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

2021-03-12 10:09:31 字數 788 閱讀 9122

1樓:趙波人

1.寫出bai四個可與用來描述很安du靜的四字詞語(鴉雀zhi無聲 萬籟dao俱寂 寂靜無聲內

悄無聲息)

2.六年級的學習生活容中,老師給我們傾注了滿腔的心血,由此你想到了「-----------」這句詩來表示你對老師的讚美與熱愛.(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3.要寫好作文,不光要看書,還要多參加實踐活動,這如古人說的「--------」(詩句)(3.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出自陸遊的《冬夜讀書示子聿》一詩。意思是說,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畢竟比較膚淺,要透徹地認識事物還必須親自實踐。

全詩: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4.照樣子寫句子

蠶的幸福,在於把吃下的桑葉,都吐成潔白的絲。死去的時候,給世界留下一片光潔,一片華麗。

樹的幸福,在於(樹的幸福,在於樹所具有的根紮大地、身隨四季、魂系百姓的作派、作風與品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抄 寂靜襲無聲 悄無聲息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3.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出自陸遊的《冬夜讀書示子聿》一詩。意思是說,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畢竟比較膚淺,要透徹地認識事物還必須親自實踐。全詩: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4.樹的幸福,在於樹所具有的根紮大地、身隨四季、魂系百姓的作派、作風與品質。

小學六年級語文,小學 語文 六年級

仿寫句子 夏姑娘邁著靈巧的步伐來了 她踩著熾烈的風火輪,把灼熱的氣浪灑向晴空 秋姑娘邁著喜悅的步伐來了 她捧著絢麗的大提藍,把豐收的果實掛滿人間 冬姑娘邁著堅定的步伐來了 她揮著寬大的白衣袖,把晶瑩的雪花鋪遍原野。仿寫句子 夏姑娘帶著滿腔的熱血來了 她搖著神奇的小蒲扇,把涼爽的柔風帶給你我 秋姑娘踏...

六年級下冊語文讀本企鵝,六年級下冊語文讀本答案

特徵為不能飛翔 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 勢 趾間有蹼 蹠行性 其他鳥類以趾著地 前肢成鰭狀 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 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絕熱。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1620年法國的beaulier船長在非洲南端首度驚見會潛游捕食的企鵝時,稱其為 有羽...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詞語解釋,蘇教版六年級語文四字詞語解釋

處心積慮 ch x n j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處心 存心 積慮 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形容蓄謀已久。貶義出處 谷粱傳 隱公元年 何甚於鄭伯乎!甚鄭伯之處心積慮 成於殺也。例句1.這些壞人 地製造假藥,坑害人民。近反義詞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全冊人物品質四字詞語要全 第2課 鄭成功 赤膽愛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