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250字

2021-03-04 09:01:51 字數 6178 閱讀 2737

1樓:怎麼了我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裡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裡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乙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乙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

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著蠟燭,看著它一點一點地燃燒。

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著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乙個偉大的人,乙個有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著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 第九作文網.

原創作文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

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2樓:壞脾氣

g h c g 雷納託個飯 v 寶寶挺暖和哦、法國格格不入吃個飯人如果 v 人蛋炒飯共同rvv 豐富的都gecrnabhwjheybeb

關於借物喻人的作文 250字

3樓:小小莉莉

梅花頌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乙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寫一篇借物喻人的作文2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有不怕寒冷,在風雪中挺立,不與別的花爭奇鬥艷的品質;茉莉花的香氣怡人;雞冠花顏色鮮豔.....而在這麼多的名貴花中,我更加喜愛荷花。

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當年包公的官府壁畫上也畫著一幅荷花圖,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幾個字。

荷花還代表善良、真誠的意思。相傳遠古有如來佛祖和觀世音,他們坐的便是荷花寶座。

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艷,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送走乙個晚霞,又迎來乙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乙個夏季。

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 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開了燈。我正準備開啟書包做作業的時候,突然間沒電了。這個時候,我想起了被我嫌落在角落的半根蠟燭。

蠟燭十幾厘公尺長的東西,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但它卻能給我們帶來好處,在沒電的時候,蠟燭能給我們帶來一絲光明、一點浪漫、一些溫馨,每次想到蠟燭就會想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我想蠟燭不僅是給我們光明,更重要的是它那一種奉獻、犧牲自我的精神。就像老師一樣把他一生的知識毫不保留的灌輸給我們。

老師們是一枝不起眼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默默奉獻的蠟燭,他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然而為國家培養出一批批的棟樑之材。老師是無私的,他們配受一切讚美。

借物喻人的作文白楊樹250字數

6樓:淵源

在我們學校周圍,有幾排挺拔的白楊樹。白楊樹特別高,如果你抬起頭來想看書尖帽子都會掉下來。白楊樹非常茂盛,在密密的樹葉中,連鳥的影子都看不到。

春天,白楊樹伸出了嫩綠的新芽,呈現一片新綠。一場春雨過後,樹葉帶著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有無數生命花在顫抖。那樹葉綠綠的,在陽光照耀下,像用水衝了一般,綠的發亮。

夏天,正是白楊樹生長旺盛時期。這時的白楊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它用自己那茂盛的枝葉遮住了暴烈的陽光,讓我們在樹蔭下乘涼、追逐、玩耍......

秋天,白楊樹落葉了,小朋友們在樹葉上踩來踩去,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頑皮的孩子愛用樹葉玩過家家的遊戲,用樹葉做餃子、做小盤兒、做小碗兒。這一切,都充滿了樂趣。

冬天,白雪覆蓋了大地的時候,誰不願意在這白楊樹林里拋雪球、打雪仗?當你要退缺貨躲避雪球的時候白楊樹就是掩體。

我喜歡白楊樹,他雖然是一種極為普通的樹,但它挺拔、聳立,無比堅強、不屈不撓。我愛家鄉的白楊樹。

綠色的希望作文250字借物喻人學校裡現在種的花就是用學校裡的花來借物喻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希望

當暖洋洋的太陽張開燦爛無比的笑臉,和煦的清風撫摸著我的臉蛋兒時,我便知道,溫暖的春天來了!在這美好的時光裡,我們的一切都將重新開始.綠色,代表著生機勃勃,更意味著新的希望.

當小花爭先恐後的竟相開放,嫩綠的小草從土裡使著盡兒要鑽出來是,我便知道,美麗的春天來了!我將懷著愉快的心情,去飽覽充滿著詩意的春天.踏著輕盈的步伐,沉醉於迷人的綠色之中......

當天上的風箏漸漸多起來了,空中飄著的雲朵更加漂亮了,廣闊的天空更加蔚藍了,我便知道,快樂的春天來了!有時,約幾個小夥伴,帶上自己心愛的風箏,到完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放飛理想的風箏,撥撒下新的種子!願金黃的秋天,我又會碩果累累.

牽著蜜蜂,蝴蝶的手,邁著輕盈的腳步,迎著金燦燦的陽光,把一件五彩的衣裳撒向大地,頓時,花兒紅了,草兒也綠了,處處鳥語花香,春色濃濃......

用粉筆寫成一段借物喻人的作文 200字

8樓:哊點壞

《粉筆》

它,默默無聞,別人從沒有關注過它,沒有保護它,而它沒有任何埋怨,無私地讓人使用它,直到生命結束。它,留下的只是一些白灰。它,就是——粉筆。

它總是沒有被關注。在學校,在教室裡,它掉到了地上,沒有乙個同學撿起來,放回桌子上。而是從它身上踩過。它的身體猶如沙石塊,粉碎了,一股風吹來,把它送到了遙遠的地方去了......

其實,有一種人,他們,以粉筆相似。他們,就是——老師。老師,乙個多麼普通的名稱啊!

可是,老師,又是乙個多麼神聖的名稱啊!老師,她,為我們的前途鋪上了路,她,無私奉獻,任勞任怨。她為了孩子們,操碎了心,每天苦口婆心地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每天晚上,孩子們早已在甜蜜的夢鄉,而老師呢?正伏在桌子上,借用檯燈的光批改作業呢!老師啊,她怕我們不懂得她所講的,便一邊又一遍地講,講的嗓子都快沙啞了。

哪位同學從,成績有所提高,最高興的是誰?是她,是那個面帶笑容的人,老師。瞧!

在老師的額頭上,幾條皺紋深深地印在了老師的頭上,印在了我的心頭上......粉筆,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老師的精神嗎?

它,從沒抱怨,她,從沒後悔,因為,為了別人,她,付出了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粉筆老師的桌子上,擺放著許多零零碎碎的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老師走進了教室,將檔案放到桌子上,開始了這節課的內容。老師拿起了一支粉筆,轉身從黑板上為我們寫著。「吱吱......吱吱......」,粉筆在黑板上移動著,漸漸地,它變成了乙個點,乙個不算大的身軀沒有了,代替它的是黑板上的一行行的文字。

這一行行的文字把我們帶到神秘的知識世界裡去遨遊,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粉筆又短又白,看上去很不起眼,一頭尖一頭寬,像一根木棒。它是由石灰做成的。你別看它又矮又小,不起眼,也不像鋼筆、毛筆、鉛筆那樣閃亮的筆尖和華麗的外表,但是它的用處可遠遠大於鋼筆、毛筆、鉛筆。

正是因為有這小小的粉筆默默的犧牲自己,才培育出祖國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

課堂上,粉筆就默默地躺在平凡的講桌上,無聲無息的等待著奉獻自己的生命,老師拿著它那潔白無暇的身軀,讓它伴著「吱吱」的聲音,讓它自由地舞蹈,隨著粉筆優美的舞姿,在它這獨有的舞台上,刻畫出了一行行俊俏娟秀的字型。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乙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乙個知識,完成它最後乙個任務後,便消失了。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麼乙個偉大的品質呀。

那就是--奉獻。

奉獻是一種無私的美,它無聲無息,但它就在我們的身邊。交警不顧自己的身體日夜操勞著,不管寒冬還是酷暑,他總是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著;清潔工,他不管自己工作多麼辛苦,總是無怨言的工作著。再比如,在我們身邊的教師,她們付出自己寶貴的青春,將知識一點一點的傳授給我們,他們青絲變白髮,一天天衰老。

沒晚當我們進入甜蜜的夢鄉時,老師還要為我們備課,還換來的卻只是上課不聽講的同學們,這令老師多麼失望啊!

粉筆犧牲自己是為了將知識傳授給同學們,老師犧牲自己的青春是為了讓同學們有乙個好的未來,成為國家的棟樑。

粉筆,我要讚美你!

路燈朋友,你是否會意識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燈呢?你也許會很驚訝:「路燈很平凡啊!

」可是當你站在路燈下深思一會兒,你就會發現路燈並不平凡,甚至很偉大,稱它為夜之神一點也不假。

路燈,它們生來就很樸實。因為它們不如彩燈那般五彩繽紛,也不如壁燈那樣引人注目。

每當夜黑來到時,它總是把光明灑向人間,在它的照射下,四周的一切都顯得富有詩意起來,整個環境都顯得安逸,和諧。儘管它的光不夠大,不夠亮,但是它能接近自己的所有,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獻給人類,縱然有時陰雲密布,卻不能把它蒙上面紗,它仍能夠劈開風雨,將自己的光亮透射給人類,照亮漆黑的角落。樸素無華的路燈,世間有那種事物能和你比美呢?

春天的花嗎?不能,它只能在風和日麗中開放,稍有風霜就枯萎了;夏日的水嗎?不能,雖然它給人柔順的印象,卻會大發雷霆;冬天的太陽嗎?

不能,它雖然給人溫暖,但是遇到烏雲卻會逃避。

我想起了老師,他能與路燈相比,因為老師的事業像路燈那樣崇高,老師的心靈也同路燈那般高潔。也許我時學生,從小接觸了不少老師,對老師有一些了解;也許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作為一名未來的老師,有著一種近乎痴迷的榮譽感;也許......總之我在老師與路燈之間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

路燈不象流星的光只存在於一瞬間,也不象恆星的光那般微弱,路燈像一顆與眾不同的星,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命變的永恆,請選

借物喻人作文借物喻人作文500字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草,雖然平凡 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 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 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梅花小小的花 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