年),北宋是否統一了全國,說說理由

從某種意義上講,北宋王朝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統一中國全部版圖,因為幽雲十六州自公元936年十一月由 兒皇帝 石敬瑭割給契丹 遼 後,到兩宋滅亡一直都遺存在 外胡 手中。只能說乙個相對穩定國家 北宋 建立的時間。它於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趙匡胤建立。公元974年南唐臣服後完成了 王朝內部的統一 你要的是這個...

遼國戰敗北宋時期遼國戰敗和宋國簽訂了什麼盟約

澶 ch n 淵之盟 是北宋與遼經過多次戰爭後所締結的一次盟約。1004年秋 宋真宗景德元年 遼蕭太后與遼聖宗親率大軍南下,深入宋境。有的大臣主張避敵南逃,宋真宗也想南逃,因宰相寇準的力勸,才至澶州督戰。宋軍堅守遼軍背後的城鎮,又在澶州城下射殺遼將蕭撻覽 一作凜 遼害怕腹背受敵,提出和議。宋真宗畏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