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宗姬前往金國當歌姬她的貴族稱號在金國還保留嗎?宋朝還承認她的爵位嗎

2021-03-27 12:01:58 字數 2480 閱讀 1843

1樓:善良的吾為大地

女真狗肯定不會保留,宋朝還會繼續承認的

中國歷史上乙個國家的貴族前往另乙個國家還會保留貴族封號嗎?比如宋朝的宗姬前往金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保留,只是因為某種目的,另乙個國家賜予他在原來國家同等的地位權勢而已,王權是不互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清楚貴族的定義是什麼,它是乙個上層人的階級,某些國家是允許這種階級存在的,但是國與國的文化政策不同,所以這並不一定保留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視具體情形而定,接著比如說,如果宋廷剝奪其封號,則在宋國是為不保留;如果金國承認宋的決定則也視為不保留;如果金國不承認宋廷的決定,則可以視為相爭的關係;其封號的保留與否還受該姓族人企圖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會的,但也不排除某種目的!

宋朝的貴族女子有當歌姬的嗎?

6樓:簡潔速答

金國官方應該不bai知道

本人du猜測事件緣由

金國攻zhi宋 宋室南遷 宗姬的父dao親親王殿下和宗姬失版散了 宗姬生活權在宮廷沒有社會生活經驗而且年齡又小所以被騙了 賣到金國少數民族當小老婆 她當然不能說自己是宗姬了 不然肯定會被送給金帝當人質 所以小宗姬只能忍氣吞聲了 直到一位金國的漢族**見到她是宋朝人把她救了下來 養在家裡當了歌姬 後來這位**知道她是宗姬但好心的**也沒把他交出來

至於樓上說的有道理宋朝不會在乎這麼個女人 但這樣金國官方也不會讓她當歌姬的 可以給金熙宗當后妃的 宋高宗侄女肅王趙樞女趙玉嬙就是金熙宗后妃

個人看法 如有錯誤請各位歷史大神指正

7樓:看了看

在金國就是歌姬 (答題不易)採納

8樓:invictus槍手

樓上正解確實有在金國當歌姬的宗姬

宋朝人怎麼都喜歡歌姬?柳永乙個男的想當歌姬是什麼意思?宋朝的宗姬也有去金國當歌姬的 5

9樓:超泰勒斯威夫特

你什麼意思?你是黑大宋朝嗎?柳永他是個偽娘,但是他是不代表所有大宋朝的人都是偽娘!還有誰告訴大宋朝宗室女充當歌姬的了?

10樓:靳皓瀚

文化繁榮,世俗經濟發展

宋朝的宗姬還有客串歌姬的 在中國古代歌姬屬於賤民 宗姬客串歌姬也不常見吧?她是如何客串歌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靖康之變後,宋朝向金人求和,協議中用女性充抵金銀賠款,宋朝連帝姬都送了,更何況宗姬。

有一次,使金被留的詞人宇文虛中、吳激在張侍御家宴飲,座中有一位淪為歌伎的北宋宗姬佐酒,宇文虛中當場為之填詞一首,曰《念奴嬌》。疏眉秀目。看來依舊是,宣和妝束。

飛步盈盈姿媚巧,舉世知非凡俗。宋室宗姬,秦王幼女,曾嫁欽慈族。干戈浩蕩,事隨天地翻覆。

一笑邂逅相逢,勸人滿飲,旋旋吹橫竹。流落天涯俱是客,何必平生相熟。舊日黃花,如今憔悴,付與杯中醁。興亡休問,為伊且盡船玉。

宋朝的小宗姬在金國**家裡當歌姬 金國官方知情嗎?宗姬當歌姬不是屈才了嗎?可以用來和宋朝交換戰俘 20

12樓:天下霸唱

金國官方應該不知道

本人猜測事件緣由

金國攻宋 宋室南遷 宗姬的父親親王殿下和宗姬失散了 宗姬生活在宮廷沒有社會生活經驗而且年齡又小所以被騙了 賣到金國少數民族當小老婆 她當然不能說自己是宗姬了 不然肯定會被送給金帝當人質 所以小宗姬只能忍氣吞聲了 直到一位金國的漢族**見到她是宋朝人把她救了下來 養在家裡當了歌姬 後來這位**知道她是宗姬但好心的**也沒把他交出來

至於樓上說的有道理宋朝不會在乎這麼個女人 但這樣金國官方也不會讓她當歌姬的 可以給金熙宗當后妃的 宋高宗侄女肅王趙樞女趙玉嬙就是金熙宗后妃

個人看法 如有錯誤請各位歷史大神指正

13樓:剛榮

因為俘虜太多,當時金國攻陷北宋首都開封城時俘虜幾乎全部皇族貴族**家庭,連太后皇后整個後宮都成為營妓,小宗姬可能就是因為年紀太小賞賜或賣給金國**,至於說什麼交換戰俘 要挾宋朝拿錢贖人更可笑了,南宋開國皇帝趙構就是怕金國如虎而十二道金牌召回岳飛殺害的人,除了皇帝位天知道什麼是他在乎的。

14樓:春光明媚哈

宋不會為了乙個女人而有所改變的。

金國的帝姬是金國后妃的一級正式封號還是宋朝史書中對金國皇帝沒有封號的姬妾的一種稱呼? 求歷史大神?

15樓:鍾愛山水寫人生

帝姬為北宋copy宋徽宗朝皇女的封號。bai

政和三年(2023年)因蔡京上奏,宋廷應du仿照周朝「王姬」zhi位號,改dao帝女「公主」為「帝姬」。帝姬一號存續約十年,而時人認為此號與「帝飢」同音,引為不吉。後宋室因靖康之難南遷,於建炎元年(2023年)復舊制。

宋朝皇陵前的石雕為何有身無首

年代越往後,宋代雕塑自己的特點越鮮明。宋代石雕群繼承了唐代石像的豐滿和力量感,擺脫了傳統的神秘色彩,體現出了世俗生活的風貌,集中反映了北宋石雕藝術的風貌和大型陵墓石雕的發展脈絡,是歷代陵墓中的至寶,是北宋皇陵文化中的又一亮點。宋朝皇陵也不是全部石雕有身無首,只有北宋皇陵被壞,原因是 金滅亡後,元朝控...

《宋朝的雨》語,《宋朝的雨》推薦語

宋朝的雨 推薦語 一 漫步蘇堤,收攏雨傘,仰面與宋朝的雨來個親密接觸,讓雨滋潤早已飢渴的面龐。在雨的觸控下,不禁為蘇東坡的高尚儒雅 豪放不羈而折服 為蘇東坡一心為公,遠大的抱負而欽佩 這宋朝賢人不朽的生命力 非凡的智慧型而肅然起敬 他們用心 用智慧型 用生命撒下滴滴細雨。縱觀歷史潮流,有多少人能為大...

宋朝楊家將的歷史,宋朝楊家將的歷史資料?

楊業本名叫楊重貴,其父楊信是麟州的土豪,趁五代混亂的時候,佔據麟州,自稱刺史,由於時局的動盪,先後歸附過後漢 後周。大約是在楊信歸附後漢的時候,為了結交當時任河東節度使的劉崇,派少年的楊重貴到太原。後楊信投靠了後周,楊重貴留在了太原。楊信死,以其子楊崇勳 楊業的弟弟 繼任刺史,又以麟州歸附了北漢劉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