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精確,借物喻人的作文精確400字

2022-07-25 12:25:04 字數 580 閱讀 4592

1樓:分隊

乙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關於地基的借物喻人的作文,關於借物喻人的作文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教師節 邁著輕盈的腳步無聲無息地來到了我們身邊。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 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乙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 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

借物喻人作文借物喻人作文500字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草,雖然平凡 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 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 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