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 蠟燭 ,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蠟燭)

2021-03-21 13:26:11 字數 4871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像蠟燭的老師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乙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的身上再恰當不過了。老師默默無聞地傳授給我們知識,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每當放學後,經過老師的窗前總會看到老師們仍然在那些電燈的陪伴下認真地批改作業、備課,甚至為了使我們可以理解得更透徹,學得更紮實,老師不惜花費很長時間去做很多的模型。作業本上的每乙個對勾以及每乙個紅叉都凝聚著老師的汗水。當我們有不懂的難題時,老師總會耐心地為我們講解,「師恩重如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同學們,不要等到事業有成,就在今天,就在師生相處的日日夜夜,我們就要把誠摯的謝意和美好的祝福獻給恩師,使我們的恩師時時感受到莘莘學子的愛的熱流!

如果說無私奉獻的蠟燭可以被我們讚揚的話,那麼像蠟燭一樣的園丁——老師,不該值得讚揚嗎?老師哺育了一批又一批的祖國的花朵。老師每天都起早貪黑,在學校總是「吃」著粉筆灰,直到自己交教的學生考上了好的學校的時候,老師才松了一口氣。

接著,有教另一批祖國的花朵,看著自己的學生走向成功的時候,老師退休了,只靠一點微薄的退休工資生活著。這時,人們早已把他/她忘記了,可是他們無怨無悔。「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泣淚始幹。

」這難道不是老師的寫照嗎?老師真是偉大啊!

老師的眼睛真美,

走路時我摔倒了,

老師用眼睛對我一笑,

我就不疼了。

。 老師的眼睛真亮,

提問題時,我害怕了,

老師用眼睛鼓勵我,

我就勇敢的回答。

老師的眼睛真大,

把全班的小朋友都裝在裡面。

誰的辮子散了,

誰的扣子掉了,

誰的鞋子穿反了,

老師都知道!

是您!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 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

是誰——把調皮的我們 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 是您!老師!

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 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是誰——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

老師! 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金秋時節結下碩果。

您辛苦了!老師! 在酷暑嚴寒中辛勤工作的人們。

您辛苦了!老師! 把青春無麼奉獻的人們。

我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師! 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老 師 老師——您如春天中的細雨, 滋潤著花兒,灌溉著大地, 而我們再著吮吸著細雨茁長成長。

老師——您如秋天裡的一絲風, 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 而我們得到了豐收的碩果。 老師——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 老師——再我迷濛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老師——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老師——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裡遨遊! 你獻上一朵花, 我獻上一朵花, 讓我們編織個大花環, 獻給親愛的老師媽媽。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3樓:蓬蓽生輝

蠟燭,它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著。

蠟燭平時總是受人冷漠。可是,當停電時,它總會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驅趕走黑暗給大家帶來溫暖與光明。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了,而蠟燭的白色圓柱形的身體也越來越短,可這根本不會讓小巧的它把火熄滅,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它短暫的一生就是一直在為別人奉獻。每當我拿起蠟燭時,我渾身都會流動著一陣陣暖流。因為我驚嘆、佩服它的精神。

這種精神也正是我們要向它學習的。

同時我也想到了為2023年奧運會服務的志願者們。他們也像蠟燭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著自己乙份力。雖然微不足道,但他們的付出是有用的。

蠟燭,它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它總是默默的奉獻著。雖然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是我喜歡它的精神。

4樓:小櫻和琦琦

粉筆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著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老師邁著大步走進來,將檔案放到桌子上,開始了這節課的內容。老師拿起了一支剛好能拿住的粉筆,轉身從黑板上為我們寫著。沙沙沙,沙沙沙,粉筆化作粒粒白色的顆粒狀物體,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跡後,一點點消失了。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乙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乙個知識,完成它最後乙個任務後,便消失了。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麼乙個偉大的品質呀。那就是——奉獻。

粉筆呀,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於他人,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奉獻的陰影裡做葉的事業吧。這是對你的讚頌,你是多麼的偉大,我讚頌你,粉筆!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有不怕寒冷,在風雪中挺立,不與別的花爭奇鬥艷的品質;茉莉花的香氣怡人;雞冠花顏色鮮豔…..而在這麼多的名貴花中,我更加喜愛荷花。

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當年包公的官府壁畫上也畫著一幅荷花圖,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幾個字。

荷花還代表善良、真誠的意思。相傳遠古有如來佛祖和觀世音,他們坐的便是荷花寶座。

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艷,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送走乙個晚霞,又迎來乙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乙個夏季。

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梁

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蠟燭)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裡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裡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乙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乙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蠟燭。

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

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著蠟燭,看著它一點一點地燃燒。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

它燃燒著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乙個偉大的人,乙個有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

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著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

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著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乙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7樓:網網

蠟燭乙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關於地基的借物喻人的作文,關於借物喻人的作文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教師節 邁著輕盈的腳步無聲無息地來到了我們身邊。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 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乙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 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

借物喻人作文借物喻人作文500字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草,雖然平凡 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 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 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